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音樂喜好是非常主觀的感受,因為早期有學過一點點聲樂,所以我是喜歡聽某個程度的美聲的。

颱風天沒看繼續看肖奈大神的我,搜索了一下朴孝信的音樂劇,哇,不搜索則矣,一搜索一鳴驚人~~~坑坑相連到天邊。

Phantom真的是我最愛的音樂劇,不過說實話敝人並沒有聽過很多劇~哈哈~不過不來又慢的莎拉真的是我很喜歡的空靈歌手。
一定要插播每次逛百貨公司逛到要被清場時放的歌...
 

快拉回主題,朴孝信的Phantom...
這個影片是音質跟畫質都較清晰的,朴孝信的音質已可媲美當初我在小巨蛋聽的那場,女聲也很棒,非常喜歡!
All I ask of you
 

然後就這樣,我一路找了朴先生的Mozart,나는 나는 음악/我是音樂/I am music,發覺音色也是非常完美,完全是享受。好想點播他版本的黃金星阿!!!
 

跟俊秀一樣,也唱了伊莉莎白的死神
 
另一種詮釋方式的Last dance
 

聽了他的唱腔與嗓音,讓我忍不住又回想,這不是當年那個低沉嗓音的雪之花原唱嗎?是的,他的確是!怎麼整個唱法完全改掉了???
當年的雪之花 (當年沒看他本人照片,我以為這是中年大叔唱的(被揍))
 
2015年唱的,整個改變非常大
 

除了音樂劇歌曲讓我非常喜愛之外,我很愛他的野生花,這首歌除了不好唱、轉音多到讓我想起俊秀的I Can Soar之外,情感部分也很撞擊靈魂,非常非常好聽~
 
現場唱也是完美,那個轉音阿~只能讚嘆!嗚機馬呀~ TTTTTTTTTT
 
這天的表演應該是20141212,補充一下唱完後他說一大段話的翻譯。

真抱歉...呼~
得擦下鼻涕才行,所以...對不起,這個沒法給大家啦(指擦鼻涕的毛巾~大家讓他扔過去來著)啊,真是太鬧心了...哇,真的鬧心呀...對不起了
真是...明明是我準備了又準備的歌...
(歌迷)‘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完了,這可如何是好....
噢?聽不清楚,說的什麼?(底下的男飯們在喊話)
抱歉啦,一會兒再聽...啊~練習的時候就是讓我有點不安的歌曲...咳..所以,啊~這次真的如果睜著眼睛我怕又沒辦法調整感情所以閉著眼睛唱的呢,可是,瞬間,忽然第一小結結束後我的手就這樣了(攥著拳頭),本來我想像的是像MV裏那樣帥氣的張開雙手,練習的時候一直不停的那樣想像著。其實這首歌並沒有特別難...(歌迷都ai~噓他呢,哈哈)哦哦...不該說這話的..呵~
所以...咳..呵..啊~真是,即便想再唱一次也...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了.現在我哭的不太對勁兒...應該好好的哭出來的(這個我明白意思,不知道咋翻譯合適o(╯□╰)o就是哭的時候氣息,嗓子用的都不對)哭的不太對勁兒嗓子被鎖住了,我在這兒稍微聊兩句可以嘛?‘好噠!’
啊,真是快瘋了...啊~所以...恩,想要做的帥氣點所以練習的時候在腦海中不停的想像著那個畫面呢。可是忽然睜開眼睛,因為大家...en...在那瞬間...那些不太該想起的一下子就湧上來了,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啊~啊~咳~啊啊~‘머 먼훗날...’咳~text~噢~
姐姐請用鋼琴帶一下間奏~
喔~因為哭過,也沒准唱不出來...啊啊啊...‘브릿지 지나서...’ 呵呵呵...前面的歌詞想不起來了...啥來著?‘멀어져 가는..’
姐姐,開始吧~帶著哭腔呢,怎麼辦啊...
‘멀어져가는 너의 손을 붙잡지 못해 아프다 .살아갈 만큼만 미워했던 만큼만 먼훗날 너를 데려다 줄 그 봄이 오면 그날에 나피우리라.....’
鼻子裏還有鼻涕呢,我先.....這個可不許拍下來上傳哦!老是摸到用過的地方...真是,太鬧心了~‘哼~~’..哈~真抱歉..真的~en,怎麼說呢,剛才,我真的...不騙你們,真的..想法..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想的歌。其實,那啥,最開始製作這首歌時,oh,是我在軍隊的時候,呵呵...oh.....做完事,回來後,有自由時間。那時,鄭載日和我一起在部隊裏。那時候,鄭載日用吉他...那天...是怎麼回事來著?真的只是..
鄭載日用吉他...那天...是怎麼回事來著?真的只是...只是...那樣,不是有那種嘛,呵,可以說出來嗎?oh~我和鄭載日在那點上好像是心靈相通的(合得來)~‘我們為什麼會在這兒呢?’...呵~

