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極智對決/협상/The Negotiation
開春第一部就是帥哥美女電影,玄彬跟孫藝珍,
我玄彬真的帥得我不要不要的~😍😍😍
劇情前段還可以,不過到後段女主只為了救人而忽略追查官員高層亂象,這種無視事情重點的方式真的讓我????
不過玄彬的壞人角色真的演得很棒,讓人眼冒星星不能停!!!😍😍😘😘
花襯衫夾腳拖的痞樣帥翻天。
大推薦!




建議要若要選擇16個小時以上阿爾罕布拉宮,最後只帶來不知所以的莫名空虛回憶,不如看極智對決個10遍以上還比較歡樂,頂多後遺症是會被花襯衫夾腳拖的小鬍子痞流氓帥得不要不要的!!!😍😍😍
心花怒放啊!哈哈哈哈哈~

2.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網路上負評不少,不過我卻很喜歡。
Newt還是一貫的與人之間帶著些微的疏離感,特別是講話時不會看著人。
Queenie因為與麻瓜Jacob交往不順利,最後加入Grindewald的行列。
Leta是一個很悲劇的角色,我非常喜歡。因為小時候的小動作意外導致不斷背負罪惡感與痛苦,與Lestrange家族格格不入。
Credence與Nagini也都是很戲劇性的角色!!
而Grindewald與Dumbledore之間的基情無限還是很......ㄎㄎㄎ
其實真的佩服作者,她構築的魔法世界除了特殊之外,還探討著親情、愛情、種族、階級等,透過引人入勝的情節讓人思考人性。
期待下一集。

3.走到盡頭/非常警探/끝까지 간다
大叔李善均的電影,帶著些微黑色幽默之外,又有緊張刺激的情節。
趙震雄真的是可怕的角色阿,完全非好感,又長得像熊一樣。
大叔在劇中有些傻氣跟痞樣,不過後來算有了不錯的結尾。

4.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大概因為沒看過前三季的影集,覺得電影非常之難看阿!XDDD
最後只感受到男主是個嗑藥的怪咖,僅此而已。
捲福粉絲們sorry ~~

5.與神同行:最終審判/신과함께: 인과 연
說起來沒有第一集好看,第二集明顯主題不明顯還有故意繞圈圈,其實可以快速進入劇情,卻故佈懸疑...
還有偷偷說朱智勳真的可惜了,當年宮 野蠻王妃那麼紅,後來卻出事啊,唉。
不過是不是後台很硬啊,現在還發展得不錯,與神同行兩集加上李屍朝鮮,都是推往國際的電影和影集。感覺他應該後續看漲,加油。
如果某人也可以這樣發展多好呀~~~~
解怨脈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帥氣角色。
第二集中的李正宰、馬東錫與何正宇反而讓我覺得沒什麼特殊之處,可惜。。

6.我和我的冠軍女兒/दंगल/Dangal/Wrestling competition
自從三個傻瓜在台灣大紅後,有阿米爾˙罕/Aamir Khan演出的電影好像都變成票房保證,像是這齣還有隱藏的大明星都如此。
三個傻瓜是訴說階級制度,而隱藏的大明星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則是探討印度的女性地位,一樣用詼諧又幽默的方式呈現,娛樂性十足,又隱含很多深意,值得一看。
不過印度片一貫較長,需要強而有力的膀胱來陪伴電影院觀賞,不然就是在家悠閒慢慢在MOD 觀賞,或者等第四台播出耗上有許多廣告的3小時...

