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2015年聽到Ride重組復出、又到香港巡演,一整個很想試看看到底何謂Shoegaze﹝瞪鞋﹞,這樣迷茫的音牆在現場演出時又有什麼樣的火花?我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見前文[Shoegaze]Dreams Burn Down

終於,千呼萬喚之下,今年他們終於要來台灣啦!!!
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立馬早早買好票、安排好行程!
(不過沒有專程買Ride專輯,總之是個無負擔的現場享受!!但是誰知道阿誰知道……)

晚上6點半左右到達會場外排隊,結果人煙非常稀少(喂),就到門口亂逛,發現有賣CD,而且前80名購入者可拿號碼牌在演唱會後參加簽名會,然後我就買了!XDDDDDDDDDD

追星多年以來,第一次有機會跟明星近距離接觸阿!!!雖然不是本命Suede,但至少是骨灰級明星,也算不錯了,只是我會用一種極度淡定(ˊ_>ˋ)的態度來面對控後簽名會,絕對不會有遇上Brett Anderson那種激情跟失控還有暴走的!(都自己在說)



然後演唱會趴可以跳過!!!<--這個不應該才是重點嗎!!##
意思意思寫一下歌單跟整體感想!!(被揍)

1.Lannoy Point
2.Charm Assault
3.Seagull
4.Weather Diaries
5.Taste
6.Pulsar
7.Catch You Dreaming
8.Like a Daydream
9.Dreams Burn Down
10.Cali
11.Unfamiliar
12.Lateral Alice
13.All I Want
14.OX4
15.Vapour Trail
16.Drive Blind

Encore:
17.Nowhere
18.Leave Them All Behind
19.Polar Bear
20.Chelsea Girl

現場臨場感也是非常奇妙,因為敝人站在第二排,所以在不被前方高人擋住的狀況,可以看清楚舞台上四個人的表情跟動作,中間很有趣的插曲是,因為我離Andy Bell很近,所以當我發現他在看台下時,我很認真的揮了一下手,他看到後笑了!WWW 哈哈~ 是說挑逗團員也是身為台下迷妹我的職責呀!XDDD 曾經我也用過同樣方式調戲Suede的小胖子Richard的!www



至於音樂的部分,真的是各種轟隆隆的轟炸耳朵阿!哈哈哈!所謂的瞪鞋跟電音又有點接近,不過瞪鞋更著重於吉他的「電」,如同維基中的解釋:

瞪鞋搖滾(中國一般譯作盯鞋搖滾)或低頭搖滾、自賞搖滾(英語:Shoegazing,或簡短的Shoegaze),是一種另類搖滾支派,出現於1980年代晚期的英國,並於1990年及1991年達到顛峰。英國音樂刊物——特別是NME與Melody Maker——將此風格命名為「瞪鞋搖滾」,是因為這些樂團在現場演出時經常站著不動,全神貫注於在地上的效果器,貌似盯著他們的鞋子一樣。

瞪鞋搖滾常在音樂中玩弄吉他效果,加上不清楚的聲線旋律,融入吉他富有創意的噪音背景中。人們將瞪鞋搖滾與倫敦其他相關樂團形容是「自賞」或「自娛」。1990年代,瞪鞋搖滾樂團被美國的油漬搖滾風潮蓋過,進而促使相對較不知名的瞪鞋搖滾樂團解散或改換其他樂風。

講簡單的就是瞪鞋很著重於玩弄吉他的現場變化與音效,但我個人比較少聽,所以覺得很有趣的是每場的效果都是一樣嗎?正常來說應該是吧?!
反正我個人是和本次曲風不太熟,也沒複習,整個用真空耳去聽的! www 不過當Dreams burn down前奏一出來,我還是覺得開心阿!我愛歌是也!!!www能現場聆聽真的太感動嗚嗚嗚~~~

好吧,現在對音樂記憶的點不太夠,所以讓我們快轉到演唱會後的簽名活動~

結束後跟家人討論了一下,待會我追星數十載的人生初體驗──簽名會,是要跟他們交流些什麼,畢竟我也是去過倫敦的!www 不能只有說些How are U這種國中課本內容,所以大概就定為:Welcome to Taiwan!It’s a great show today、See you next time~這類的吧!哈哈哈~另外還增加了應景的Happy Chinese New year!!!然後我就去排隊準備簽名會了。

入場後我想著要拍照片還是不拍照片,然後又角度不太對等等因素,以及一陣慌張不知道要簽哪,接著就輪到我了!(OH!NO!!!)

第一位成員:右方遙遠Bass/Steve Queralt(應該沒記錯吧?哈哈哈~怕跟第三個簽的搞錯~)
我:Welcom to Taiwan!!!!!!!!!
Steve:Yes! I love Taiwan! I visit Taiwan yesterday……blahblah我忘了 XDDDDDDDD
此人太健談讓我有太大的衝擊!!!XDDDDDDDDDDD
總之好像說他也有去逛夜市吧,說他好喜歡台灣!
最後我只好用See you next time~來結束對話!

第二位:主唱/Mark Gardener
他官方問How are U today,我說Fine.It's a nice show today~ 等等,他說有在台灣逛逛,我說新年快樂的樣子,然後想說可以看花燈,突然忘了燈籠英文 XDDD開始亂講,還說I don't know how to say,只好說U can visit Taipei, see the night view(WTF XDDDDD)
大概後面小姐一直在偷聽,所以到下一個的時候她忍不住幫忙回答!!(ㄜ…)
總之,我怎麼能忘了mansun灰燈籠的攻擊Attack Of The Grey Lantern阿阿阿阿!!!(事後跟家人還有路路討論簡直想捶打自己!!腦袋不靈光真事各種痛
!)

第三位成員:健談鼓手/Laurence Colbert
我:Happy Chinese New year!
他問我你們過年是多長,我想了一下說half month(後面的女生受不了我英文的樣子還插嘴說2weeks) 他說你們不是過一天阿,Christmas只有一天,真幸運!!!
總之後面的女生一直干擾我的破英文,我很困惑她為什麼不繼續發展自己的:May I have a high-five with you? 硬要插嘴到我的話題呢?自己不會準備想話題阿神煩! = = 

第四位:Andy Bell!!!!
Andy Bell好似心情不太好,跟他說see U next time似乎不太開心,只好又趕快加上什麼It’s a great show today!
不過他可能只是不健談,後來想應該跟他好好討論Liam跟Noel到底何好沒!!!XDDDDDDD但是焦點錯誤也會被討厭吧!



然後不要以為我就這樣帶著謎樣的粉絲笑容離開簽名會就結束,Ride不是一個平常人可以駕馭的東西阿!!!!
總之,這次看完控後,我的耳鳴並沒有在當天消失,它持續了整整2週以上,狠狠報復我了......我也去看了醫生,可想見在醫生面前說出自己看演唱會得到的耳鳴是有多可恥!QAQ
反正以後看演唱會大概都要在中後排了,還有必需要戴耳塞看演唱會了。嗚嗚嗚嗚~

貼幾個相關文章:
與躁動青春共騎之時 英倫瞪鞋名團Ride首度來台 2/23開演 by 郭璈

年輕人!努力練團!—— RIDE 吉他手 Andy Bell 來台前短訪 要聞 吹編輯 • 2018-02-08
重回風馳電掣的歲月 Ride《Weather Diaries》by 郭璈

偷放另一個聽說不可外傳的Repo請自戳,有談及迷妹的送花跟彩排觀賞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