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完文字部分的遊記,不含敗家物部分,照片整理還在排隊中!!因為要挑選還要縮小檔案還要上傳還要分公開跟不公開還要下註解!!(一口氣說完好喘~)後,突然一整個人腦袋空白了,竟然很想很想很想寫The…的聽後感言(欠文債),卻無奈於手邊沒有音檔,只好就著自己對聲音的記憶摸索來寫。(因為某些不可說的原因阿!!)


明明只有四首歌的迷你專輯,卻讓我很難下手寫,因為這四首歌太美好,也太傷痛,太慘烈。畢竟這個專輯是在東方神起-->東方神起?!Jaejoong Yuchun Junsu?!-->JYJ+東方神起的混沌狀態的中間產物。

姑且不論背後那些複雜的歷史原因跟分手原因(至今我也還尚未參透),四首歌聽下來,真的不得不稱讚日本公司對在天秀三人的聲線與爆發力之理解,與音樂製作者的高深功力,讓三個人的表現達到一個極致。

該說是我個人主觀的認為這是JYJ作品中很極致的,不過得要先說明我沒全部聽完東神所有歌,我聽的都是JYJ作品居多,所以主觀覺得就短短的JYJ歷史上來看,這個專輯真的還得很棒,可惜的點就在於只有四首歌,另外再加我不愛的Remix,不過還稍嫌有誠意的加上了這四首歌的演唱會版讓我聞香扼腕就是,但是很殺千刀的日本愛肥還是出了多種版本來搾取粉絲們的辛苦血汗錢。

剛剛才知道我買的是ONYLY版,當出價格還真的不便宜,一開箱的時候發現內含有天小卡,滿心歡喜,後來才知道小卡是隨機,能拿到有天的好開心!<--持續題外話

以下簡單寫寫感想。(希望不要太長舌!)


1.いつだって君に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首歌當中俊秀的聲音,他的Oh~跟Yo~每每讓我聽到都會忍不住想要跟著一起唱,而且聽他唱這首歌真的是一種享受,俊秀並非用很尖銳的嗓音或者瀕臨破音的聲音去唱,是讓人感覺很輕鬆的游刃有餘,就因為俊秀享受著唱歌的感覺,所以我也很享受他的聲音。也透過這首歌,直接感覺到他對歌唱的愛,對音樂的愛。(不過我還是最愛有天的!大家不要擔心我轉擔阿!XD)

開頭 略帶有鼻腔共鳴的又很令人舒服又清亮的俊秀在中(是在中阿!我果然只記得有天的而已 XDDD)高音後,接著是有天低沉獨特的嗓音,整首歌的節奏由慢轉快,再慢慢的把聲線一起拉高,帶入在中俊秀稍微沙啞卻又不失去特色的聲音。然後我就開始忍不住拍手叫好,覺得日本的音樂製作人真的好棒阿! TT 他們完完全全掌握這三個人的聲音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連合聲都配合得完美無缺,我常聽這首歌聽得難以自拔,沉醉其中。(偶爾還會學俊秀或有天的表情唱這樣!<--是不是瘋了?!XD

 

JEJUNG/JUNSU/YUCHUN - いつだって君に (Itsudatte kimini... 发布人 tithia17

  
2.Get Ready
這首其實很帶動唱歌曲,很帶氣氛,適合在演唱會上跟著粉絲一起蹦蹦跳跳,不過也給人有熱血的感覺。我喜歡聽這首歌的Live版,可以聽到尖叫破音的熟悉俊秀聲,還有在中用流利日文要求觀眾一起蹦蹦跳跳,以及有天經常性帶點油膩的鬼吼鬼叫。(這真的是聽後感想嗎?也太不專業!!XDDD)


Get Ready - JYJ 发布人 HanuelYJ

 
3.Long Way
若要我在現在狀況下(沒音檔)回憶這首歌,我只記得結束前有天低沉的嗓音「Long~ Way~」的唱了之後,是一長串的伴奏滑音。該說我的耳朵跟記憶只存在有天雷達嗎? :P

整體而言這首歌,不似Get Ready有點帶著夜店風(尤其開頭壓低嗓音的俊秀顯得很有魅力<--為什麼一直在注意俊秀的聲音我到底怎麼了阿我!),讓我有一種緩緩加油前進的感觸,很像說著當下的三人,需要慢慢而有耐心的、走過漫長陰暗的隧道,才能通往未來的光明。

