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陽光普照天氣晴朗的日子,來看看我吧!

我的年少,有著詼諧與幽默,用簡單的畫筆,恣意奔放行雲流水,將眼前所見人物特徵以漫畫筆觸呈現諷刺。
我的旅行日記,走過四季變化的塞納河畔、煙霧瀰漫的倫敦、大雪覆蓋的挪威等地,最終來到駐足的吉維尼花園。
我的花園裡有一座日本橋,還有隨著微風吹拂的盛開紫藤,以及隨著春夏秋冬、日升月落而千變萬化的朵朵睡蓮,更有不受時空影響,昂然恣意而生的百子蓮。
我的歸所是畫筆、是畫布、是顏料,是透過層層堆疊的筆觸,揮灑我所見、所聞、所想、所思的美。
縱使已受眼疾所苦,眼中的色彩與真實不同。但又何者為真?何者為假?
我見我聞,我畫。
追逐著光影、追逐著真實、追逐著 我 的 美

來看我吧,
不論是如何高深的仿畫或者翻拍,都無法讓人體會由畫上傳遞出來的美,那色彩、那氛圍,撼動人心。

20131022_monet



因為北上看FF又住了一宿,不想浪費交通住宿費,就去看了莫內畫展。
租借了語音導覽,在蔣勳的解說下,我看見更不一樣的莫內。
這已經是第2次看莫內相關的展覽了,上次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這次是歷史博物館,每次看著都有不夠、不夠的感覺。
伴著蔣勳的聲音,我更深刻的體悟到莫內畫作的美,更佩服他對色彩的駕馭。

這麼多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百子蓮",聽著蔣勳的解說,內容已有些淡忘,是說到那幅畫作是創作於世界大戰期間,各地戰爭不斷,只有百子蓮仍舊不受外界砲聲隆隆、生靈塗炭的影響,依然生長。
什麼時候,人們才會理解生命的珍貴?
打破將高達2公尺的大型畫布常用以繪製各種英雄人物肖像,莫內將兩株盛開的百子蓮繪於其上,似乎正是莫內對世界的吶喊、向世俗的意識對立。
站在畫前,連靈魂都被深深震撼。

154330c0mii9mea977kn5n  


另一幅很有趣的"黃色鳶尾花",彷彿和莫內一起躺在地上,呼吸著草地的獨特氣味,看著偌大盛開的鳶尾花,在大自然面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8294665-3217336  

晚年的日本橋,讓人分不清何者為實、何者為虛。
但又在畫作中看見莫內的生命力。
164346wy1977om7kjyd1my.jpg.thumb
莫內受日本浮世繪影響很深,由他的吉維尼花園中有的日本橋、紫藤、睡蓮等,就可窺探他應該很喜愛日本文化,但可惜他晚年剛好遭逢兩次世界大戰,否則我想,若是以他如此喜愛走入自然、走向世界的個性,若能到日本去,一定非常開心,甚至會帶給後人更多更美的日本景緻畫作。

另外還有挪威雪景系列也是我很喜歡的畫作,不過我還沒找到圖檔。可惜了。

"倫敦國會大廈 泰晤士河上的倒影",真的很倫敦!(笑)
154830crycxc9c8fyzs9sc  

總之,各位有機會的話,去看莫內的畫吧,仔細感受一切。
但呼籲各位!!千萬不要在館內大聲談話或喧嘩團體導覽時也請注意留心館內還有很多渴望寧靜中享受畫作之美的他人!!
當天不是假日去場內賞畫,還被一堆歐巴桑歐吉桑的團體導覽逆襲,聽完解說開心鼓掌又喧鬧一番,我都快要發怒了!!!!!<--脾氣很差的人 XD

蔣勳大師對莫內介紹的新聞 我愛上蔣勳的聲音了!!!!!!!大叔控魂更上一層樓!!!
 

昨天在購物區我差點手滑了!XD
 

20130328《殷瑗小聚》莫內與印象派 (蔣勳)<--有空要看!!
 


--
以上圖片來源:
Monet莫內特展:印象.經典 ▍色彩與光影的交鋒 FR:城市通
雨中、雪地寫生… 莫內一待好幾小時 FR:聯合新聞網
光影追尋者 莫內展十一月中旬登場 FR:遠見

推薦參考網頁:
[展覽] 【現場直擊報導】光與影的藝術家‧踏入安適恬靜的莫內花園
台灣也有神奇的莫內花園!!
莫內的畫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