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很煩悶,所以決定寫一下我跟東方神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認真點行不行!報告要火燒屁股了!! #####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多年前裴勇俊有齣古裝戲「太王四神記」?(就是讓他膝蓋脊椎都出狀況,殺青後送醫開刀,外加年末頒獎要拄柺杖出席,甚至在戲中掛彩多次的那齣!)不瞞各位,那時候我也很後知後覺的愛上這部韓劇。真是萬萬想不到平日只讓我老媽殺到的師奶殺手裴勇俊,會殺到我!!況且我都安然無恙的經歷過瞎眼冬季戀歌、泳褲情定大飯店的裴勇俊了,竟然栽在我媽一點都不愛的古裝扮相談德裴勇俊身上!!真是太驚人了!!!OMOMO!!!

不過太王四神記真的很好看,當然要撇除很搞笑的動畫CG,還有少年談德跟少女琦荷騎馬騎著就突然長大的驚悚畫面,以及琦荷用迷針昏倒談德就懷孕(!!無性生殖嗎??<--屁)這些詭異的梗,我還是很喜歡。而且那時候演秀芝妮的李智雅真是清新脫俗又可愛阿!!!(但據推論那時候戲外應該是徐太太了~菸~)雖然我到後半段一路狂罵不要臉的琦荷,但文素利的演技真的很精湛!!然後演魔鬼(應該吧?!)的崔民秀真的很猛,造型更猛,後期還有超級賽亞人頭!(趣味性十足?!)而且還可以看到帥氣的裴勇俊跟大結局時留著小鬍子又帶小王冠的小豬哥樣裴帥,多麼的有趣味性阿~~~~~~(如果有空再補圖,因為太搞笑,但這非本篇重點!!!)

不過看本齣劇的最大重點是要忽略最後瞎搞的結局。(默)<--聽完你的介紹還會有人想看這齣戲嗎?????????

但以上都非重點!!!!!!!!!!!!!!!!
XDDDDDDDD(喇賽超久)

重點是這齣劇的配樂,是久石讓跨刀製作,很多首都深得我心。

還記得當年我開心的沉浸在太王四神記的裴帥魅力之時,有個學妹說了:「我不喜歡裴勇俊,但這齣有我喜歡的東方神起唱的歌。」(之後推薦他看
On Air,他也說了:「我沒看這齣,但裡面有FTIsland唱得歌!」)

是的,這應該就是我跟東方神起的第一次命運相逢了。(菸)<--裝什麼老成!

不過那時候我對「千年戀歌」到底是一個人唱的,還是幾個人唱的都搞不清楚,大概我真的是個木耳!我每次聽都會想:媽呀!怎麼這麼厲害,這個人的聲音可高可低可細可粗!!!!好強阿!!!!!!!

結果明明就是:東方神起是個五人團體阿!!!!!!!!!!!!!!!根本沒有什麼一個人變聲的瞎事阿!!我是個木耳阿!!!!!!!!



歌詞摘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21210503

千年戀歌 [太王四神記OST] - 東方神起
Cheon nyeon yeon ga - Dong Bang Shin Gi



마른 풀꽃처럼 야윈 슬픔이 엉킨 세월에 잠 못 들 때
像花枯萎一樣, 在這悲哀纏繞之夜無法入睡

Ma leun pul ggoch cheo leom ya win seul peumi eog kin se wole jam mod deul ddae (在)

가슴속을 깊이 파고드는 거친 한숨에 매달리네
這止住了的呼吸蠶食著我的心

Ga seum sogeul gipi pa go teu neun keo chinhan sume mae dal li ne(俊)

천년의 눈물을 모으면 이 맘 다 대신할까
若我聚集了千年的淚, 這心願可會成真?

Cheon nyeonui nun muleul mo eu myeon i mam da dae shinhal gga(在)

노을이 떠난 저 하늘 끝에 오늘도 서성거리네
在天際的微亮已消逝, 今天我的心再次無法靜止

No euli ddeo nan jeo ha neul ggeute o neul do seo seong geo li ne(俊)


이른 새벽 아침 여린 햇살이 지난 밤 꿈에 깨어날 때
在曙光初露之際, 晨曦驚醒了昨夜的夢

I leun sae byeog a chim yeo linhaes sali ji nan bam ggume ggae eo nal ddae(允)

막막했던 어제 그 꿈들이 전설 속으로 사라지네
昨日的夢魘從此消失, 化作傳奇

Mag makhaedd deon eo je geu ggum deuli jeon seol sogeu lo sa la ji ne(天)


천년의 소원을 모으면 이 맘 다 대신할까
若我聚集了千年的願望, 這心願可會成真?

Cheon nyeonui so woneul mo eu myeon i mam ta tae shinhal gga(昌)

햇살이 떠난 저 들판 끝에 오늘도 서성거리네
在平原邊際的餘暉已消逝, 今天我的心再次無法靜止

Haes sali ddeo nan jeo deul pan ggeute o neul do seo seong geo li ne(昌?)