7.Deadpool 2
一貫的惡搞不能停與各種嘴賤!比第一集來說少了很多血,也比較有深層的探討。(?)
喜歡最後的彩蛋,一定要有金鋼狼!♡♡♡

太久沒回來更新,都忘記自己看過什麼了!XDDDDD
紀錄一下今年夏天前往倫敦的時候看的三部電影,三部都讓我哭哭。

8.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
9.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太懶惰,這兩部感想直接copy噗浪內容:
如果說波希米亞狂想曲對我而言則描述了Freddie 原本對自我的摸索,一直到終於了解並接受真實自我的過程,
當然還有跟樂團之間緊密不分的情誼以及源源不絕的音樂創造力,還有很重要的人生伴侶瑪麗,
這些都是墮落(喂)迷惘搖滾樂手在人生旅途上一直追尋的難解之謎,自我與現實的衝突、價值的實踐,也是很多藝術家的人生,
當然我這種小人物也每天都被同樣的問題困擾著阿阿阿!!
如果破繭而出就會像波希米亞狂想曲男主角,勇敢面對自我並做自己,失敗可能就走向一個巨星的誕生男主結尾,走向結束。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悲哀的,通常都是明星過世後,造就巨星,因此才讓人看了更加難受。
特別是深深讓我感受到男主角在最絕望時刻的痛苦,非常難過,最後男主自殺那邊我真的淚流不止。




P.S.
Lady Gaga感覺是個肉感女子,不過歌喉真的不是蓋的,難怪可以這麼紅。
Rami Malek真的演活了Freddie Mercury!!!!


這兩部真的搖滾人必看!!然後我接下來要等的是火箭人!

默默忘記我看的第三部是哪一部,到底是有多金魚腦阿阿阿阿~

10.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竟然來到了尾聲嗚嗚嗚嗚,太多喜歡的角色了,所以最近還去二刷二輪電影了!!!
最喜歡Tony Stark / Iron Man,Robert John Downey Jr.完完全全演活了他,而Iron man 也如同他的個人縮影,走過狂野年少、人生低谷,在迷惘中尋找自我,終於找到人生追尋的目標與方向。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真的讓我淚崩阿阿阿阿!!QQQQQQ
Tony終於不用每每在驚恐中渡過,可以R.I.P.了!嗚嗚嗚~
喜歡像常人一樣發福墮落的宅男槌哥、喜歡Natasha的孤寂與犧牲、喜歡美隊找回自己人生、喜歡鷹眼帥氣與武士決鬥、喜歡Bruce Banner跟Hulk平衡後的蠢萌、喜歡聒噪不能停的小蜘蛛!
天阿太多回憶了!QQQQQQQQQQQQQQ
曾經的漫威10年、曾經的Stan Lee,謝謝漫威給我好多歡樂。




11.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終於看到Mother Fucker的過去!XDDDDDD
這齣的亮點真的是Mother Fucker跟貓咪阿!!!!
(男女主角表示:##)

12.異裂/Glass
驚奇隊長講到Mother Fucker才想到異裂啦吼!
這部好好看我好喜歡阿!!!!
本來想說我的金魚腦已忘記當初心得,翻一下噗浪寫了什麼,歪腰....什麼都沒寫!XDDDD
只有寫看完了很哀傷!<--到底?????!!!!
總之讓我們複習一下中文ㄇㄉㄈㄎ!!!WWW


13.雞不可失/극한직업/Extreme Job
飛機上看的其中一部,太白癡了哈哈哈,柳承龍神煩!!!
期待韓影寄生上流,正在等二輪片。

14.紅雀/Red Sparrow
只看了後面2/3左右,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不過女主角真的挺厲害的,演技不錯,非常百變。
Jennifer Lawrence真的很漂亮,尤其在這一齣電影裡,我覺得很美。
雖然戲外是傻大姐一枚!XDDDDDDDDDD
特別是跟一美演X MAN系列的時候,很常被搞瘋阿阿阿阿!XDDDDD

15.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
蜘蛛人這集的劇情沒有返校日好,當然沒有鋼鐵人大扣分!(喂)
不過又再一次顯現小蜘蛛就是屁孩一個,而對手是另一個屁孩!
整體而言應該是在看特效,畢竟超級英雄的個人電影通常都比復仇者系列來的弱,除非是有回到主題的大連結。
之前聽到蜘蛛人一度又要離開漫威宇宙頗哀傷,幸好現在還是回來了!開心。
期待下一集會更好囉~

16.小丑/Joker
瓦昆Joaquin回來了!!!!!!!!!!!
好好的周末假日看這種片,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
這齣感覺延續了黑暗騎士的黑色系列,
但不同於黑暗騎士的冷調感,小丑電影猶如帶著彩色濾鏡來看,但卻是赤裸裸的疼痛滿滿。
社會冷漠與貧富差距,造成小丑每天的痛苦,而又因為他必需無視自己的疼痛,戴上HAPPY的小丑面具面對所有人,因此造成他心理上的痛苦加劇。
總之,非常好看!!<--中斷心得書寫的結果,吃個飯就忘了內容......


