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發文,我都不知道痞客邦現在狂到直接置入廣告在文章中,以前只是在底部我還能忍受!!!
無奈我實在沒太多時間瞎搞,各位看倌先忍耐有廣告的狀況,(其實也沒幾個看倌吧!)
等我晚上有空我繼續來把廣告清除,不然我整個好火大!!!


感謝高雄歐巴的幫忙,現在電腦網頁版已經沒有廣告了,可是手機版還是有...無奈!QAQ
總之,各位請忍耐吧,嗚嗚嗚~


==========畢竟這篇是心得文,所以當然會有談及劇情囉,所以怕踩雷者請跳過!==========

 

不瞞各位說,我的大叔控症狀大概是從小時候(?)看了「Leon: The Professional」之後,就開始發病,到現在一直沒好。
undefined


這個星期因事留在台南,剛好有空的時候,就點開了聽說還不錯的「我的大叔」,看一下我最愛的懷孕嗓音李善均大叔的戲。

畢竟我可是從大家只注意小鮮肉孔劉腹肌的時代,就深深愛上隔壁鄰家大叔崔漢成的女人阿!www

undefined

 

歐買尬,不看大叔沒事,一看真的不得了阿阿阿阿!!!!

一個處在低潮的大叔與沒有看過人生曙光的少女,本來不可能有交集的兩個人,卻因為一個意外的信封而展開一段糾纏不清(?)、難以描述的情感糾葛!!!!<--幹嘛寫得那麼曖昧!人家兩個人明明很健康好嗎!XDDDDD

怎麼那麼好看!怎麼那麼好哭!!怎麼那麼好笑!!

怎麼那麼難過!!怎麼那麼感人!!怎麼那麼想大吼推薦給全世界一起入坑!!!!!!!!!!

到底為什麼!!!我的大叔你快告訴我阿!!!!!!(奔入大雨中的馬景濤模式開啟)

undefined

 

朴東勳這個史上最倒楣的綠帽王,在逐漸了解李知安之後,發現這個外表冷酷的少女,其實是個孫女家長,每天過著辛苦的生活,因此開始慢慢的關心她。出於一個長輩、一個主管的身分,帶著一顆關愛的心,開始關注李知安。

可是殊不知,李知安一開始是懷有目的性的接近,但慢慢的,李知安也了解到朴東勳跟自己一樣,是個沒有渴望、如機器人般生活著人。

這兩個人就像鏡子,透過對方看見自己,因此了解對方、為對方而心痛。

一個不想再投胎、覺得人生像地獄的中年大叔,與一個覺得自己已經三萬歲的心累少女,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但是卻懂彼此、互相憐憫、互相照顧、互相加油。

 

李知安是個很聰慧早熟的女孩,相信大叔會那麼照顧她,有一部分在於疼惜這樣的好苗子,在缺乏家人與朋友的情況下,竟然長歪了。

而李知安對這個大叔,用最深的景仰來對待,希望這樣完美的大叔形象與嚮往不要隨意被破壞,因此就算粉身碎骨也一定要保護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

我很喜歡這齣戲中讓這個在不同背景下成長、卻有著相似厭世感的男女,互相治癒而重生的故事,看完我會覺得:阿,其實人生沒有什麼痛苦的阿~相信下一個轉角也會有曙光出現的!Fighting!

很喜歡東勳大叔說的:幸福吧!

這個簡單的祈望句,要實踐起來卻那麼困難,大叔的人生走了40多年才開始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為自己而活;而知安卻在痛苦到最頂端的奶奶離世時,得到了大叔與親朋好友們的關照,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幸福吧,看完這齣戲,會讓人得到救贖感,似乎生活中的疲憊都不再是疲備了。

 

很喜歡戲中的幾個橋段:

要求大叔打自己頭,讓自己清醒的知安,與真的把少女打趴了的大叔!

瘋女人!大叔整個汗流浹背冒冷汗了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叔冒冷汗一邊內心:麻馬!地球好危險阿!!!!)
 

undefined

可是我好喜歡這一段!WWW<--也是另一個瘋女人 XD

 

還有道別夜晚知安對大叔說:「我可以抱你一次嗎?」,以及之後的溫暖擁抱。

第一次這樣問的知安真的嚇死我們大叔了,不過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嚇他!www(喂)

可是最後離別前夕這樣問的知安、以及終於放下已婚男士帥氣道德堅持的屋哩朴東勳,與知安擁抱了。

互相疼惜的靈魂擁抱,無關情慾,卻看得我感動落淚。

undefined

還有好喜歡奶奶說的:「所有的緣分都很珍貴,很神奇。」

一定是有奶奶這樣的溫暖存在,才會讓知安在遇到大叔前,仍然沒有全然崩壞吧!

 

然後看到一個人在餐桌上吃東西,最後忍不住在空蕩客廳痛哭的大叔,終於釋放了壓力,終於放掉過去,開始為自己而生活了,不再帶著別人的期望或是框架而痛苦的活著,揭開偽裝沒事的自我,面對已然頹圮的人生,重新開始。

真的想跟他說:Fighting!

以及:我可以抱你一次嗎?到我的懷裡來吧!大叔!一起幸福吧!(喂!## 歪了阿!!)

 

也很喜歡最後兩個人都在新開始後的相遇,以及真摯的握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大叔這齣劇,真的是一部溫暖人心的好戲,今年的最佳治癒戲阿阿阿!!!真心推薦。

(很弱的結尾退場,期待我們善均大叔下一次的演出!www)

==

我的大叔還有很多的亮點處,不過敝人太忙太累,就先寫這些吧!

總之,這齣戲中除了都俊英比較討人厭之外,其他人都有很多可以探討的點,也都不至於太討人厭,有機會再談吧!

arrow
arrow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