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翻出舊檔來看,最近看的順序真的亂七八糟,沒有任何章法,
邊吃午餐邊看
JYJ Memories in 2010 Disk.1

我很喜歡其中的
"The..."的錄音側拍部分,
可以看出其實團體合唱的錄音狀況,大多都是個人錄個人的部分,
有時候可能其他人會在旁邊看,但我猜如果行程過滿,就會各自分開錄,
也可以推論以前TVXQ或者SJ等等,都因為行程的關係,採分開錄較多,
最後才會由製作人等等將每個人的聲音MIX,製作完成。

我不禁想到,CD版本能夠編輯或修改的部分,隨著影音編輯的功能增強後,究竟失去多少真實呢?
(可以對照日前台灣金曲獎的HEBE事件)
所以一直以來,我從聽band之後,就養成聽bootleg的習慣,
從非官方發行的粉絲錄音檔中,能夠聽出很多真實,
像是一個band的演奏功力,Vocal的現場聲音狀況以及歌唱實力,都會透過bootleg或現在所說的fancam,
一點一滴無法遮掩的,顯現出來。

但如果我想追求聲音及影像的完美度,就不會找bootleg或fancam,
而會乖乖的掏錢買原版CD跟DVD,戴耳機聽音檔或影像檔。
只是,這些官方出版的東西,肯定會有過編修。
不過非官方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漏網鏡頭,
例如有人表演時褲子破掉這種,還有唱歌太激動所以下巴撞到麥克風而中止演唱會緊急送醫這種,
或者粉絲丟了BRA上台,Vocal邊唱邊彈吉他還要閃BRA,真可是一心多用的高高高高手!
這些有趣的畫面都只有非官方才看的到阿!!! <--我真的是失控人(菸)

以上是我的一點想法,我自己還是很堅持在看一個Live時,一定要原汁原味重現,
不論是走音或者身體狀況不佳影響,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有時候看現場演出,是為了得到整體的感受還有接觸IDOL,
況且我很介意的是表演者到底有沒有對這個演出舞台表示出"尊重"。
(就我而言,對於對嘴真的無法接受,是的,JYJ的Mission也讓我心裡有疙瘩!)

上面好像有點離題,其實本篇重點是要貼一整趴都很好笑的錄音側拍,
俊秀很認真的唱歌,雖然鼻音很重,有天則是一貫的帶著自己的嬉鬧壞掉,在中則是因為音太高而哭喊~ XD
三個人都很可愛,我自己也很喜歡JYJ的前身MINI專輯,每首歌都很好聽,
希望有空再來好好寫關於The...專輯的心得。
^^ <--勿期待 XDD 因為我懶(沒人在期待!)
然後說真的,對於JYJ的現場功力我是有認可的阿~ 
^^ 
真的很棒,目前還在期待他們再度來台開唱中。

影片在此:



  

最後是放上影片中看到的朴孩兒中文簽名,雖然之前就知道他應該叫作朴裕天
(下午發傻寫成朴有裕!超白癡!不過我跟朴有天一樣,因為他寫得好像朴裕夫阿! XDDDDDD)

但還是習慣較朴有天,畢竟台灣都這樣叫阿~~~
所以在尚未正名前,就繼續叫他有天唄~ ^^
反正我自己也幫他取了很多親暱的小名,什麼有錢,朴孩兒,小親親,阿朴等等 XDDDD 
我們很熟沒關係!我一整個跟他很親可以亂叫一堆綽號!<--又亂講

況且根據我的觀察,韓國人自己也常常對自己的漢字名字搞不清楚狀況阿~
張根碩小弟就是個好例子,光正名就正好幾次!
什麼張瑾錫張根奭張根碩等等,改了好幾次阿~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叫他有天,但會私下親暱的叫本名"裕天"的!<--超親暱有沒有!!!(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