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JYJ不是沒有歌可以選,而是沒時間錄專輯。
簡單寫一下感想。
潛台詞:阿四我交作業了。

1.Just Us
開天闢地、只有你我、只有JYJ。
好想來一曲躺著唱的Paradise……揮之不去的妖媚感。

吐槽:太短了我要退貨!

2.Back Seat
主打歌,渴望跟女友酒池肉林升天的肉慾情歌。
有幾句聽起來很R&B,讓我想蓮花指WOO~WOO~WOO~YA~YA~YA~一番。
有天很一貫的假音唱法~(笑)

吐槽:給個衣架、各種濕液。請參考:JYJ 新專主打歌BACK SEAT也太生活化(補P圖)

3.Letting go
歐美男孩團體曲風。這次很愛用輕柔的唱法。

最愛2’37"左右在中哥嘿了一聲後的有天Rap MIX 在中哥:
「Most of our time does it headed straight to right
 And your rymms is that is what you have to lie
 Your free makes you more bleed
 Don't know how to breath without me
 Now you hear me
 微不足道的我的人生那樣的生命
 對我來說如同一篇美麗的詩一樣珍貴
 是整個世界 可是你卻拋棄了 犯下那樣的罪
 You gotta to do is what you go gotta do so fuck off」
跟激動的Shelter RAP MIX不同,有天用抽離感情方式略帶平淡的音,搭配音色完美的在中哥,看來只好把這一段剪接後無限repeat了!

吐槽:
英文的咬字......讓我有韓英混淆的情形發生。好奇自己穿越時空到底在聽什麼?
開頭差點讓我要接著唱YO~YO~YO~Check it out~

4.七歲
像是在渾濁的塵世、逐漸滄桑而歷盡被背叛與背叛後,仍然渴望純真愛情的一顆單純赤子心。

俊秀很習慣單純的鋼琴聲打底來襯托他的聲音。這次唱得比較收了。

吐槽:其實有點小圓舞曲的FU??<--這不是吐槽吧!吐槽該是俊秀也戀母!XD

5.Dad, You There?
用90年代(吧)的歐美式男子合音唱法來唱這首歌,呈現對已故親人逝去時帶來傷痛的釋懷,化為一股力量,一反常態沒有悲慟欲絕,反而帶著希望。
讓我想起雪之女王的最後,只有一個人的太雄在籃球架下,說著:「當我睜開雙眼,就算你不在,寶拉,時間,也不走掉。」
懷念曾有過的回憶,更無時無刻感覺有他的陪伴。

喜歡2’30”開始的歌曲轉折:(不過俊秀那一轉彎也是非常歐美男孩團體唱法)
「在偶爾會有重擔中 即使會崩潰
 也會叫我連你的那份好好活下去的
 那個約定會遵守 會遵守
 Sometimes let him go no no no」
非常喜歡這一段在中哥的2’45”「會遵守」的那個吶喊,一直到歌曲最終,在中哥一直用靈魂吶喊,唱出天人永隔的痛。
「所有事一起完成的你」、
「沒有你 just an empty shell woo」
以及最後的
「What if he wasn't angel
 You're my hero
 Woo angel」

吐槽:What if he wasn't angel偶爾聽起來像What if he wasn't there......(請原諒我的耳朵)
如果不是天使那是什麼???安琪拉?<--不好笑 ##

6.So So
嘴巴說著不過爾爾(不過是一兩個千秋真一的轉化:不過是一兩個野田惠而已,哼!),但卻一直細數分手後的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以及罪孽深重判死刑的第七天。
心口不一的男人。

非常喜歡三人合音部分,搭配著琴音:
「Don't be afraid 我會更痛的啊
 And pray again 如果可以再次尋找到你
 心隨著時間的逝去疼痛也會越來越加深 I need you

 Go back in time 哪怕只有一次
 Forgive my sins 如果說可以挽回 這疼痛對我來說只是so so」

最棒當然要額露(誇獎)一下有天殺人不償命的rap:
「Sloth Lust Gluttony
 Stupid way to love
 Wrath Pride Envy
 And Greed
 Didn't realize my mistake」

吐槽:快點播只是另一個海灘女孩送給你們阿!

7.凌晨兩點半
利用快速節拍營造緊張感,跟女友爭吵分手後,內心忐忑不安想挽回又害怕被拒絕、凌晨兩點半還無法入睡的失控男子。

原以為會在3’00”左右隨著在中哥黯淡嗓音停止在歐多K:
「怎樣才能讓你回心轉意
 到底該怎麼辦」
 卻又隨著快節奏而在三更半夜陷入懊惱與瘋狂:
「凌晨三點半 夜更深了
 我最後鼓起了要抓住你的勇氣
 可是萬一你的心還是不想回來
 我該怎麼辦 怎麼挽回曾經幸福過的日子」

持續失眠的為愛傷神男子。

吐槽:老木衝出來怒吼:卡早睡卡有眠+哩喜咧敝蝦咪ㄇㄤˋ+play蝦咪game(暴打一頓)

