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談及部分劇情內容,怕雷者請慎入!!

1.植劇場-天黑請閉眼
看完會想:千萬不要跟失散多年的朋友們一起到山林裡玩樂阿!!!非常危險阿!!!小心殺人與被殺阿!XDDDDDDDD
不過這齣的拍攝顯得非常有趣就是,畢竟台灣的推理劇實在不多。
要吐槽一點:一下子就領便當的白欣怡男友陳亞正,本以為翻山越嶺而來的警察大人會是一線曙光,結果只是一起來領便當,真叫人無話可說阿!XDDDD







(隔太久只擠出一咪咪心得!!!)說好的植劇場一劇一心得呢!!

2.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S2
第2季依然各種幽默風趣,還有親情愛情友情!!
新的轉學生小友個性不輸男生的MAX,就是瘋狂麥斯!!XDDD 完全吸引Dustin和Lucas的眼球!
也很喜歡Dustin跟Dada之間跨越種族的愛情!WWW
El跟警長Hopper之間的親情與自我追尋,還有對突然腿好長的Mike的愛情嚮往!(是否也太超齡?)

打破電玩記錄者到底是誰!XD


最最驚悚應該是Will,從S1結尾就讓我覺得他完全異形化阿!!
然後Byers真的是好悲慘的一家人,非常喜歡智商很高的媽媽Joyce!上次是燈泡掛整家,這次是地圖滿家跑!XD
只是可惜了Bob,本來還以為他是暗黑大魔王,但竟然領便當了!
Oh~No~ TTTT

Bob是當年的Fat Hobbit喔!XD


Steve變成好保姆真的始料未及,整個讓人覺得窩心!

髮膠的秘密笑死我




但是Nancy和Jonathan就讓我無言了……Nancy的角色真的不討喜……
而新角色Billy竟然是個媽媽控這點真的讓人覺得太有趣!XDDD
不過覺得Eight的角色部分實在有點多餘……希望若有下一季時不要有。
總之推薦大家看囉!

看到這幕快笑瘋


小孩長太快了!!


人人都想當EL XDDDDD
 


3.西部世界/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幸好敝人看過不少穿越劇或模擬艙、網遊等小說,所以很快進入狀況,只是這齣依舊完全燒腦,看到中間才看出原來是時空交錯。
很喜歡看這種AI與人的差異探討,還有AI是否能夠自己進化,以及人性的探討。


黑衣人一輩子在Westworld中追尋Maze的謎底,然而卻迷失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甚至即使喚醒Dolores的記憶,他們彼此也不再如當年般單純、也已不是過去的那一對跨越種族的情人。




輸血的時候我快笑死(喂)



Dolores雖身為非人,卻有不斷進化的能力,以機械、化學等原理組成的身體,搭配0與1的AI電路版,具有完美體態與永久生命與高智商,是否有取代人類的可能?


曾經主演過王子的X-ray James Marsden的Teddy,是個讓我覺得莫名搞笑的角色,我以為他要走一個6002次不同死法的角色!XDDDDDDDD 不過仍舊始終如一是個癡情風就是!WWW


Maeve自以為逃離了人類的控制,但可能仍舊受到Code的不斷操縱,尚未如Dolores般脫離掌控而有了自我意識。


大家不解的為何亞洲人是蠢貨


Bernard看似有人性但卻不斷追尋真相,最終發現無法接受的真實,不斷重覆自毀。


Maze的終點在何方?


Anthony Hopkins飾演的Dr. Ford真的是個完全心機鬼,看到最後才知道他是真愛無敵派的Arnold追隨者!(誤)總之他不斷製造出催化Dolores進化的情境,逼迫她成長,造成最終創世紀局面的發生。


更詳細的討論能夠看黑咖啡聊美劇的分集心得,每篇都寫得非常深入而值得邊看劇情邊了解。
這裡就主推他的一篇總心得:第一季總評:科技與人文的完美結合,你該看兩次的驚悚神劇


4.秘密森林
越看越覺得曹承佑跟神話老李好像!!!!(重點誤)

老李


雖然這齣看到中間一度有點抓狂受不了,像是署長在下屬們面前被抓,讓我被矯情得雞皮疙瘩掉滿地!!!
不過我還是在邊燒腦邊瞌睡的狀況下看完了!!!


