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想幫在中哥寫些什麼的,特別是之前我們哥入伍的時候,
只是我那個拖延症阿~從來沒有好過!哈哈哈~~
然後斷斷續續在之前聽了粉雪好幾次,卻在近幾日,忽然被在中哥的聲音狠狠撞擊了。

 

原唱
 


粉雪
作詞:籐卷亮太 作曲:籐卷亮太
歌詞摘自:http://yoh80614.blog131.fc2.com/blog-entry-73.html

Konayuki mauki setsuwa itsu mosu rechigai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Hitogomi nima giretemo ona sora miterunoni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就算人潮擁擠紛亂 天空也一樣

Kazenifu karete nitayouni kogoe runoni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風吹起 相似的冰凍


Bokuwa kimi nosu betenado shitte wai naidarou
僕は君の全てなど知ってはいないだろう
我不能不瞭解你的一切

Sore demo ichio kuninkara kimi womi tsuketayo
それでも一億人から君を見つけたよ
因為一億人中我見到了你

Konkyowa naikedo honkide omotterunda
根据はないけど本氣で思ってるんだ
雖然沒有證據 我是真的這麼想


Sasaina iai monakute Onajiji kanwo ikite nadoikenai
些細な言い合いもなくて同じ時間を生きてなどいけない
沒有細微的口角 就無法在同樣的時間內生存

Sunaoni narenainara Yorokobimo kanashimimo munashii dake
素直になれないなら 喜びも悲しみも虛しいだけ
若無法坦率誠實 喜悅與悲傷就都是虛幻


Konayuki nee kokoro madeshiroku somerareta nara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Futarino kodoku wowakeau kotoga dekita nokai
二人の孤獨を分け合う事が出來たのかい
是不是就能分享兩人的孤獨



Bokuwa kimino kokoroni mimi wooshi atete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當てて
我把耳朵貼近你心胸

Sono koe nosuru houhe su tofukaku made
その聲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深深貼近那聲音的來源

Orite yukitai sokode mouichi do aou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會おう
想更貼近 想再見一面


Wakari aitai nante Uwabewo nadete itano waboku nohou
分かり合いたいなんて 上邊を撫でていたのは僕の方
想互相瞭解 想撫摸你的 是我

Kimi no kajikanda temo nigirishimeru Koto dakede tsunagatteta noni
君のかじかんだ手も 握りしめることだけで繫がってたのに
你凍僵的手 也想緊緊的握住

Konayuki nee eien womaeni amari ni moroku
粉雪 ねえ 永遠を前にあまりに脆く
細雪 啊 前方的永遠太過脆弱

Zara tsuku asufaruto noue shimini natte yukuyo
ざらつくアスファルトの上シミになってゆくよ
就像柏油路上一個個的小斑點


Konayuki nee toki ni tayori naku kokoro wa yureru
粉雪 ねえ 時に賴りなく心は搖れる
細雪 啊 無法依靠時間的內心在搖擺

Soredemo bokuwa kimino koto mamori tsuduketai
それでも僕は君のこと守り續けたい
就算這樣 我也想繼續守護你


Konayuki nee kokoro made shiroku somerareta nara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Futari no kodoku wo tsutsunde sora ni kaesu kara
二人の孤獨を包んで空にかえすから
包容著兩人的孤獨飛向天空


雖然我對本首歌曲的歌詞還在理解無能的階段,(呈現發射到外太空的狀態)
但應該說這是一首孤寂的戀歌吧……

不過我真心覺得在中哥唱得非常非常好,特別是那後段高音阿~~~聽起來真的是一種享受!!最近覺得在中哥在唱高音上面又進步了很多,這次唱得就是整個放~~很~~開~~~~ bb
(只是可恨的是有個聽我放的影片的現場的小姐,還不出來面對她遲交的心得阿!可惡!)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沉醉在哥的聲音裡多蕊個幾次吧!
雖然哥去當兵了,但有這些好音檔陪我們度過數饅頭的日子,真心感謝!
親愛的阿兵哥,要多多保重阿!!!!(哥看起來這麼誘人我真的替你好擔心軍中生活阿!!!!)



另外因為內容太少,再另貼一首歌曲,算是在中哥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曲:All Alone

 

All Alone 詞 / 曲:金在中 翻譯:YvonneJun
FR: http://jyjtvxq.blogspot.tw/2013/01/all-alone.html

活在相愛過的回憶之中
珍視的痛楚也在記憶中留下
跪倒在地 想要拉住你 即使大聲呼喊你也不會回來
喊著你的名字 想留住你 也不再見你回過身

I feel so all alone
I feel so all alone
I wanna run to you my love
I ‘m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在我心中已成為秘密 即使取出我們的愛情
已經走的太遠的後悔 阻止了我想去找你的心

I feel so all alone
I feel so all alone
I wanna run to you my love
I ‘m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with you my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with you my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with you my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with you my love

I feel so all alone
I feel so all alone
I wanna run to you my love
I ‘m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喜歡這首歌曲是因為整體營造的氣氛,一開始清亮的鋼琴、與後續搭配著的弦樂,還有在中哥輕輕柔柔的吟唱,一直到最後All my love for you的you拉長音為止,詮釋的非常好。

對我而言,雖說在中哥是走搖滾,但我認為搖滾也不全然都是躁動與暴怒的電吉他、貝斯等等,只要編曲搭配的好,是可以讓聽眾跟著一起上天堂的,這首歌就讓我有這種感覺。(當然只要編曲失敗就直接墜入地獄這也是廢話)

就歌詞而言,應當是分手後的孤寂感,可是卻又帶給人一種擁抱著孤寂感的昇華,帶著自溺式的自虐情感,若由我穿梭英搖妖冶、迷離、肉慾橫流、紙醉金迷、耽溺、充滿OO與OO多年的觀察史來解析本曲(我誇張了),這首歌的場景簡直就是分手後,孤單沉溺憂傷而嗑藥嗑昏的狀態阿!!!(內心亂奔)所以呈現著雖然難受、卻帶著迷幻的略愉悅感一般。
不過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哈哈哈~~

但不得不說在中哥走這種路線的話,真的是深得我心,不同於據說看起來曾經孤獨的男子有天(目前走著快要邁入大叔的路線),哥這種挑動人心、遊走在_____模糊界線邊緣(不要逼我說是什麼路線,我很難說出口)的路線,是我的TYPE、我的STYLE阿!!!!!(內思戴嚕牙~~~~~)

所以我好愛聽這首歌曲!WWW

另外放個DVD版本!!!真的是升天良藥來著的!XDDDD

 


是說真的好想點L'Arc~en~Ciel的Pieces給在中哥唱阿阿阿阿~~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聽到!嗚嗚嗚~

最終的P.S.
是說粉雪也是那個一公升的眼淚的歌曲,想當年這齣日劇也是哭掉我一缸子淚阿!!另一齣14歲媽媽也是!!!QQQQQQ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