8.Let Me See
歌詞看來是求愛不成的一個男人?只好希冀所愛之人好好幸福快樂生活給自己看。(這首歌有好陰暗的一面……在中哥阿~)

只有簡單鋼琴或弦樂配音的一首曲子,接近三人的阿卡佩拉,一直不斷重複著Let me see與嗚嗚嗚等音。

吐槽:哀怨版的你是我的眼……(並不是)

9.30
30歲的處之泰然,終於擺脫那個愛哭男孩形象,成為面對各種事情皆能處之的男人。
只是喝酒後的暈眩與胃不適和短暫厭世還是躲不掉的……
恭喜有天終於過了怒唱無名歌的時期,經過了扭屁屁春天後,來到了酒鬼阿加細的從容30。
三十而立,好開始。
忙碌而平凡的生活,是幸福。

非常喜歡一貫帶著鼻音的有天假音:這孩子一貫的愛挑戰自我用假音……到底想逼死誰??遠望Kiss the babysky...
「從如風般划過指尖 <--趴藍又被點名!!
 所感受到的回憶
 有多珍貴 明白了吧
 若懷著每個瞬間去生活
 Life is more than ever you think」

竟然是整張專輯中唯一一首JYJ自創曲......是有天寫的!<--這句也應該放吐槽才對!

吐槽:
不是有人說戒酒了 = =

2’08”
「喔~也全沒關係
 因為那也是我的另一面」
這句唱得真好,就像是說假使這句唱破音了也是有天的另一面,一起攜手期待吧!(喂)

10. BABOBOY
愛上女孩渴望被勾走的傻男孩。
用Hello beautiful is anybody home來搭訕而換來Get out of my side (you don't know me)的傻男孩。

黑人音樂式的起頭,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對前奏一整個反射想到這個。
非常喜歡有天在這首歌中的唱腔,很難形容,像是0’57”左右的「像傻瓜一樣瘋狂的愛情」,感覺就像用盡拉屎的力氣去唱那麼威~<--並沒有!他上次用拉屎力氣去唱是在Get Out的FXXk You!XDDDDDDDDD

編曲與唱法還是非常的歐美男孩團體,尤其唱到這句:
「信念中的世界 即使是幻想也沒關係
 曾經相信著的我的愛情
 依舊不會背棄」

吐槽:我想騙最傻的有天克以嗎?<--這是求愛不是吐槽! ##

11.Dear J
有種來到在中個人專輯的錯覺!XDDDDDDDDDDD
只是另一個海灘女孩的續集??只是多了黯淡,少了孤傲的憤怒。

在中哥的高音還是一貫的完美。<--少在那裡偷懶只寫一句!##
最後Everyday的音很棒。<--這句有沒有加有差嗎?##

中間的重點是
「Just being myself without you
 That never pays to any pain
 But you see pain makes
 More what I can believe
 My life is you」
有天的口白!!!酥麻癱軟。

12.Creation
非常波瀾壯闊的歌曲,邁開步伐往前走,不畏懼一切,走向未來。
簡直就是兩軍交戰時鑼鼓震天響的威武氣勢阿!!!

還是要繼續highlight 1’25”酥麻嗓音
「你害怕的那個時候
 Doom is heading our way
 不安全不信任還有你害怕的時候」
聽了都懷孕!!!

吐槽:在中哥你突然好正面阿!!!這歌詞!!(被揍)

13.Valentine
完全跳脫前面12首歌曲帶給人的既定印象,很奇妙的編曲,僅用架子鼓帶來的節奏開場、襯底,甚至帶有一種非和諧的節奏感,一開始聽的確是不易接受,但聽多次之後,卻有另一種詼諧的獨特風味展現,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

最喜歡有天唱的這個部分:(廢話米飯阿!XD)
「I need you
 Can't get enough
 I wanna spend every minute with you you you
 Do for you
 Ooohhhh
 Everything a man's suppose to do
 Ooohhhhh yeah」
Ooohhhhh yeah唱得非常之好,應該說這一整段都很歐美男孩團體唱法,那種帶點R&B的FU。

以及2'54"那一聲「噢嗚!」(是有天的聲音吧??還是俊素?)完全畫龍點睛。不禁讓我推測此歌曲是像噢嗚~Michael Jackson致敬吧。
最終又以非秩序的多次停頓架子鼓節奏,要停不停的,在結尾前再度製造另一個緊張感。

吐槽:現場唱「噢嗚!」的時候,會學Michael Jackson壓那裡跳舞嗎?科科?


--
整體專輯的想法,大概是跟很多人私下討論過,目前沒有想記錄的,也許是口水都吐完了吧~~

不過想想,我還真是「嘴巴說不要,行動很誠實」的傢伙......

以上所有中字翻譯來自Kang的文字稿,真心感謝他!(手比愛心)
文字版翻譯來源 JYJ組合吧官博&暖日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