저 혼자 떠놀던 낮은 바람이 지친 숨결로 헤매일때
當凜冽的寒風在我呼吸周圍疲憊地任意遊走

Jeo hon ja ddeo nol deon najeun ba lami ji chin sum gyeol lo he mae il ddae(天)
(有天唱的喔有天唱的喔!!! ^^ 超愛這句!)


한나절에 내린 이 빗물로 세상의 설움 달래보네
我用這下了半天的雨水沖走這世上的怨恨

Han na jeole nae lin i bid mul lo se sang ui seolum tal lae bo ne(允?)


천년의 사랑을 모으면 이 맘 다 대신할까
若我聚集了千年的愛情, 這心願可會成真?
Cheon nyeon ui sa lang eul mo eu myeon i mam da dae shinhal gga(在)

달빛이 잠든 저 하늘 끝에 오늘도 서성거리네
在天邊沈睡著是微亮的月光, 今天我的心再次無法靜止

Tal bichi jam deun jeo ha neul ggeute o neul do seo seong geo li ne(俊)


천년의 그리움 모으면 이 맘 다 대신할까
若我聚集了千年的思念, 這心願可會成真?

Cheon nyeonui keu li um mo eu myeon i mam da dae shinhal gga(在)

해오름 비친 저 들판 끝에 오늘도 서성거리네
在平原邊際初露的晨曦在映照著, 今天我的心再次無法靜止

Hae o leum bi chin jeo deul pan ggeute o neul do seo seong geo li ne(俊?)

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kai1991&article_id=11372989


說真的,比起很炫技的波麗露,我愛的是千年戀歌阿~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首歌很少有現場演唱版本,之前找了很久,也只找到剪接版的日文,這麼好聽的歌為什麼不唱現場呢?是版權問題嗎?(哭倒)而且現在也看不到、聽不到五人版本了~~ TT (還在哭~)

然後這首歌我以前聽的時候,就最喜歡
저 혼자 떠놀던 낮은 바람이 지친 숨결로 헤매일때
當凜冽的寒風在我呼吸周圍疲憊地任意遊走
Jeo hon ja ddeo nol deon najeun ba lami ji chin sum gyeol lo he mae il ddae

這句,因為這低沉的嗓音超棒阿!!!!!
後來事實證明這是朴有天阿!!他是朴有天的聲音阿!!!!!!!(尖叫)事實證明我是個道道地地的米飯阿!!!!!!!!!!!!!
TT
朴米奇我想這輩子我都離不開你的聲音了~(哭倒)

我真的愛慘了他的歌聲,這麼說起來我應該也是屬於聲飯,因為我對於對嘴唱歌什麼的,非常感冒。(默)但我想應該等不到Mission有Live的那一天了……

而且這首歌不論日文還是韓文都超好聽超好聽阿~~讓人感動落淚阿!! TTTTTTTT
不過我一邊重聽歌曲,一邊對哪句是誰唱的時候,好困難!
特別是浩珉,對我而言真的好難辨認!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我的聽力!!!TTTTTTTTTTTTTTTTTTTTT 哭倒~
況且還發現我們親愛的有天君只有唱兩句阿!!然後這兩句都是我的愛阿!!

每次都把我Knock Down阿~~~~~~~TTTTTTTTTTT 
我果然是他的聲飯!!愛死他的聲音了!
另外就是,由此曲可看出,唱歌的臺柱是在中跟俊秀。<--不要隨便講出來!(被揍)



以下貼上太王四神記主題曲「千年戀歌」MV
 
 


找很久才找到的日文版「千年戀歌」Live,但是被剪接的坑坑疤疤,讓我想哭! TT 我最愛的米奇那段被剪掉!(哭倒)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iflar_vietsub-dbsk-thousand-years-love-song-sennen-koi-uta_music

日文版非Live也很好聽,有天的唱法跟韓文的不太一樣。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kaurl_dbsk-thousand-years-of-love_music?ralg=thefilter#from=playrelon

太王四神記介紹請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7%8E%8B%E5%9B%9B%E7%A5%9E%E8%A8%98 <--是說那個收視率好驚人!!


最後我要很應景的貼個東神雙塔來台接機轉播!!<--應景個屁明明就離題大王
0’27”可以看到很有愛的在中哥接機喔!!還有可愛的阿昌分身!!請仔細張大眼看!
(這跟FM鄭隊噴阿昌奶茶的可看性有得比!XDDDD 超值得!不過肝的討論話題也很逗趣啦~所以我只能接受阿昌而無法接受鄭隊?!!!

 
 
http://youtu.be/UxH2l_YIpL0


是,我截圖了!!XDDDDDD
   
HM兩人在松山機場的樣子一整個笑開懷阿~~~生人肯定很棒。
不過我把錢灑在JYJ身上了,而且當天有事無法參加,也許未來兩人來台開唱我也可以去看看吧。(完全拒絕SM TOWN大封包!!! #########)

篇幅又超長了! TT 結果我還是沒寫The…跟英專感想~哈哈哈~~~
寫這個好治癒,這樣我才有動力認真工作!! TT <--你屁!少裝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