看完後想到3 DaysSignal金銀姬編劇一路以來想要直奔的主題與此劇類似,即是韓國整體社會的歪斜情形,財閥與官方政府之間的勾結與壟斷、弱勢族群的無條件被犧牲,以及在這樣狀況下某些人的覺醒,如3Days的韓泰京警衛官、Signal的朴海英分析師、車秀賢及李材韓警官,還有秘密森林中以自殺式覺醒的李彰俊。
然而本劇中,除了有自殺式攻擊的李彰俊之外,還搭配了無所畏懼、因為腦袋缺失而缺乏感情、不偏不倚公正不阿、只為追求真相的黃始木檢察官,才有機會揭露財閥與政府、法治體系之間的共犯結構,雖然無奈只能揪出那一點點崩壞的冰山一角。


李彰俊自殺前所說的話,故然發人省思,但會讓人想問,真的只有這樣自殺式的臥底方法,才有可能有抵抗歪斜體系的可能嗎?
這個角色也比黃始木更讓人值得深思,也可說他才是真正貫穿本劇的靈魂人物、大魔王、幕後黑手。




李奎炯是我在本劇中發現的亮點演員,不過這個尹世元角色實在是太讓人覺得難受,當我們被傷害或迫害時,就有資格去傷害其他人嗎?




至於死性不改的徐東載,想不到我小秘演員李浚赫也有翻身的一天!WWW

除了帥出新高度(特別是跟傳說中氣場1米8黃始木/曹承佑一對比!(喂))!!
一路看了小秘很多配角的戲,終於在這一齣看到油嘴滑舌角色的高演技演出!WWW

當年李浚赫演出City Hall中祖國車勝元身邊的小秘,我就這樣一路喊小秘了!WWW
不論誰站在車大叔身邊都是硬傷阿!XD




曹承佑的演技不用說,非常完美,所以沒什麼好討論的!(喂!)
裴斗娜用帶著些微冷感但卻又合併感性、逗趣來飾演韓汝珍,為這齣生硬難啃又燒腦的劇,營造不少舒緩。(當然我們小秘也是!!!WWW)




不過推理部分,總覺得還是跳躍太多,私以為我比較喜歡邊看邊收線索、邊查出犯人的方式,雖然李彰俊其實有一直不斷透露出「來抓我阿~如果你可以~」的訊息,但是在一開頭著墨很多的朴武成之死、權珉娥/金佳瑛的被傷害、永恩秀的死亡,則應該有更細膩的鋪陳才是。
只能說這似乎是一般推理劇的老毛病,習慣用主角的上帝視角來直接想像犯案經過,而省略了與觀眾一同追緝真兇的樂趣。(若說本劇要追的是大魔王李彰俊的話……也算鋪陳很久了。)



5.芝加哥打字機
竟然遺漏了這齣!特別是在我看很少韓劇的現在!XD
林秀晶還是很美,即使演出MISA之後已過多年,而桀敖師兄感覺腿很長,
至於那個原本被我討厭的高先,看完是有好一些了,但是仍舊不是我的菜。雖然某人現在也很...唉~

徐輝英、劉秀妍、申律之間的感情真的讓人動容,只是在面對愛情與國家時,人的選擇會有不同。
帥氣的徐輝英將一生奉獻給反日抗戰行動,雖然也深愛劉秀妍,但在國家民族面前,沒有自我。
劉秀妍也是如此的一個硬氣之人,甚至即使被救,也不願苟活而進行報復活動。
申律為愛而背叛友情與國家,但卻因此無法原諒自己而自殺,靈魂被束縛在打字機中,無法進入輪迴轉世、也失去部分記憶。不斷等待生死至交徐輝英與劉秀妍的轉世,找回失去的記憶。

前一世的徐輝英成為這一世孤傲的韓世宙,因為創作低迷、意外遇上幫忙寫作的打字機之鬼劉真吾(失去部分記憶的申律),還與一直帶著上一世殘餘記憶的田雪(劉秀妍轉世)相遇,共同追尋在朝青會最後那段時間的事實真相。
非常喜歡在後幾集的部分,劉真吾差點為了徐輝英而用力過多消亡,終於彌補上一世的過錯,最終被留在打字機中修復,無法知道需要多久的時間,但是他也完成當年徐輝英的遺志,將當年三人的故事完成。

這部也非常不錯,推薦各位收看。

瀏海真的非常重要!!

上一世造型好很多



燒腦完畢後,接著繼續會看的是尹食堂2與機智的牢房生活~~~
至於之前的植劇場,是的,我斷尾在積木之家了!XDDDDDDD 

==
以上圖片皆網路抓的,如有冒犯請告知,會手刀下架!!!

arrow
arrow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