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失去了KK這個朴有天觀察家明燈,還有朴某人很習慣性的神隱,每每拍完戲之後的採訪越來越少、連JYJ雜誌都不是訪問後,我已經越來越難抓住朴有天這個人的想法了。幸好還有mini專這個東西,讓我透過一點點蛛絲馬跡與脈絡,去隔空探取朴先森此人的腦袋瓜兒。(如果能夠隔空抓O也是不賴,隔空取O也不錯,無奈我沒有神通也不是宋七力。<--不要問O是什麼我不會說的)
失去親人是人生至痛,特別是朴先森,當年在屋塔房王世子與巡演活動忙碌中,至親至愛的父親離世了。

其實一直以來,所有的米飯都認識米媽(不是因為米媽在有天背上,說好不提的阿!!QAQ),也知道有天是個孝順媽媽的乖孩子,他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與節目上談及媽媽,然而卻鮮少提及爸爸。近期公開場合說到爸爸應該是JYJ之後成均館的年末頒獎、以及父親過世後在海霧獲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時提及,另外曾在訪問中談及病榻上的爸爸,以及在父親過世後說到最想見的人是爸爸。可見爸爸一直一直都在有天心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20101231 KBS演技大賞新人獎


20141217 第35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上個月當朴先森發mini專消息一出,狂打米飯臉之外(還是只有我自己?),專輯名稱還驚世駭俗的叫「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全世界(誇張了)都認定朴有天是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張狂愛錢小子,米飯們卻默默不約而同想起日本演唱會他曾不經意說的事:
昨天夢見父親了,之前有給過爸爸一萬元日圓,在夢裏我找見了父親的錢包,裏面的錢沒用還留著。看見那個,我想最重要的不是錢而是愛。能夠進行各種活動,真的非常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F._屁_) 
(20141214大阪場演唱會內容,二轉 朴有天-Taiwan Only Yuchun FB)

我夢到好久沒見的爸爸了,(大約10年前) 我給過爸爸一萬日元,夢裡看到爸爸的錢包裡,那張一萬日元還在。才發現過去我真的錯了。比起錢來說像這樣能見到大家,真的感到很幸福。
(FR:百度朴有天吧;翻译:小荷;後期:洋葱)

 

【米吧中字】2014演唱會上有天說過的話 有天迷你solo即將發行

160110#朴有天 首張個人迷你專輯 #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無論專輯是否與此段影片有關,但有天的小故事大道理,確實是很好的分享與提醒--珍惜身邊親人與當下的幸福。新專輯的標題很COOL很直白,乍看還有點無厘頭,但真正的意涵,等發行後看到歌詞就清楚了...。大家覺得呢~^^@朴有天吧官方微博【米吧中字】[#朴有天# 曾在演唱會上說過的話]【米吧中字】2014演唱會上有天說過的話 有天迷你solo即將發行 "我夢到好久沒見的爸爸了,(大約10年前) 我給過爸爸一萬日元,夢裡看到爸爸的錢包裡,那張一萬日元還在。才發現過去我真的錯了。比起錢來說像這樣能見到大家,真的感到很幸福"。[心]會是寫#朴有天個人solo迷你專輯# #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 的動機嗎?*LIKE 朴有天台灣粉絲後援會Only6002 Fan Club

朴有天台灣粉絲後援會Only6002 Fan Club 貼上了 2016年1月10日

视频收藏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qXjz0Ri 密码: nwzf】

然後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希望他不會又打我臉來個翻盤,把「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寫成另一種的印度電音佛經(喂)唱rap來嚇我。幸而答案揭曉了。

「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並非膚淺直指金錢,如同有天在演唱會上說到的,重要的一直都不是錢包裡到底有多少錢,而是這個錢所代表的、無法用物質衡量的無形價值。發行專輯的意義,顯示他的用心製作,也同時是回饋粉絲之愛的象徵。
就這樣再一次,朴有天又甩了酸他愛錢的anti飯們好幾巴掌。(雖然他們根本不會去探究這個錢包的意義)

朴有天一直以來都很重情義、又有些吝於表現感情,習慣在攝影機前面用搞笑偽裝自己。我鄭重警告各位!!千萬別被他那些莫名其妙又逗人發笑的二愣行為給騙了!!!他並不是表面這樣簡單。
(當然我不否認他真的很有幽默細胞、也很會逗人發笑!一些莫名其妙的行為也是帶著無限喜感,這也是他讓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這張專輯代表意義,就像他曾經在推特上回覆DC的:
2012.05.08
yujini:#朴有天#推特更新【成為了水滴形鑽石的小沙粒~^^】再次與DC PYC米飯們互動。DC原帖【想知道有天有多少飯,現在知道至少有65萬人,看他推特。現在知道我們為什麼都是地上的小沙粒了,我也是沙粒中的一顆。既然是這樣的話,希望能在熱帶海邊 】

