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여우비 Foxrain/Like Weather
作詞:MICKY有天/作曲:MICKY有天


조금 푸르지 않은, 너무 느리지도 않은 그 목소리
내리는 그 아픔에 피해야 할 우산조차 준비 못하고
바보 같다고 아직은 처음이라 바보 같다고 해도
더 이상 흐를 수 없는 내 눈에 고인 눈물들만 가리고
내 사랑의 미소를 알게 해 준 그 시간 속에서
어쩜 그렇게 말라가겠지 어제 그 빗물처럼
고민한 거 였어 말 한마디 던진 그 순간마다
더 이상 흐를 수 없는 내 눈에 고인 눈물들만 감추고
내 사랑의 미소를 알게 해 준 그 시간 속에서
어쩜 그렇게 말라가겠지 어제 그 빗물처럼
이렇게 지우지 못해 가슴만 더욱 저려오지만
어쩜 그렇게 기다리겠지 아직 난 흐리니까
아직 난 흐리니까

맑은 하늘에 한 방울, 한 방울, 매일 울기 시작합니다...



一點也不急、也不緩慢的那聲音
就連要躲避那落下的傷痛的傘都來不及準備
說像傻瓜也還是第一次這麼傻
被盈眶的淚水遮住了我從不流淚的眼睛
從明白我的愛的微笑的那時光裡
要該如何去風乾像昨日的那場雨水?
當苦惱的事情一句話就能撇開的那瞬間
被盈眶的淚水掩蓋了我從不流淚的眼睛
從明白我的愛的微笑的那時光裡
要該如何去風乾像昨日的那場雨水?
不能就這樣抹去淚水 儘管只會讓胸口更加的傷痛
因為無論再如何去等待 我依然會流淚
因為我依然會流淚

(OS)在晴朗天空下的一滴, 一滴, 每天開始哭泣...


From: http://diary.blog.yam.com/kawano/article/5609911


圖片來源見LOGO
  

「我有新的伴了。」
我默默專注的看著眼前的工作日誌本。

「我有新的伴了,我想離開你,到他那邊去。」
我終於抬頭看你了,不是不願看,而是怕一看妳,眼淚就會落下。雖然早已隱約猜測到妳身邊有了新的他,但我還是不輕易鬆手。

「不能留在我身邊嗎?」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想,還是不要這樣對你比較好,太不公平。」
我沉默不語,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我們倆沉默了好久。

「我還有事,先走了,在你那兒的東西,我不帶走了,你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吧。」
沒有說再見,妳就這樣離開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也起身,漫無目的的開始走著。
這條街道,聽說是情人之路,只要是情人來這條充滿古意的磚路上走過,就能受到先人的祝福,戀情也能長長久久。但諷刺的,想不到我們卻在這條路的長椅上分手了。
才剛剛入秋,太陽不似夏天那般燄,溫度已經略為下降,偶爾還有微風徐徐吹來。在灰色磚牆外,無意識的遊蕩,高聳的行道樹仍舊綠意盎然,尚未轉為黃色。
抬頭望著未見一絲雲朵的湛藍天空,又想起今年冬天時,我們一起走過不同於今日景緻,是佈滿霜雪的石磚路,風兒刺骨的吹著,我們倆共用著一條長圍巾,並肩同行。身體雖冷,但心一點也不冷。

就在墜入回憶不知多久時,一滴滴斗大的雨水,緩緩落下。
明明是陽光普照的午後,卻下起了太陽雨,就好像我們之間的愛情,一直以來都安安穩穩、平平順順,卻猛然的,來了個大轉彎。
因為雨是無預期的落下,所以路上行人紛紛飛快的四處逃散,頓時整個世界只剩下我還站在街道上,持續在雨中漫步著。
原來是天上不知何時飄來了一朵雲,帶來雨水,但這雲又不夠大,遮不住太陽。也因為水氣與陽光的交錯,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道彩虹。
就在不大不小的雨中,彩虹伴著陽光,眼前的景色讓我看傻了眼。

怎麼我從來不知道,太陽雨,竟是鹹的。




  老實說我有興起一個瘋狂念頭,就是總結一下有天的SOLO曲(純粹是目前手頭上有的部分),可是要我寫這麼龐大的曲目實在要耗費很多精力,我還想先做完別的事情(請朴有天暫且饒了我吧! T_T)。只是想不到最後我還是冒出這篇文章,很極短篇而且有點散亂,我知道。

  其實原本想要寫出更多深沉的孤寂感,但無奈本人無法營造出那種感覺,我的寫作功力還不夠,但是有天唱的這首歌,會讓我沉浸在一個人的雨中世界,就是昏黃的天氣,雖然有太陽,卻同時有雨灑落身上的情境,然後孤單的在雨中漫步,明明心很痛,卻又漫無目的的亂走,就跟楊過可以使出黯然銷魂掌的狀況一樣,但有天充其量只會受到剩一根骨,然後我則是會爆走大吃大喝。

  如果真要推薦情境的話,就參考玄彬的電影「愛,不愛」,那是齣有點沉悶的似獨幕戲,主角兩人,串場者兩人加一隻貓,雨聲貫穿全戲。


對這首歌的想法是:有天一人唱比五人唱好很多很多。
我不想多作說明,請自行體會。

有天版


TVXQ版(有俊秀的口白)
  

有秀版


青蔥有天版



另外我比較好奇一個花花公子如何能有這樣深刻的感情體悟。(毆)
莫非這就是他能成為花花公子的原因?? XDDDD 就因為感情豐沛??
還有以前的有天看起來沒帶眼睛出門阿!!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