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ntro

2. Ayyy Girl
不得不說Kanye West的確是饒舌樂界的高手,開頭的部分我很喜歡。(應該是他唱的吧! :P)

排除掉這首歌很驚人的MV的話,這首歌是很不賴的,整首曲子帶點慵懶,卻在背景節奏下,時而又帶著力道,三個人有些陰柔的唱腔,很吸引人。

尤其是唱著Ayyy Girl~的時候,很銷魂,該說女孩們的魂都被勾走了吧。 ^^

不過英專中有很奇妙的一點,有時候在中的聲音很不像在中,我想那應該是他,但是聲音卻很難聽得出來,特別是合音時。


大媽頭版本(其實我不愛這個時期的眼妝還有衣著) 
http://youtu.be/ytmEi0j-wkQ



3. Empty
不用說,開頭大吸一口氣才唱歌的有天,充滿魅力。

英專帶給我一種感覺,也許是我個人自我感覺過於良好,或者純粹錯覺,聽來聽去總覺得有天君唱的比例明顯比The…或者In Heaven高一些,是英文上佔了些先機嗎?

不過說起來,有天在英專中的聲音質感,帶給我很棒的享受,感覺聲音狀況是比較好的。


4. Be My Girl
很甜膩的一首歌,就是一首追求女生的情歌,會讓人溶化。不過不是My Girl那種有天有點……油膩感(被揍),而是很清新的兩小無猜感。

這首歌當中的俊秀聲音很電!有帶變聲器嗎?(笑)


5. Still In Love
有時候我真的是佩服語言的創造者,因為不同的語言帶有不同的發音方式,所以他們三個人的唱法也因不同語言而不太相同。

這首歌真的唱出那種深陷愛情的痛苦與無可自拔,不過在中本人獨特的哭腔尾音還是存在。


6. I Can Soar
俊秀唱得太好,讓我想飛過這首不談,而且這首歌,天底下大概也只有他能唱!!!
(想像有天唱這首唱到昏倒的樣子其實挺有趣?!有天:你何必!)

不過這首歌中間有一段是有天合音,很棒喔!雖然說聲音會讓我想問他是不是喉嚨卡痰?!(被揍)但是聲音好棒阿!!屋哩有天君!

另外一點是,俊秀在這首歌中的音質比較偏甜膩些。


7. I Love You
英專當中的Rap我覺得都很好聽,該怎麼說,這兩名樂手唱的Rap跟有天還是有極大的不同。

這首歌有天大部分高音是用假音去唱,整首曲子也是偏輕柔又帶點魔性的魅力唱法,但我認識的機車秀飯跟我說:為什麼要用掐脖子的Bee Gees唱法?我很怕!

明明就不是阿!!!!!!!!!!!!!!!! TTTTTTTTTTTTTTT
這一切都是為了表現出歌詞中想挽留女生的那種深情與帶點自責,他真的一點都不了解阿~不要毀謗阿~ TTTTTTTTTTTTTTTTTTTTTT

中後段有俊秀合音:Baby~~很好聽。

另外這首歌我想說一下自己對於艷舞的想法,剛開始不注意歌詞表現的話,會覺得為什麼要安排艷舞阿!!!但是仔細看過歌詞內容,我自己就有一番解讀方式。

就是這個男生已經被下蠱,不對,是深深愛著那個女的,無法自拔之外,也離不開了,所以女生跟他分手之後,多金又帥氣又風流倜儻的完美無死角男士身邊不乏各種女生倒貼與追求,只是這男的已經某化兜(沒辦法)惹!

因此大家看看現場,最後的結束通常都是女的來貼有天君之後,有天君雖然有試圖想伸手拉住,但最後還是會眼睜睜看著倒貼女們走掉,因為他早已心有所屬阿捏。

這樣的解釋,大家對於艷舞應該比較能釋懷吧。

至於躺床唱歌,就是女友離開後醉生夢死的日子,分不清日夜,所以在床上醒來。(我腦內很強大?!)


8. Be The One
寶貝有天低沉嗓音開頭就唱出:Baby be the one~實在是太銷魂!! T皿T

俊秀說有女友會想要每早在他耳旁唱歌,問題如果有天用這種低沉嗓音每天在我耳畔說話,我會鼻血而亡阿!! TTTTTTTTTTTTTTT

(這首歌寫得很沒誠意,總之,就是Baby be the one~Baby be the one~Baby be the one~真的很銷魂~)


9. Ayyy Girl Remix
我不是很愛突然把一首好好的歌快轉……還是多放些新歌進專輯比較實在。

純粹只愛有天變音的So cold in the rain那幾句。

Temple那麼快我覺得有天君唱得要斷氣了。(少亂想!)


10. Empty Remix
「Girl, I swear~」果然是我的罩門,誰能逃過有天的嗓音。(雖然最近我因為這聲音有種快要消逝的感覺,而帶著慌亂感……)

這首的Remix相較之下較有誠意,編曲比Ayyy Girl好多了,但也有可能在concert的強力放送下讓人很愛。

不過俊秀單手定桿前,有天的empty…empty…電音營造出來的氣氛,再接著俊秀的舞蹈、充滿爆發力的高音,很棒,與原曲那種較靜態的版本全然不同。


金先生很會扭,定桿的時候,旁邊的馬桶蓋先生表情很耐人尋味! :P
OS:跪求有天現場倒立定桿跟大風車!!!) 
http://youtu.be/CaQpetkGHXQ


 
 


很沒誠意的來交作業了~哈哈~哈哈~都是很簡短的描述。(本來不想繳交的,但問題是最近的狀況…… TT 所以我還是簡短的寫了。)

之前看過文章說JYJ的粉絲少寫樂評,因為根本不需要樂評,但我自己還是會忍不住寫,很莫名就是。只是英專阿~真的感觸沒有The…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