(二轉酥的很有心

還有默默關注粉絲時回應的:
我和各位、還有我的朋友和各位的朋友們,即使時間流逝的話,我們的關係也始終不變的話,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事了,不是嗎…
但是,即使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現在這一瞬間,因為能夠這樣的得到大家的愛而活著,我現在很幸福。
對於即使時光流逝也不會改變的這樣微小的希望,也感到很感謝。
今天真的很謝謝各位。
(FR:141217 有天 Line翻譯 by csj)

這個奇妙一開封就關不上(還是只有我手殘??)、看起來應該要回收(學酥說的)卻愛不釋手的錢包,是朴有天送給粉絲的禮物,我相信也是他用以遙祭父親的一分典藏。(雖然要拿到這個錢包還是要掏出500塊新台幣左右,但我自己覺得還是值得!另外,其實說朴某不貪財也不對,只能說這次賺的方式讓我心甘情願。)

他曾說:「現在終於不用擔心媽媽和弟弟會吃不飽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過去會讓他到現在都如此驚恐?我真的很難想像。
幸好,這一切都已改變。

在2014年JYJ發行的Just Us雖不如我預期想像的讓我喜愛,可在他寫的自創曲서른 / 30中,已經可以發現朴有天跳脫過去的桎梏,慢慢成為一個峻偉、帶著泰然自信的男子,能夠雲淡風輕、從容面對眼前的各種挑戰。
(30相關文請見文青趴咖:[Yuchun] Chase Our Reality <--激推

而這樣的感覺,延續到了「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這張專輯,我想,這就是他的專輯概念,如서른 / 30中的歌詞:「再怎麼準備也準備不了的就是人生」(聽起來很像在繞口令),不論每一天是痛苦或是快樂,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部分,也唯有活在當下,去感受、去面對、去挑戰,才是重要的。

所以這張專輯,對我而言整體結構如下:
1.翻開懷念的那一頁/翻過思念的那一頁:
是一首開啟時光隧道、穿梭昔日的鋼琴序曲。
(我怎麼會說其實是打開錢包、讓人忍不住掏錢的前夜祭?)

2.關不掉的心/無法關上的心:
遺憾過往的逝去,但仍須向前看。
(我一直想說這是這首是代表對朴有天關不上的愛阿!!!)

3.您的錢包裏有多少愛/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程又青和「收信快樂」的陳淑芬曾說「擁有是失去的開始」(請戳影片,我好愛這一段),但人生智慧大師朴有天開釋我們「珍惜眼前平凡而安穩的所有,才是喜樂的真實與幸福」
(聽到這首我一整個想大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你夠了!
undefined
(FR:忘了 XDDDD)

4.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為止..:
不斷的改變、也持續的不變,那就是我;與粉絲相伴的日子,不孤單。
(不論朴有天是高矮胖瘦,米飯愛相隨,不約定的期待在相逢!<--打個文章廣告 XD)

我想點神話12輯的Memory歌曲,獻給有天,

摘錄Eric的Rap:
날 기억하는 것과 날 추억하는 것과 멈춘 듯이 날 비껴가는 위협하는 것과
記憶中的我 回憶中的我 停滯在偏離或危險中的我
날 위로하는 걸까 아님 동정하는 걸까 또 먼 곳을 봐 나는 더 숨 쉬기도 벅차 뭘 더
是在喚回我或同情我 遙望前方 卻如此艱鉅 更加呼吸困難
난 그냥 나인데 하나 둘 숫자만 늘어갈 뿐 나인 그냥 나인데
我仍舊是我 隨著年歲增長 我仍舊是我
중요한 것을 못 봐 이런 한숨 섞인 푸념 이제 그냥 그만두렴 후렴
不見那最重要的部分 這抱怨的嘆息 無法避免

5.與她漫步春天/和她漫步在春天..:
既然是給粉絲的禮物,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自創曲一定要放一下!
(我絕不會說是因為歌太少的關係!(喂!!))

6.您的錢包裏有多少愛/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inst):
重新感受這首歌曲再抽離有天嗓音的編曲。
(好吧,我想不出來為什麼要放這首,大概也是歌太少的關係吧!(喂!!)不然就是讓我們拿來自己練唱用的!多貼心!!!(誤))

所以關於這個錢包,你,了解他了嗎?
undefined
(FR:朴有天的第一张个人专辑_打开朴有天的古典的钱包
P.S.其實我本來是想寫第3首歌曲「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心得,想不到歪成這樣了!!!囧

================
錢包Mini專的介紹及心得文:
당신의 지갑에는 얼마의 사랑이 있나요/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整體簡介 (本頁)MV歌詞
第1、2首:그리운 페이지를 넘기며../翻過思念的那一頁 & 감기지 않는 마음/無法關上的心
第3首:당신의 지갑에는 얼마의 사랑이 있나요/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 
第4首:마지막 앨범까지.. Feat. 요조/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為止..(Feat.YOZOH) 
第5首: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Live Ver/與她漫步春天/和她漫步在春天..(Live Ver.)
再複習一下已寫過的春天: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漫步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