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沒什麼人要看,所以我是懶得修辭句了,因為我討厭一件想做的事情放在那邊好久都不解決……畢竟過太久我就沒耐心,會放棄了!XD)


真正認識神話,是在2012年10輯回歸後,開始認識這個韓國最長壽偶像的歷史,以及六人六色,卻又和諧共處的團體。

認識神話的這短短幾年,從10輯到12輯之間,其實可以從10輯The Return的On The Road11輯The Classic的그래/是的,到今年12輯We的Memory,,串聯出一張粉絲與偶像緊密交織連結的網。

On The Road,是在六人結束漫長兵役時期,重新聚集後,獻給粉絲的一首歌曲,記念著多年來神話與神話創造之間的情誼,放在專輯的第一首,意義重大。
歌詞開頭是彗星與玟雨的呼喚,輕聲詢問那些曾經一起度過漫長日子的粉絲們,現在在何方?(同時也是粉絲對六人的呼喚)然後慢慢敘述著彼此之間一路相伴同行的回憶,道盡彼此對自己的意義,聲聲呼喚著對方,慢慢靠近。
在闊別多年後,找回最初不變的真摯情感,與短暫失去聯繫的朋友們,再度攜手往下走。
不單單道盡神話與神話創造間的情形,也是神話六人之間的同行之歌。

 

On the Road
詞 Kim Ina / 曲 Kim Dohyeo
歌詞來源:
https://www.ptt.cc/bbs/Shinhwa/M.1342385795.A.66D.html

[HS] 妳在何處 還記得我嗎, 還聽我的歌嗎 過的好嗎
如約定一般 在路的盡頭 就能與妳相會吧

[M] 一天曾經漫長 也曾經轉瞬而逝
只要堅定自己的腳步 不要動搖

[Jin] 當時我不明白的聲音, 當時我不了解的面貌,
當時我所不懂的愛情 全都聚集到那裡

[HS] 妳填滿那片天空 妳燃燒整片晚霞
妳彷彿事先來到, 彷彿呼喚著我, 讓我聽見, hello hello

[DW] 這份思念將我填滿 這份等待將我燃燒
再一次, 讓我能夠聽到 向我呼喊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Eric] rap) Yeah Everyday 都需要妳 當我有點疲憊時,
妳會成為我的力量 我的慰藉 即使我倒下 我也會不斷嘗試

[Andy] rap) And I thank you for that Cuz I feel the same
我會一步步向妳走去 讓我們再次並肩而行 讓我們不再分離 我發誓

[Jin+M] 我曾想要呆坐原地, 也曾想過回頭不再前進
但我知道 這是條有意義的路

[HS] 妳填滿那片天空 妳燃燒整片晚霞
妳彷彿事先來到, 彷彿呼喚著我, 讓我聽見, hello hello

[M] 這份思念將我填滿 這份等待將我燃燒
再一次, 讓我能夠聽到 向我呼喊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DW] 因為我們並肩而行 站在相同的道路上

[M] 我的心裡滿載著妳 即使閉上雙眼妳也清晰可見

[Eric] rap) You give me the light to see, I can hear you calling back for me
This promise I'll always keep Just Remember that I'll never leave

[HS] 我會好好做, 留在我身邊 讓我聽見, 讓我聽見妳,
say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Andy+Eric] BG rap)
My heart you got the key with a new start you set me free
You make me breathe Make me believe
That I'll do this again and your all that I need
I was gone now you found me I feel the love all around me
One thing I know baby I won't be alone
that's why its all cuz of you when I'm on the road

[All] 我能用雙眼看見妳, 用雙手擁抱妳
因為更靠近 而能再次聽見 妳的聲音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CD版
 


接著是連接10輯到12輯轉折間重要的The Classic專輯,不同於The Return昭告神話的歸來,11輯帶來的是神話對自我的肯定,同時奠定其音樂走向,也是承先啟後的專輯。

所以The Classic開頭,就是그래/是的
以開天闢地、大刀闊斧的氣勢,無畏前方暴風、大雨、颳雪,乘風破浪、自由自在遨翔於天空,不畏懼惡劣的環境。
因為不論天氣如何惡劣,太陽總會出現,陽光普照的日子終會來臨。
就只管勇敢、放膽去追尋夢想。

這,是神話的理想,也是對粉絲的人生砥礪。

 

그래/是的
Lyrics by M李玟雨 / Composede by 金道賢 / Arranged by 金道賢
歌詞來自:http://blog.yam.com/woodongsilly/article/63295384

站在洶湧的波浪前的我
站在熾熱的太陽下的我
尋找另一個我

刮來颶風
摔倒,躺倒也沒關係
再次站立,插上翅膀
為了更好的我

是的,飛向那更高的天邊
承載全世界的夢自由飛翔
是的,飛向更高,為了夢
有比照射我的太陽更加熾熱的我

向著頂峰邁進
無論多麼險峻,多麼遠
我不休息再次奔跑
絕對不讓追上我
All the way fly away, now or never don’t be afraid
不要放棄 Can’t fall again
直到那遠的終結為止 Till the end

展開氣結的胸膛
不再有害怕膽怯
再次伸開翅膀
為了更好的我

是的,飛向那更高的天邊
承載全世界的夢自由飛翔
是的,飛向更高,為了夢
有比照射我的太陽更加熾熱的我

Don’t stop keep going and going
I can’t stop won’t stop keep movin and movin
說在這裏停止已經走過了足夠遠的路
看向那更高的終結的未來
Don’t ever give up your dream

