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真的沒空寫最近看控心得,不過因為發生某些事情,我就自己賭氣又寫了。(也許就因為那原因我最近文章產量會大增?!)

 
1. The Vaccines
這兩個團說實話我都沒用以前的看團精力去預習,除了我真的在過年之際沒空(出國),外加沒什麼歌單好找(最好是!),所以出發前,我連Vaccines團員是圓是扁都未知。

當晚吃了鍾國雲吞麵而太晚去排隊!鍾國誤大事!(店名有加分的店)


看看這票價跟場地多親民阿!!!!!!!大叫中~還0排0號阿!!! 

 
到現場我才知道是個胖胖癡漢樂團(被揍),喔,應該說是個很有福態的啤酒肚樂團(還是被揍,這形容詞並沒有比較好!!)。


 
不過一個人的成就並非取決於外表,他們的音樂其實不錯,而且整個場子氣氛很好,但是我自己一直陷入驚恐被附近拉麵頭起乩打到的狀態,況且整個音場朦朦朧朧,連主唱的聲音有時都聽不清楚,搞得我很分心。<--自己分心還怪人阿!XD

本次站位很差,前有高山,附近有瘋狂粉絲!! 

 
大致上而言,他們的粉絲很瘋狂,有幾個人出現了迴旋舞步!!我不是很愛這樣的控,畢竟我還是個很重視個人空間的人,沒辦法接受人與人靠太近。

左邊那位小弟簡直是直接從重機上抓下來的


鼓手仁兄一整個很像義大利前足球國腳 Gattuso ,放圖對照一下嘿!
所以我們一直狂喊加加!XD 
 


http://images.paraorkut.com/img/soccer/images/g/gennaro_gattuso-414.jpg 
 




  
 
 

結論是這個團還很年輕,目前才一張專輯,請好好走下去,帶給大家不同感受的好音樂。

天底下要找到Suede這種人優歌優的團實在是不多阿阿阿阿!!!(欠揍!)


 
2. The Horrors
我本來以為這個團會如其名充滿著驚恐,或者粉絲比Vaccines瘋狂,但沒有阿! XD





因為比較喜歡這團的音樂風格,所以我們晚餐就買了麵包,在排隊時解決,想站到更好的位子。但想不到入場的人沒有Vaccines多,讓我有稍微受到驚嚇,而且粉絲們看起來都頗冷靜。

入場前還有小插曲,一邊排隊一邊等的時候,突然看到長腿人走過去,我馬上跟姊說:「主唱!!!主唱!!」(這次我連人的名字都不記得,很湊熱鬧阿!XD)姊:「哇~踩高蹺耶!!!」<--一整個很沒追星感的兩人!!! XDDD
不過大家也都緩慢的目送他們離開,只有兩三個人跟過去,但並沒有以往看Brett或者Brian那種瘋狂尖叫。 :P

這次入場後的位子大概在3~4排左右,經過The British Sea Power之後,我已轉性為不用趴杆只求生命安全的人,而且我只求前方沒有長人就好!我只要遼闊視野(但太矮很難!TT)。暖場團是女主唱,看的時候忍不住一直想到唱歌愛扭來扭去的Brett!! :P (但Brett比較自然) 我一整個很想問主唱到底是不是Suede歌迷~(笑)

我的位子 


The Horrors
似乎頗趕,或者該說不似Vaccines,爽快的調音後就開始,也沒讓人等很久,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上次我已經嚐到體虛苦果,所以這次開場前還硬是坐在地上休息養精蓄銳很久。

The Horrors
的音樂跟CD聽起來感受不同,CD終究是比較清楚,而現場則是可以感受到五個人的不同風格魅力。很明顯可以感覺出他們的舞台燈光營造氣氛跟其他人不同,很有想法的將燈光打在觀眾身上,所以看向舞台時,只能看到剪影。大概是想讓觀眾回歸於音樂本質,好好欣賞,而非專注在樂團身上,同時也讓舞台上的表演者,看清觀眾的表情。只是無奈拍照會很痛苦,甚至不拍時也看不清五人的臉孔,況且這團的人除了basskeyboard以外,vocalguitar很愛把臉埋在頭髮跟麥克風間,至於drum,更不用說,我連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真敢說 XD

vocal 






終於拍到臉!!還一半而已!!

   



Guitar出現了!!!(其實他一直都在!XD)


FACE!! 

 
讓音箱唱歌這動作是壓箱寶! 

  
 

bass
keyboard 


bass

搖沙鈴,他聲音很棒!! 

  
 
 
但是他們的音樂我是認同的(比較順耳,純粹個人觀感),也有乖乖找歌單複習(一下下),還有幾首甚至覺得跟SuedeJarvis的風格很像,也很期待這個團的現場,遙想Vocal是否會出現Brett的標準動作(夾腿),或者Jarvis的狂放舞姿,果然Vocal不負眾望(?!),他很高瘦而且愛隨著拍子抖左腳,很可愛! ^^ 不過他不似其他團主唱,相反有點低調,很多時候是很深沉內斂的enjoy在歌曲中。說真的,本來看了他們的介紹,我以為這團也會很Horrors,想不到卻給我頗靜的感覺。(是心靈上的靜而非舞台上的靜)

另外音場是比Vaccines好多了,好太多了,只是偶爾我那邊的音箱會突然失去聲音,這點比較可惜,不過我還是頗喜愛整場的。(但我沒什麼拍,因為音場真的沒很好,聲音會差。)

Horrors明顯的讓我感覺到整個串場的重要人物是Keyboard,很多重要的音樂表現都透過於他,哥哥看來很強阿!(Vaccines bass的哥哥喔!)

討厭的是拍照就算了,因為舞台上的人明顯都背光,所以有些白目的人竟然開閃光燈拍!!!真的很誇張!!!!所以我後來一直轉過去看到底是誰,我很好奇為何旁邊的人都不制止他?!

還有看控我最討厭有人一直用借過,或者我要找人等藉口,擠到前面去,有個白目女開場前就來借過,我直接問他:是要借去哪裡?想不到這白目還說:我朋友在前面,我要找他。該說此人臉皮厚到無法穿透嗎?後來我一直罵我姊說未何不說話擋他,你要借過找別人,反正我不想。我還是希望觀眾多點水準跟素質,你要站前面就早點來排隊,別學一些沒水準的人喝了酒裝瘋就擠來擠去!!


這兩場看下來,對Horrors頗喜愛的,應該會找機會深究,不過看他們最後的Encore表演讓我想到British Sea Power,那種很長的間奏,會營造出很多幻想在其中,這兩團也不愧是出了三~四張專輯的老團,很有自己風格。



 
同場加映SS4的圖片,超超超遠!!!
我離山頂好近!如果上次JYJ只買兩千也是在三樓!這麼一想我就慶幸我換到3200的票!!



我的視野!!


為什麼我只拍的到這個!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