大略粗糙的用翻譯網頁翻了一下歌詞,想不到內容跟我想像的還差異不大,該說我突然通靈了嗎?哈哈。

[Eng Sub] JYJ - Long Way 发布人 k032290


4.W
這首歌對我而言算是一個大作,如果說聽いつだって君に是一種享受,那麼W就略帶點沉痛,當然這是就歌曲當下的歷史背景而言,況且製作公司也有點趁機作文章的感覺,所以歌名叫W(仙后座不就W),歌詞還很充滿著哀戚與離愁跟不捨與愛。

撇開當下的情況不談,這首歌的確不失為有天展現高音技巧的曲目,高音的部分對俊秀還有在中的確略為簡單,低音也確實是有天的擅長與最帶有吸引力的發揮。以往每每聽東神的波麗露的時候,說真的我都替有天捏好幾把冷汗,還聽過不少人說現場的波麗露有天都唱得不佳(我不愛這首歌所以少看Live檔就不清楚),W似乎就比較沒有唱得那麼尷尬的感覺,可能是有天體力變好(?!),也有可能歌唱技巧提升(?!),或者是我看到的Live檔都是狀況較佳的時候(還是有後製過?!),總之,我很喜歡有天在這首歌當中的表現,況且搭配整首歌的編曲跟三人合唱,真的堪稱本人內心JYJ歌曲中的一絕之一(一絕是複數,愛歌太多~)。

如果有人質疑有天的歌唱技巧,我會拿W這首歌給他們聽,但不會拿我很害怕的波麗露,因為我一再的強調過五人輪唱高音真的很驚悚!!很炫技!!非我所愛。波麗露對我而言,只能跟朋友拿來嘲笑有天不知被禁菸酒、練體力多久才能唱!<--壞心 XD (看了一下波麗露中文歌詞,果然是走痛苦系阿~難怪有天唱的時候臉揪成那樣!<--有天唱歌哪首臉不揪就不叫有天吧!! XD)

W這首歌深深吸引我的原因,還有在於讓我感受到這三個人用生命在唱歌。也許就因為當下三人的狀況跟歌曲內容關係很深,也非常需要仙后們的支持,也或許默默在內心呼喊著另外兩個同伴(只是雙方的選擇不同了,需要暫時分開<--就樂觀一點這樣想吧!),所以感受性以及表達性如此之強的三人,可說讓我了解到何謂靈魂歌唱。特別是THANKSGIVING LIVE IN DOME的Live,很激情、令人動容。不過可能有些人會認為過於矯情,但不論真假,他們還是感動了我。我相信也唯有放入感情的歌唱,才能讓聽眾深深被打動。

(我自己很主觀的不愛波麗露,但應該有很多人都喜歡這首歌才是,但要我選,我可能會更愛Forever Love或時ヲ止メテ

[Vietsub+Kara] [HD] W - JYJ in ThanksGiving... 发布人 JoonMinJi

補一個俊秀唱到差點沒辦法的連結 http://youtu.be/LC1GTGy7JVA 


現在我聽的合唱類型音樂實在不多,而且最近離英搖也不是很近,大多都是帶點些微anti角度在觀察韓樂(我會看男團娘不娘,女團腿粗不粗,還有舞蹈動作整不整齊,A不A,是不是唱現場,有沒有走音~<--壞心模式),所以要說評論The…這張專輯,還是太過偏頗,因為我聽的音樂不夠多,廣度也不足。(以前能夠聽英搖狂轟濫炸一個晚上,現在竟然能夠安安靜靜沒一點音樂的純上網,該說我聽音樂的口味也隨著年齡改變了嗎?)

也因此我必須說,對The…這張專輯,我很主觀的帶有極高評價,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聽三人唱這四首歌的現場,但無奈這大概已經成為絕響。

我自己也覺得,不論是The Beginning或者In Heaven,似乎都少了些什麼,還不是那麼能touch到我的內心。不過The Beginning是個跨往歐美舞台的開始,而In Heaven是走向自我創作與實踐的起點,所以三張專輯的目的跟類型是不同的。我也期待有一天三人能夠在音樂之路上更加卓越,用自己的創造力與音樂造詣,作出超越我內心極品The…的專輯。



P.S. The…應該算是JYJ前身的音樂專輯,所以我希望未來JYJ能出日文專輯的這件事,不算達成吧!! ^^” (這是在跟JYJ敲碗催新專輯沒錯! :P)
另外我真的沒空好好找相關的影片來貼,請各位自己去神一下吧~ :P


意外發現這個東西,THANKSGIVING LIVE IN DOMELive MP3http://hi.baidu.com/%CB%AE%BE%A7%B1%A6%BA%D0/blog/item/c0c31cd39e91ac153af3cfaf.html
不過當初我自己也有轉檔阿~我還頗愛的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