無盡展開的這路上
變成光芒飛翔,就像承載夢想的鳥

烏雲後面雨停了就會有太陽
比誰都更遠更高地飛翔,擔心就放下
Sky high 飛向更高的那遠處
誰都不能抓住我,我會自由

是的,更高地飛向天空
承載全世界的夢自由飛翔
是的,飛向更高,為了夢
有在更全新的世界再次開始的我

翻譯:akisameyuhi@神話吧翻譯組

CD版
 


接著是因故延宕許久才千呼萬喚始出來的12輯We中的Memory

如同在演唱會串場影片中,搞笑又不失感性的結語:17年間始終如一的我們,和17年間始終給予我們不變之愛的你們,這17年之間,神話與神話創造之間的聯繫,是綿延細長而難以被拉扯或質疑的,也因為充滿各種酸甜苦辣的回憶,更顯得珍貴。

所以,就算在疲憊、難過、想逃避、幾近窒息的痛苦狀態下,身心具疲,也能憑藉記憶中夥伴的聲聲喚,重新回到正軌,繼續走下去。

這就是神話與神話創造之間的感情,似朋友、似家人、也似愛人。
他們之間的歷史,我想,將一直持續寫下去。

MV
   

Memory
作詞&作曲&編曲 e.one / Rap作詞&編曲 Eric,David Kim
歌詞來源:by mjk610:http://mjk610.pixnet.net/blog/post/109109174

소리 없이 멈춰버린 기억 고요해진 내 마음속의 Secret Notes 희미해진 조각들
無聲凍結的回憶 在我平靜心中的Secret Notes 模糊淡去的碎片
스쳐가는 사람 속의 흔적들 (흔적들) 모두 다 지난 날의 Memory
來往人群中的痕跡 (那痕跡) 全是彼時的Memory
텅 빈 공간 속의 내 모습 공허함에 지쳐버린 내 마음
我空虛的身體 筋疲力竭的心 在虛空中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아련한 추억 속에 잠든 나를 깨워 어디로 날 데려가 (Let Me Go Away)
聽見你的聲音 在那模糊的記憶中 將我喚醒帶走我 (Let Me Go Away)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얼룩진 기억 속에 잠시 머물다 간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聽見你的聲音 在那斑駁的記憶中 停滯了瞬間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내 마음속의 Memory
我心中的 Memory

Uh Memories 하나 둘씩 떨어지는 나뭇잎
Uh Memories 樹葉一片接一片掉落
허나 어제처럼 기억이 생생해 마치 멜로디처럼
然而昨日回憶如旋律般鮮明
너무 익숙해 니가 다시 불러주면 흐릿한 추억도 보여 니가 다시 비춰주면
如此熟悉 若你再次呼喚朦朧的回憶將再次清晰

이유 없이 지쳐가는 날들 오랜 시간 속에 흐려져버린 우리만의 약속들
數日來 沒原由的疲憊 我們那消逝於過去的約定
가슴 속에 새겨놓은 조각도 (멀어져만 가는 걸) 우리 지난 날의 Memory
雋刻於心中的碎片 (漸漸遠去) 我們彼時的 Memory
텅 빈 공간 속의 내 모습 공허함에 지쳐버린 내 마음
我空虛的身體 筋疲力竭的心 在虛空中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아련한 추억 속에 잠든 나를 깨워 어디로 날 데려가 (Let Me Go Away)
聽見你的聲音 在那模糊的記憶中 將我喚醒帶走我 (Let Me Go Away)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얼룩진 기억 속에 잠시 머물다간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聽見你的聲音 在那斑駁的記憶中 停滯了瞬間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내 마음속의 Memory
我心中的 Memory

날 기억하는 것과 날 추억하는 것과 멈춘 듯이 날 비껴가는 위협하는 것과
記憶中的我 回憶中的我 停滯在偏離或危險中的我
날 위로하는 걸까 아님 동정하는 걸까 또 먼 곳을 봐 나는 더 숨 쉬기도 벅차 뭘 더
是在喚回我或同情我 遙望前方 卻如此艱鉅 更加呼吸困難
난 그냥 나인데 하나 둘 숫자만 늘어갈 뿐 나인 그냥 나인데
我仍舊是我 隨著年歲增長 我仍舊是我
중요한 것을 못 봐 이런 한숨 섞인 푸념 이제 그냥 그만두렴 후렴
不見那最重要的部分 這抱怨的嘆息 無法避免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聽見你的聲音
너의 미소가 보여 잠든 나를 깨워 (나를 깨워) 그곳으로 데려가 (Let Me Go Away)
看見你的微笑 將我喚醒 (喚醒我) 帶我到那裏 (Let Me Go Away)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聽見你的聲音
서로의 손을 잡고 잠시 떠나보자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緊握彼此的手 一塊逃離吧 (Oh Go Away) Let Me Go Away
내 마음속의 Memory
我心中的 Memory

Yo I Can Hear You 날 부르는 네 목소리가 들려
Yo I Can Hear You 聽見你呼喚我的聲音
I Feel You 널 어제처럼 코앞에 난 느껴
I Feel You 感受到你在我鼻尖 如同昨日
Like 지구본 맴돌아 추억의 동네로 떠나
Like 如地球公轉在我身邊圍繞 離開回憶的周邊
Memories Are Never Gone
Forever Young Inside My 

演唱會版
 


很喜歡這種感情!WWW
因此寫此文以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