close

  記得第一次聽俊秀的I Can Soar的時候,是沒有特別驚豔的,就像第一次認識俊秀,是因為看家族誕生,俊秀跟允浩一起參加,這集讓我驚訝的就是:俊秀你這種鴨子扁扁聲唱歌真的會好聽嗎? <--真的是我內心的想法,請秀飯息怒 T_T 


另外就是,這個團體的人腿也太長了吧!而且那個時候的俊秀也好纖細又消瘦喔(我真的不是來討打的,我說真的阿秀飯們請息怒!)最最驚人的是兩個人在睡前的倒立反倒立腰力好強阿俊秀!允浩! <--驚訝度200%

  所以那時候我對於東方神起什麼的真的很不了解,就連看到電視的校園突襲,只記得允浩,頂多再加長相驚人的在中,什麼有不有天的根本是浮雲阿浮雲~(菸)
↑以上真的是我的真心話,再次重申請不要揍我。 T_T

  在423的時候我個人重點雖然是朴米奇先生,不過俊秀一直在我的紅區這邊出現,最讓我驚訝於他的唱功,是現場的I Can Soar的演出,那種轉音,在CD中聽我真的會想:「這個花腔阿花腔!真的很展現功力。」特別是知道歌曲是俊秀寫的以後,更覺得俊秀是要讓其他人都無法征服這首歌嗎?XDDDDD <--再次聲稱我沒有要找痛的打算!

  I Can Soar現場的演出真的讓人屏息驚嘆,小巨蛋塞了上萬人的場(聽說票有賣到上萬但我自己不清楚啦~ XDD),每個聽眾不論是誰的飯,都靜悄悄的聽著俊秀的歌聲,那個穿著日式無袖高腰忍者裝的男孩,對唱歌如此用心,不似串場MC時愛說冷笑話的樣子,或者跟有天一起癡癡耍寶的天然呆樣,我看見了一個真誠對待音樂的金俊秀,而且深深覺得,I Can Soar果然是只有俊秀能譜出曲,也只有他能夠唱得如天籟般!

  另外我後來才知道俊秀以前是個說出「Oh My God Sun」的孩子(我在這裡認證,他的確以前跟柚子銀赫是好友無誤!可以由此證實! XDDD),我對他的現場英文咬字還有CD中的部分,真的一整個刮目相看,因為我很清楚他必定式下了一番苦工才有這個成果!也讓我想起在JYJ DOMO中說著自己最愛唱歌的告白,以及散場時的眼淚。<--那裡真的很催淚! T_T


  就如同在無名歌中,雖然同樣讚嘆有天的rap,(是說擔心也不少阿~毆) 但是在聽這首歌的CD時,我一直聽著俊秀的聲音,那一句句在有天rap之間穿插出現的聲音:

*對於已經改變的你(我不能總是站在這個位置)
 我要先轉過身了(不能老是流著眼淚吧?)
 我會試著叫喚,漸漸遠去的你的名字(請讓我飛向那遍片天空,遙遠地)*

CD內不難聽出俊秀真的是個海豚音阿,整個轉音表現得可圈可點,連感情都放了百分百在裡面。
(當然很多人說昌珉的高音很棒,說真的,過去的TVXQ我沒參加,可是現在SME給HM二人唱的歌,除了How Can I 可以略窺他高音的部份,對於Why等等主打歌,我只聽到SME的歌曲作者,用力的蹂躪HM的高音部份,對我而言那不是樂音了!也許要熟知昌珉的高音,我必須回到TVXQ的日盤尋找,但無奈目前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先跟HM的飯說sorry,所以不要跟我戰到底誰唱的比較好。)


  接著第二次穿插著的在中的聲音,是溫柔、緩慢吟唱的,其實我不太清楚大家說的彩虹音是如何,但是對於在中的聲音,驚訝度的確是大於外貌的!因為他的外貌實在會讓人忽略很多事情……
然後是俊秀的聲音,真的很清亮的海豚音,不過在我要先轉過身了的那句,會有一點點沙啞的聲音出現,大概是放入感情了吧。(自動帶入感情狀態了我 XD )他們兩個就用充滿感情的方式,呼喚著遠方的人們。
(第二次的穿插後出現的rap,那個聲音是在中嗎?總覺得不是有天哪~ @@
另外這一段括弧內的聲音是有天吧?聽CD會覺得這聲音也不是雙J阿~
還有想抱怨一下,那個有天罵人部分也消音太多了吧!XDDDDDDD)


