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Miss Ripley看完了,16集,最後一集老實說看得很灰心,很多地方幾乎都沒放上心思去理解,因為就我來看,這已經是一盤散沙狀的戲劇,難以收攏,即使最終編劇讓美里漂白也一樣。

 

  花了點時間,我把百度上的「流苏_倾城」所寫的雷普利小姐解析看完了,但卻讓我有種,我們看的是不同齣韓劇的感受。 (在此:http://tieba.baidu.com/p/1096639869?pn=1)

 

  也許我打從心底就否定美里這個角色,甚至否定編劇跟導演,不曉得是我太看不透人生,還是編導們太過高深難以理解,總之,我跟「流苏_倾城」看的大概不是同一齣戲劇。()

 

  我承認「流苏_倾城」寫得劇評很精彩,但如果套上我看到的Miss Ripley,我是無法接受的,我只能單獨將這篇文章抽離,跳脫出Miss Ripley來看。如果硬要套到這齣戲劇上,我會認為「流苏_倾城」太過於將整齣編劇合理化,但就我而言,我是看到很多很多的不合理。然而劇評沒有什麼標準答案,我只能尊重之。

 

  最終的最終,簡短寫一下每個角色的評論。

 

張美里:庸庸碌碌、粗鄙的追求架空虛華人生。但說老實話,我還是不懂她在哪個地方突然想要為自己負責,被抓去勞改……果然是腦袋摔壞了阿~()

 

宋裕賢:只是追求著愛情的幻影,與自己想像中的戀人談著一生一世的愛戀。還好最後有醒了。

 

張明勳:被騙財騙色騙婚,還賠了一個媽媽進去,差點坐牢的傻子。

 

李華:有其母必有其女,基因遺傳是可怕的,母女都是騙子,都愛慕虛榮。

 

平山:灑脫的混混,對這塵世的所有俗事了解最透澈,差點過不了情關。這齣戲中智商最高,成就最低者。

 

宋老爸:說得了癌症快死了還能撐那麼久的老妖怪,莫非是離不開李華的因素,愛情力量真偉大,所以成了老妖?

 


  看樣子我還是別去對岸翻心得了,不然我會精神錯亂,以為自己看的劇是別齣。

 

  再囉嗦一件事情,我怎樣都不認為裕賢跟騙子是在一起了,他們兩個很清楚彼此不會有結果,無關於戶籍問題,重點在於裕賢跟美里都清楚的知道:美里不愛裕賢。

  這個部分在少爺去探監(誤,是看被收押人)的時候,對美里對話的過程可得知。這也是為什麼少爺會在湖邊哭得泣不成聲的原因,畢竟他終於醒了,在追尋到美里真面目的那一刻,他明白到自己愛上的是「愛情的美好」,他的愛情是單向式的自彈自唱,是與對方毫無交流的平行線,他看清自己這段可說是「單戀」的愛情,也終結了,因此,裕賢是不可能跟美里在一起的。況且裕賢也終於明白,今天這個本部長如果是其他阿貓阿狗,美里也是會飛奔而至。畢竟美里追求的是「本部長」這個虛名,而非「宋裕賢」這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