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_962211b23fe209044567...  



雖然早就知道東秀會死,還是沒辦法接受,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東秀吧。

 

 

東秀,可以說是個慢性自殺患者,很陰鬱的個性,私生子,養父不了解他,母親生下他卻又拋棄他。他擁有的,只有孤寂,縱使有朋友在身邊也一樣。

 

我一直認為他很喜歡的海邊少年幅畫,那少年其實是他自己,他的人生就像站在懸崖邊,往前,往後,都不是,他根本無路可退,無路可走。

 

我總覺得他一直在尋找自己生存的意義,進入監獄時,他以為可以跟貞淑在一起,那是他勾勒的幸福未來,但是出獄後,一切早已改變,人事全非,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他說:獨獄的時候,因為只有自己,所以會想很多很多......

 

 

每每想重新開始生活,就會走向人生的岔路方向,於是一步步這樣下去,直到死亡。

 

如果生長在好的家庭,也可以好好學習有天分的繪畫;如果有好的背景,也可以在拳擊賽中獲勝,不會突然被逆轉勝(被說惡意犯規取消勝利)。總是沉默的他,只做,不說,誰能了解他呢?

 

對貞淑,是夢幻的愛戀吧!一個美好的夢想,我還是希望他能夠跟恩智在一起,雖然只有一夜情,我真的希望可以長久走下去,雖然恩智是花癡,但我明白只要在一起,一定能有希望的!因為恩智,是面向著陽光生長的。而且我深信,她是愛著東秀,東秀如和煦陽光暖暖照耀的那一面,恩智很早就看在眼裡。

 

 

然而最終,東秀放過俊熙,邁向了死亡。

OS:機車女貞淑你這個自私鬼,求東秀放過你們有沒有想過他有危險阿!)

 

竟然連寶寶都沒見到 T_T  但是說真的,也許沒見到比較好吧,已經不再孩子氣的恩智,可以帶著希望,養大寶寶,雖是單親,但是孩子擁有了背景,我想小東秀不會再被母親拋棄,因為恩智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單純的天真少女。

 

看到恩智的改變我很感動,她一定會很愛小東秀的,把東秀未曾得到的東西,通通給小東秀,把未能給東秀的愛,也給小東秀。 (東秀 T_T

 

1245332138_P6172063    

俊熙,我不太想講他,因為太搶戲了。搶主角光芒太超過! (私心阿 XD

 

我只能說他有些時候其實很幸運。

 

而且東秀好孤單,都沒人幫他,還被捅刀,然後大家感覺一直在幫貞淑還有俊熙,可惡! > <

 

 

貞淑,真是全天下最自私的女人,我覺得她只愛自己,當誰對自己有利,就會靠向哪邊,不願意接受東秀的房子,卻又給東秀希望,告訴牢裡的東秀會等他,給了他希望,但卻又毀了他。

 

總是在兩三個男人間徘徊,遲遲不肯下定決心,很自私,我跟恩智一樣,不會祝福她的。我不認為她懂愛情。連結婚,似乎都是半推半就的,很機車。懷孕了以後還說出「其實有時候我也想著要跟東秀結婚算了!」這像話嗎?

 

 

裡面最幸福的應該是忠浩跟聖愛,很寶的一對。

我很喜歡聖愛訂婚時,她媽媽說的那段話。

因為男女不平等的關係,媽媽從小被當成男生養,也因此吃了很多苦;婚後生了兩個兒子卻相繼因生病死亡,最後43高齡生下聖愛,老公卻過世,曾經生長在大戶人家的她,努力養大孩子,讓女兒享盡自己過去未曾擁有的自由生活,說女兒從沒對自己說過一句實話,但卻是溺愛,疼愛她的,希望女兒得到自己未曾有的幸福。

 

 

尚澤,不知該說是因為這些朋友才有了成就,還是該說有這些朋友使他過得不好,但他仍舊是擁有這些未曾改變的友情,因此,他願意為他們付出。

 

   

東秀真的好沉重。總一個人孤單的在畫房看畫,怎麼都沒人要替他想他的做法是為什麼,他早就知道自己會放過俊熙,早知道不是俊熙的錯,但是黑道一定有人會死,所以放棄自我了,怎麼每次都在擦屁股,嗚嗚嗚~~就算是朋友,連命都沒了,這樣的你,快樂嗎?

 

他應該是快樂的,因為希望他的犧牲換得俊熙貞淑的幸福,逃往夏威夷,殊不知俊熙卻更自責。

 

也好吧,兩個人在草原裡一同奔馳了。(雖說是天國的草原 囧 )

畢竟,東秀真的累了,我感覺得出來。

272ddb63b271418e7c24a011f6be7...   

 

另外,每次看到東秀跟爸爸還有媽媽吵架都好難過,唉。而且東秀最後大概是知道自己很難度過難關,也找了媽媽,用嚇的把她嚇回家去陪爸爸,用流氓身分嚇媽媽,其實,他內心在哭吧。

 

 

真的是很哀傷的戲,但是整體是優質的,不過看的時候要有些耐性,老實說有些地方我會偷偷快轉,特別是貞淑跟俊熙的地方  @@

 

朋友的主題貫穿整齣戲,當然穿插著愛情還有親情等等,也算是訴說當時韓國的社會文化,但是主題真的沉重了些,整體而言,劇中的每個角色都發揮得很好,品質沒話說。

 

 

看完了還是很感傷,一直聽著OST 無法擁有的你,真是太感傷,炫彬你怎麼拍這種這麼傷感的戲,下次接好一點,開心點的啦!不過這一路看下來,炫彬的演技真的有所成長不少。

20090723_2a0d83f9e627e26b00ba...
 


彬的無法擁有你,錄音室版,是為了劇的日盤DVD重錄。
敲好聽!WWWWWWWWWWWWWWW
  

09年Live版
 

彬回歸後的FM,香港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