  至於第三次也就是最後一次這段穿插,反過來是俊秀先唱,同樣很讓人心碎,特別是在有天唱出自己痛苦的過去後,與俊秀溫潤的歌聲一對比,那種心疼的感覺更強烈。(特別是帶入JYJ與HM雙方人的情況來看,會更痛苦。)
接著是在中的歌聲,開頭不同於第二次的唱法,直接在俊秀尚未唱完時,就直接切入,有點輪唱的感覺;另外不同於之前俊秀唱的,是帶點憤怒的咆嘯,接著第二句我要先轉過身了再慢慢轉回原本接受現況的感覺,最後溫暖的呼喚著另一方。(兩次的唱法都不同)

  再來是最後俊秀的口白,我覺得這個部份擷取了莫札特台詞,選得很棒,如果是有天選的,我只能說太強了。<--這篇不是要寫俊秀為什麼又拉回有天?XDDD 一切都是因為真愛阿!真愛

*把城牆加高,門也很強硬的緊閉著哪,
 不是說,愛是不拘束的方法嗎?愛是自由的放行,像那樣的事情我們也不期待,
 但是連那一半一半再一半都辦不到的你們所打造出來的我們,永遠都會是井底之蛙
                               (音樂劇莫札特台詞)*

  無名歌整首曲子在有天激昂的說出自己是JYJ後,將整首曲子帶到最高點,接著是雙J的輪唱,最終以俊秀的口白結束。俊秀的口白真的唸得很好,對照著歌詞來聽的話,想到他們現實狀況的情境,真的會讓人流淚。
 (蝦扎特票房雖然超棒,可是看到造型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看…… T_T 雖然知道俊秀很強,但我無法卸下心防啊!如果是天國的眼淚我意願就高出許多,DVD也是的喔! XDDDDD )

看前半段文章的時後請配著CD版聽~
 


因為太喜歡俊秀唱無名歌的這個部分,所以我還找到了一個是專門剪了俊秀聲音部分的視頻,那個我愛你真的好銷魂阿~

俊秀阿~你這樣真的安堆阿!我是屬於有天的耶!


  而天國的眼淚音樂劇,對我而言吸引力大出許多,在於下面幾個視頻:



這個唱到要哭的俊秀真的好哀傷阿~ T_T 那個聲音跟感情多麼的投入~ T_T
俊秀你來姊姊這裡,我不會讓你哭的! <--爬什麼牆!去找宋裕賢啦!毆!



穿插拿著紙虎跳出場外的俏皮俊秀,是呼喊著YUCHUN嗎?自己亂改台詞?那天我們有天有去看嗎??? @@(有聽說過最後一場時有一整個開心的亂改歌詞、台詞啦~XDDD)

跟女主角的合唱

其實很明顯可以聽出兩個人唱法稍微不同,不得不說女主角的確還是有技高一籌,雖然俊秀在流行界的確是歌唱第一把交椅,但我想他在音樂劇上還需要稍稍加油,畢竟唱了多年的流行音樂唱法要轉成音樂劇唱法,還要一些時間,不過俊醬這樣已經很棒了屋哩有天都不知道何時能這樣呢!再毆!
不過那個一直出現的喀嚓喀嚓快門聲是怎樣?會不會太超過阿!XDDDD

謝幕的俏皮跑步俊秀
 
不論那個鬍子大叔(應該是另一個男主角?)或者女主角,都對俊秀拍了好幾次肩膀,明顯很稱讚他! <--我也想拍拍俊秀肩膀 *^///^*  <--我之前看到的拍肩影片好像不是這個,如果找到會補上,這個是純粹謝幕影片。


  還有就是天國的眼淚的服裝、造型都很不賴,俊秀很適合穿軍服(而且很瘦的JY二人不在身邊當對比阿!XDDDD)還有那個眼妝很棒,很適合他,有畫龍點睛效果,整個把俊秀的蝌蚪眼睛畫得好有神! XDDDDDDDD <--是不是來討打的阿!

  另外想不到我竟然先替俊秀寫了文章,到底把始源擺在哪啦?說不定下次會冒出在中的文也說不定......


**中間的無名歌翻譯部分取自凱希網頁,全文請看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post/33066262#comment-3300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