17.寄生上流/기생충/Parasite
奉俊昊電影,名不虛傳的恐怖片,還是社會寫實的幻想式電影。
開頭是黑色幽默,一到中間下大雨時,就開始走向轉折內容,前任女管家意外來訪後,才點出真正的寄生蟲意思。
到底是住在地下室寄生比較可怕,還是默默滲透到主人家中而想要取代主人的地位比較可怕?
全家人都一樣的窮酸氣味,也因為這窮酸的氣味讓金家爸爸在最終那一刻大爆發。
上流社會與下流社會、貧窮與富有、社會階層等等的對比,最終還是回歸到人性的探討。
有點類似魔幻寫實的電影,可是有些細節又非常的逼真,讓人看了很難受。

看完後我說這是恐怖片,是探討人性的恐怖之處,而不是鬼怪靈魂的恐怖。
人,一直以來都比鬼還要可怕。

18.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終於有空點開來看,完全悲傷的影片。
不論是支持Einar變性為Lili的Gerda,或者是靈魂裝錯肉體的Einar,都讓人難過啊。
性別認同與自我認同,一直都是人活著不斷追尋的不解之謎。
很不錯的電影,可以說用唯美的手法呈現痛苦的一面。
 

19.麂皮:永不滿足/Suede: The Insatiable Ones 
Brett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團的靈魂人物,也主導著這個團走向毀滅,以及重生。
看完影片覺得他還真是個自私的男子,可是卻是創造出我喜愛音樂的藝術家......

Bernard當初在同名專輯跟犬人星時的創作,為團體音樂奠定了很基礎的元素,
Brett 的歌詞則前衛而創新,賦予歌曲靈魂,
然而當時Bernard無法忍受被忽視了本質以及與團員的意見不合,滿身利刺的他又遇上父親過世...
團內卻無人好好關心他,終於決裂離團。
完全想不到犬人星竟然是在吉他手跟主唱以書信往返與demo寄來寄去中創作出來的,無法想像,那麼棒的音樂啊!

幸好可愛的Richard出現,感謝年僅17未成年的少年拯救了這個團體,把持住音樂的本質。
藥物,還是藥物,讓Brett迷失自我,幸好在一次突發狀況,女友差點嗑掛,讓他必須緊急幫她急救,才讓他醒來。原來down是這麼悲傷的一首歌曲。
Neil生病離團,戒毒後加入Alex,創作出A New Morning這張他無法回憶的糟糕專輯(其實沒那麼糟啊)!!我記得是來台演唱會,然後ICA連續五天的演唱會,朋友當初還去倫敦看了五天!!

接著是宣布解散!!!
影片中團員都說為什麼是解散,而且沒有事先商量,某人說我以為我是說暫時休息!<--完全任性耶這個男子

我永遠記得當初官網上寫的:想尋求他們的靈感,團體解散。
真的完全WTF!!!
還寫see you in the next life,整個看了火大!!!
當然是又氣又難過,感覺整個世界都毀滅了!<--迷妹心態阿阿阿阿~

幸好後來為癌童義演讓他們再回來,Mat 說這才是我想像的結束,完美的捐款離開。
對,之前那是什麼WTF!!!笨蛋Brett!!

