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描述我對有天唱的그 노래 존박/那首歌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只有鋼琴伴奏營造的純粹空間,不知道是不是搭配著場地的音場,又或是鋼琴伴奏在錄音時製造的略帶回音,特別是間奏中與有天低沉沙啞嗓音形成對比的單鍵高音,
讓我在聆聽時,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孤寂、無奈、惋惜的情緒充斥著,甚至不斷的渲染、擴大......再擴大。
聽著聽著,往往想,若是FM時擺一架平台鋼琴伴奏,有天唱著,當下會不會有這番略帶空靈的孤寂感的氛圍?

 

這首歌給了我一個場景,
應當是夜晚,靜靜的啜飲一杯咖啡、或者紅酒、也可能是威士忌等,
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著陽台外的夜景,遠處的星子閃爍、街燈昏黃、偶有幾家住戶的燈仍亮著。
然後不經意的,剛剛挑選的CD或者唱盤,正好來到那首記憶中的歌曲,
悠揚深遠的旋律,在空氣中飄盪著,緩慢滑動,竄進心裡,
接著,回憶湧現。

帶點苦澀的回憶,以及無奈與遺憾。
還有更多的也許是懊悔、抱歉、與遲來的感情、說不出口的愛......
逝去的一切,追不回。

就在一曲間,驀然回首,夢已遠。
追憶,似水年華。


很適合在夜晚聽的一首歌曲,有天FM時唱的그 노래 존박/那首歌。
每每聽到"想要回到愛你 為你心動的那天"這句時,很動容,眼淚快要滴下。
尤其第二次唱到時的加強情緒,很棒。
我真的很佩服他選歌的能力,聰明的孩子,往往唱進我心坎呢。

2014年,深冬的夜晚,一起回到那個夏日夜晚,回憶與有天相聚的短短時光。



歌詞:

그 노래 존박/那首歌 John Park

아무리 피하려 해도
귀에 걸리는 음
우리 그토록 듣고 함께 불러대던 그때 그 노래
我想要迴避 但耳邊還是聽到那首歌的旋律
我們當年一起唱過的 那時候的那首歌

머리로 막아도 애써 귀를 막아 보아도
어느새 난 그때의 나
抱著頭 試著摀住耳朵 
我卻還是那時候的我

노래는 추억들을 부르지 아랑곳없이
차갑게 굳어버린 줄만 알았던 내 맘 무색하게
씁씁한 미소도 알량한 후회도 더 이상
모른 척 그냥 지나쳐야 하는 이미 흘러간 지금
音樂不在乎我 依舊唱著回憶
也不在乎 我那已經變冷淡的心
苦笑與後悔 也不值得
只能讓他默默的過去 已經過去的現在

나는 다시 그때 그 날로
너로 설레고 온통 흔들리던 그 날로
밤새 들었던 이 노래를 핑계 삼아 널 그리워하는 내모습
눈감아 주는 그 노래
我回到那時候的那天
想要回到愛你 為你心動的那天
把這首歌當藉口 來懷念你的我
這首歌讓我閉上眼睛

노래는 시간을 건너뛰지 아랑곳없이
모두 다 잊어버린 줄만 알았던 기억 선명하게
벅찼던 마음도 찢어진 가슴도 더 이상
모른 척 그냥 묻어둬야 하는 이미 흘러간 지금
這首歌 不在乎我 穿越了時間
以為已經遺忘的記憶卻很清楚
無論感動的心與受傷的心
只能讓他默默的過去 已經過去的現在

나는 다시 그때 그날로
너로 설레고 온통 흔들리던 그 날로
밤새 들었던 이 노래를 핑계 삼아 널 그리워하는 내 모습
달래주는 바로 그 노래
널 사랑했었다 말하는
그때 우리의 그 노래
我回到那時候的那天
想要回到愛你 為你心動的那天
把這首歌當藉口 來懷念你的我
這首歌安慰了我
這首歌說著當年我愛過你
那時候我們的那首歌

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 2012.08.26. (分享&翻譯:W)

跳痛回憶2012FM的各場影片:

20120825 上海
這場子背景音好悲劇!朴有天可不是在菜市場表演阿!!!
他這麼帥氣又這麼認真卻讓我不忍看下去......
影片中間看得出來朴先似乎有些走神......大概在2'57"開始左右......
還有為什麼最後要噴彩帶呢?把整個營造出來的氛圍都打壞了......
我本來很愛充滿餘韻的"嗯~~哼~~"結尾,可是在尖叫與彩片中我無法享受......
朴有天,辛苦了,賺錢不容易吼!唉~為了你的跑車還有遊艇高爾夫,還是努力一下吧。
但也讓我佩服在這麼雜亂的環境下,你還能夠唱下去......
 

雖然背景音很可怕,但因為人很帥我還是勉強看一下~
1'05"左右那個微微望向鏡頭的瞇瞇眼,整個電翻我!!!
還有結束後5'20"左右可愛翻了!!抬頭看上面的彩片!
一整個就是扭鼻子摸鼻子拉褲子摸耳朵阿!足球場額頭貼彩片!WWWWWW
自己講話害羞屁真的神煩!!!一個人尷尬屁!平常還不是超愛逗金俊秀!一個人沒轍吼!XD
而且還被突然跑出來的翻譯聲音嚇到好好笑!WWW 萌翻!
 

20120908 深圳
 

20120914 台灣!!
好安靜的高品質音檔!所以那個大合照可以交出來嗎?朴有天你可以更愛台灣一些嗎?不是愛台灣的錢是愛台灣妹嘿!(不要說出來)
   

彩片慢慢灑,不是突然噴出來的太好!
這麼安靜的場子我都要哭了!!TTTTTTTTTTTTTTTTTTTTT
朴有天你一定要愛台灣喔!!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20120916 Thailand
我喜歡這個錄音版本


 

原唱John Park
說起來聲音就不同呀,朴有天的嗓音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John Park也唱得很好,但我很愛有天的嗓子。
原曲的伴奏除了鋼琴聲,還搭配了弦樂的背景鋪陳,與John Park強弱的嗓音互相搭配釋,嗓音強弱這麼強烈表現或許是菸腔有天沒比較吃虧!:P
但是感覺上有天版本的是用較慢一些的拍子,還有更深沉的情感去表現。
 

--
這篇文章卡好久......
最近的事情真的很多,本來想好好靜下來寫文青風的,無奈實在是忙阿!TTTTTTTTTTT

來偷個米央圖
標題:我要厭世了......or 假熊貓? or 背影/朱自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