那時正好是‘我是歌手’開始的時候...oh...都聚在一起晚飯時間看著電視,載日吧,表情變得好奇怪,我在前面看著,可是,我也正在做著那副表情...en...正好對上眼,載日說,如果哥在那兒,我在那兒的話,一定能給你比任何人都好的編曲。可是...哎,本來說要調整感情的...心裏真的特別難受...呵呵...可是,軍隊生活真的很棒。不過大家都覺得像說謊吧?真的很神奇的,特別的辛苦來著。雖然比我受了更多苦的軍人朋友們真的更多,但我自己真的吃了很多苦。不過...在部隊裏...那時雖然真的很辛苦,這樣出來後再一看,那時,有點,真的,我是在心裏很疲憊的時候去的部隊的。可是,雖然那時辛苦,出來後再看看,只要想到那時...真的非常想念...真的經常會想要回到那個時候。然後,我有時覺著時間很快,比起現在時間過的很快,有時回顧我走過的路最先浮現出的依舊是那個想法。因為有非常困難的時期,對自身的疑問,並追尋答案,這樣渡過了兩年,真的是學到了很多,感受到很多,得到了很多後出來的,但自己卻不知道這些。在這中間,不停的工作時雖然感受到了,但實在是太辛苦了。可是,出來後再看,確實是得到了很多東西才出來的。

所以,一起在部隊時,有過一些速寫的曲子。那些曲子真就是忽然靈感就來了,那時候,有了那樣的想法,哪天和這樣的天才一起,真的是個天才哦,沒有bass也照樣畫著bass樂譜。早上起床後,真的挺受傷的,明明是比我先到的前輩啊,oh,我可以聊部隊的話題嗎?會在差不多1分鐘之內快點說完的,然後快點唱歌給大家。所以,明明是我的前輩,我在部隊裏是最小的,根深的軍紀對吧,直到我成為上兵時為止都沒有後任呢。所以,載日給了我很多幫助,明明是先來的呢,呵,早上起床後,我因為日程淩晨都沒法睡覺的時候,載日早上起床後代替我做了我的工作,然後,我好象都是在咖啡壺沸騰的聲音中醒來的,煮著咖啡,泡上一杯綠茶,很有載日的風格吧,呵呵,然後遠遠的望著窗外。然後暫時坐下,打開五線譜紙正想要做什麼,但真的既沒有bass也沒有吉他之類的,就那樣自己個兒'da~ da~ da~ ',我真的是很神奇的看著這些渡過的,有一些速寫出的歌曲。然後,這當中的我真的是很神奇的看著這些渡過的,有一些速寫出的歌曲。然後,這當中的一首就是‘野生花’,oh,有幾首歌大概會收錄到專輯中。這之中的另外一首是‘happy together’...en~

其實在製作野生花的時候也是,對於大家來說,‘雪花’之後真的有了我自己的熱門曲一直在活動,只要‘雪花’一出來不是都輸了嘛,從某方面看,正式的來說這其實也不是我的歌,有時也覺著很感謝,在其他國家也被認為是我的歌呢。所以,現在反而會想著這是我的歌而去唱這首歌。但是,真的沒想到野生花會成為像雪花那樣的歌。所以,什麼來著?野生花發佈後,其實有點害怕的,所以,一直沒有出門。不過,在家裏,看著大眾的反應,心裏美美噠,那幾天真的哭了很多次,我本來眼淚就多嘛,不過,現在年紀一點點的大了,漸漸變得乾涸了(眼淚),等一下,因為感冒我們得多喝水才行,

(工作人員)能不能在我說話的這空檔把我調的藥...水...給我一下,等一下,鼻涕又出來了,不好意思,一會兒把這個(指擦過鼻涕的毛巾)拿走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點哦。哈,真是的,所以呢,哦?啊,我的耳塞忽然....不好意思,把這個拿出來....(再次佩戴耳塞中)....說到哪兒了來著?對了,雪花,啊,哭了很多次。所以,真的哭了很多,真的很幸福,百感交集。只是,那時本來也正是有很多想法的時候。因為7輯,確實是因為那首歌,7輯被推後了很多。有點....想到了更多,因為有了那些想法,專輯被稍微推後了,我會儘快帶著專輯回歸噠。