後來他們又繼續重組做音樂了。
我想他們也了解這輩子其實只有他們這五個人可以忍受彼此繼續做音樂吧。

中間有一段我看了感觸很深。
藥物能給藝術家帶來不同感受,讓他們創作,但是音樂產業中,不乏有許多後進不斷推陳出新。
這也意味著,這些團體在受到藥物侵蝕殆盡而死亡時(不論是人或團體),他們或許在音樂史上留下高度影響,但是他們的人生卻在當下被摧殘破壞。
感謝有這麼多藝術家犧牲自我,燃燒自我的生命與靈魂,創造那麼棒的音樂。

Brett 說現在經營著一小塊天地,找到屬於他們的定位,因為他們挖掘人內心的黑暗與孤寂層面來描述,而且想不到大家很有共鳴(?)。
既然你說得這麼有深度,我只好繼續聽下去了...

真心感謝Richard容忍Brett的任性...感謝當初那個不畏一切加入suede的17歲天才吉他手...
雖然Brett很重要,但我最近不想跟你說謝謝!!因為當初給我的創傷太大了!!QQ

永遠記得這場Live最終時,你臉上的微笑......
undefined


 

20.82年生的金智英/Kim Ji-Young Born, 1982
最近跟韓娛很不熟,所以並不知道這齣電影的女主角鄭有美接演後被攻擊的事情,
後續甚至還有需要孔劉來加入救援的這些八卦......

對我而言,82年生的金智英這種題材,其實也是台灣一直探討的。
兩性平權對台灣而言,是一直在努力的,對照起很多亞洲國家,也做得還算可以。
所以我很難理解南韓男生的沙豬主義,在兩性中的既得利益者,卻無法接受被討論金智英這樣的故事,
大概是所謂的惱羞成怒吧,被直接指出他們的自私與小氣,反而說這些身邊的金智英是仇男,
明明這些大男人才是仇女吧!!!!
可笑至極。
另外這也顯示出韓國的生態,能夠透過影視探討兩性平等關係,卻永遠無法改善男女不平等問題。

不過在觀影中,我是一直一直默默流淚的,不知道老兵我是否最近情緒波動過大、壓力過大......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已經在扭曲社會下生活30幾年的金智英不斷習慣性隱忍的言行舉止,明明已經受到傷害,卻不自知而繼續承受,那才是我真正心疼的地方。
她只能用類似人格解離的方式,透過其他人的樣子,說出想說的話,心疼美淑媽媽的奶奶、對老公大聲說話的學姊、臭罵婆婆的媽媽。
然而金智英依然不自覺自己的轉變,只有最親愛的老公發現老婆病了。

電影果然是太過美化了,我想在韓國不會有大賢這樣的完美老公,通常金智英發病的話,可能只有挨揍跟離婚的份了......

所以看完後我跟朋友說:嫁人應找孔劉!(喂)
雖然身為人妻&媽媽而失去自我的朋友明明是問我:是否覺得很幸福?
無奈沒老公也不事生產(沒小孩)的我,看電影當下還出戲分神想到最近工作上的苦差事與苦惱......

其實認真想想,我爸媽對我們還是很容忍的,讓我可以很恣意的成長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大概80~90%的自由度吧 XDD
 

21.牠:第二章/It: Chapter Two
果然是為了一美(James McAvoy)看的!!!哈哈哈~
不過整齣戲就是第一集的延續與收尾,雖然我覺得這個尾巴收得普普通通,甚至還有洞可以往下延伸。
終於知道為什麼電影要將近3小時,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與過往連結的故事要延續,
可惜的是早早領便當的魯蛇一員,因為恐懼與抑鬱、無法面對It(內心最恐懼面)而自殺離開。

但是我實在難以理解那個破解It的方法,開頭還想,怎麼肥四!現在要走巫毒風格了嗎???
而且有些梗在第一集就出現過了,讓我覺得略有老套。
整體而言還可以啦,馬馬虎虎。

22.證人/증인/Innocent Witness 
現在才想起來,當初在飛機上看的電影還有這一部。
鄭雨盛難得演好人!(喂)金香起小妹妹演的自閉兒很活靈活現。
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也探討了自閉兒在學校生活的困難之處。
佩服她的媽媽如此照顧她。

23.我身體里的那個傢伙/내안의그놈 僅看1/2左右
朴誠雄跟一名少年交換靈魂、找到自己女友及小孩的故事。
演技來說,還是以朴誠雄的比較純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