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我剛手殘把打了半個多小時的東西刪掉了! T_T (請原諒我太激動罵髒話)
所以我要用更精簡的方式打完!!!!!!!!!!!!!!!!!!
不然我已經氣急攻心了!!!!!!!!!! T_T (捏爆滑鼠狀態)
結果剛剛要貼到上一篇In Heaven裡面,竟然因為字數太多貼不上!!
剛打完的內容差點又付之一炬在我眼前消失!!!
就重新發文了!!!!!!!!!!!!!!!!!!!     
 
是說新的四首歌音源我都聽了,目前大多人還是最愛In Heaven。
但個人最愛的是You're,光是聽到3'20"的有天rap,那個聲音的狀態之佳,讓我為之傾倒。
當然無關於感情表現的部分,也無關於歌詞內容,
我純粹用聽不懂韓文的角度下欣賞歌曲,很喜歡這首歌。
就算一開始的伴奏部分與唱歌有些不協調的違和感,四首中我還是最愛這首。
我覺得比現場版來得好出許多。

看著中字翻譯,邊聽著You're,真的又讓我熱淚盈眶。
有天最後的口白,真的很棒。 T_T 我完全無法抗拒他的聲音。
如果他說:每天晚上我會唱歌給女友聽,伴他入睡,真的會讓人忌妒死。 > <
凱希家歌詞 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post/35642569




 
至於In Heaven,CD版的部分是有天口白,他的聲音還是一樣的吸引人。
但我很清楚的感覺到這首歌中,有天的聲音狀況非常之沙啞,似乎狀況不好,連換氣聲都很明顯。
所以我沒有選這首歌為最喜歡的一首。
凱希家歌詞: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post/35638553


 


而Get Out,少了有天的FXCK YOU,當然少了很多感覺,
況且Live版還有炸毛在中的美好回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無窮,所以就不是最愛這首。
凱希家歌詞: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post/35639723


 


Boy's Letter也很不賴,這幾首看得出JYJ的寫歌功力以及音樂表現,合音完美度。
我只能說,現場演唱有現場演唱的驚艷,錄音室版本更有趨近於完美,只是有時候會少了點Passion。
不過也並不是不好,而是用不同於現場激情的另一種方式,表現得更加細膩許多。
凱希家歌詞: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post/35637583


 


然後下面是我的個人想法,不同意或不喜歡者可以離開。

 

JYJ真的是很棒的團體,能夠唱作俱佳,在KPOP中是少見的,更是讓人驚訝的棒,
特別是首張專輯就打破傳統,採用全英文的英專,(即使只有八首歌)但還是一個大大的KPOP史上突破,
放眼看KPOP界,即使WG進軍美國,還是唱韓文的耳蟲歌(雖然可能找歐美人士創作)。
而這次的韓專,大多都是JYJ自己創作,各種曲風都有,真得很值得讚賞。
況且聽得出來這四首歌又有重新編曲唱過,不論伴奏或者三人的唱法都與現場演唱有大大的不同,
也可推論或許經過多次演繹,他們更能抓到曲目如何表現的精隨。

然而我個人過於姊姊飯,憂慮的比較多,
我希望JYJ這種有才能的人真的能在韓國或日本受到賞識,
(希望韓國人的耳朵運作還算正常,畢竟他們檯面上下的各種運作都很不正常)

畢竟他們現在處於無法打榜狀態,市面上又充斥著KPOP自我複製重覆性高的耳蟲式電音歌曲。
要戰勝其他人,似乎沒那麼容易。(希望真的只是我多慮,聽眾應該還是有好耳力才對)

另外一點是自我創作很佳,但我期待他們未來能夠更加的宏觀使用各種樂器編曲。
他們三人的合音當然沒話說,完美無可挑剔,
但我對於伴奏的部分,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元的方式呈現。
現在的聽起來,帶有些機械感。
也許我自己因為Band聽太多吧......但我覺得這是他們需要再努力的方向。
當然未來如果可以在創作上跨越現在的類型,進行更多曲風嘗試,就更能稱為是個創作型實力派音樂人。
以上這部分是我對他們的期許,或許未來他們會用讓我驚訝又喜愛的不同方式呈現音樂也說不定。
(不過不曉得他們這麼忙還有時間創作嗎嗎嗎嗎嗎? XDDDDD)


最後,不知道其他音樂隨筆部分的歌曲是不是有進錄音室重錄?
如果重錄,我會很期待,如果沒有,我會很失望。

然後,我想可以開始期待日專了!(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喔! XD)



最後的最後,看了守護BOSS帥氣五塊錢跟英文補習班老師朴英奎叔叔眼淚親情公式哀求他別介入收購的部分,
還有想要對叔叔公司來個超超級無敵大反撲的想狠又很不下心的可愛五塊錢車本部長,得到我的認證,
在中無疑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演員啦!!!!!!!!!!!!!!!!!!!!(撒花放鞭炮中)

但是後面的部分只要看到男女主角,我就想起有人寫過的文章,說他們是孫鵬與狄鶯,
搞得我本來就討厭這二人又更加不喜愛...... = =
天底下的正常女生就是要收集這種好孩子車五塊錢本部長還有宋本部長回家阿!!!
是有誰會喜歡PAPA's BOY這種男生!!!!!!挖某尬意啦!!!!!!!
恩雪娜潤美里你們不愛車本部長跟宋本部長,我可以通殺帶回家養!!!!!!!!!!! 


另外我對於銀赫真的有比較釋懷了,當然真的很抱歉也許我對你還有特真的有太多偏見,
我還是很高興你們在KTR播了JYJ的OST。
讓我得到信任的是播完以後的模仿部分,你們是有在follow JYJ的。
還有,不管是不是KTR也是KBS,成均館也是KBS,這都是跨出了一步。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廣播或電視上看到JYJ的更多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