如果能和現在一樣帶給大家快樂,我會更努力的唱的。然後,野生花的題目下次也會換掉,換成‘不老草’(靈芝草),呵呵~真的,寫歌詞的時候看起來太孤獨了,那..剛好..像我一樣,也有像我一樣生活著的人們,不止我一個這樣,真的有很多人是這樣的,想寫出可以觸碰心靈的歌詞的,但是很好笑的,本來是坐在很帥氣的地方寫的但怎麼也寫不出來,所以跑到廁所,呵,因為好幾天都連第一小節都寫不出來,在廁所裏,把第一段都寫完了,一個人在廁所哭了唄,哦?出來了(靈感),嗖嗖嗖,所以野生花這首歌.....oh...,發表後真的過了好久了吧,是吧?可是,聽說依舊在排行榜上?為啥這樣?(因為大家又噓他,哈哈)不是,我的後輩們也在現場....呵呵呵呵....不過我也不是硬要它從榜上下來哦,只是...覺著抱歉不是嘛。不該說那麼多話...嗓子現在有點劈了,稍等一下~要小心感冒哦,多喝點五味子。

(以上來自SoulTree【150103】音频:141212 Happy together-野花后TALK 翻譯by J0I0E


 

貼個俊秀的I Can Soar~(請忽略英文咬字還有服裝哈哈哈)
 
補個看到的翻譯:

SoulTree【150407】分享:队长的话 by J0I0E


前幾天野生花一周年時,有韓飯製作了視頻祝賀,視頻裏配有朴先生在演唱會上說的心裏話,因為視頻作者禁轉,所以我們勤勞的神翻把內容翻譯成文字了分享給大家,謝謝神翻@aiko_jang

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其實現在已經不那麼懼怕了。雖然也有動搖的時候,但最終還是會看到那個牽著大家的手走過的我。總會那樣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會一起變得幸福的。一起分享的時光是比任何事物都更大的禮物,漫長的戰爭結束後,終於重新開始歌唱。真心感謝大家讓我存在,可以像今天這樣的歌唱。到現在為止走過的長路,雖然時而悲傷,時而畏懼,時而痛苦,時而憂心,但是分明也會迎來喜悅的時刻。我就如同隱匿於這世上各個角落的禮物一般,請記住,你並不是一個人,當你疲憊時,動搖時,我會安靜的撫平你的心靈。如果大家允許,不論何時,我都會這樣比任何人都強大,呼喚著幸福在大家面前歌唱的。





Shine your light我也很喜歡,帶點灰諧的曲風,很歐美風~(自己說的)
 
這裡也有個朴CD!!
 
穿插我想到的當年愛歌,哈哈哈~
 

對這位韓國王座級唱匠朴孝信先生好奇的是他唱腔的改變,查了一些資訊,大概如下:
99年出道以渾厚大哭腔出名
07年改變唱法開始慢慢走上封神之路
10年當兵前聲道未全部打通,但已被稱為朴本座,12年韓網排名投票第一(OS:聲道打通是神馬呀??)
13年聲道真正完全打通,好比打通任督二脈
14年神曲《野生花》一出,封神完成,進入更高境界的神域
(FR: 朴孝信:美顏又低調,愛哭又蠢萌,一首《雪之花》勾起童年,他是韓國人公認的歌王!

聲音變化史 某方面也是一直變化!!(被揍)
 

我跟阿四在颱風天好好聊了一下(打擾人家上班的意思~),不得不說,若是他現在繼續用當年雪之花的唱腔來唱,我應該不會喜歡上他,但他現在整個任督二脈都打通了,聲音就是我的菜呀!!!!!!!!!!!(躺)
而且要更改自己已習慣且被粉絲喜愛許久的唱法,讓自己的發音、共鳴、音色等等重新改變,不單單要耗費不少精力,也是一種自我極限挑戰與追求,真的很佩服他在音樂上的精進。
看到一篇2007年的訪問,原來他那麼早就開始思考唱法的改變,而這歷時到2014的野生花才完成,的確這樣浩大的工程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再次佩服!
(2007年的原文,二轉自朴孝信吧 SoulTree【0910129】歌手朴孝信在新专辑中舍弃招牌唱法  )

另外說一下,早年他的嗓音跟唱法就如同捲毛大叔Michael Bolton呀!哈哈哈哈!!!
 

然後,朴孝信本座的新專輯將在10月發行,今天Breath MV已上架,我決定要下手這次的專輯囉!
也推薦給各位!!!
 

P.S.最近秀飯家人迷戀的是洪光浩的聲音……有好幾個星期他都一直蕊給我聽…
 
他的鐘樓怪人很好聽
 


另外我也找了幾個關於朴本座唱腔改變的討論文,有空可以看一下~
如何评价韩国歌手Naul和朴孝信的唱功?
SoulTree【150315】闲聊:谈谈朴先生
SoulTree【150901】闲聊:再谈朴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