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因為朴有天唱過的「風吹向何處」而起,(註一)
所以我上網查了這首歌的出處,知道是來自於宋允兒跟薛景求演的電影「Lost In Love」,台灣翻譯為「迷戀」,
接著意外在台北佳佳亂逛時,就將發現的「Lost In Love」帶回家了。
只是一波三折,我的NB挑光碟片挑得很嚴重,最近又鬧脾氣不能看,
於是就將光碟片帶回台中,等假日有空才看。(還得剛好情緒對~ XD)

趁著這個周日午後,太陽不在那麼烈,又吹起秋風,
我離開冷氣房臥室,到客廳看起「Lost In Love」,
真的只能說很一波三折,看到精采處光碟機又挑片了! T_T
最後轉戰房間的電腦才看完。

電影介紹如下:(註二)


 
《薄荷糖》影帝薛景求、《情定大飯店》宋允兒訂情之作!二人於2002年在電影《光復節特赦》中首次結片緣後,2006年再度合作由《麻婆島》 秋昌民編導的愛情電影《Lost In Love》(錯過愛情)。有時男女之間曖昧的相處、難以啟齒的表白,讓他們的友情及感情是否經得起考驗,兩位實力派的演員演出穿越十年淡淡然的友情與戀愛光景。

1994年夏,薛景求飾演的大學生Woo Jae因喝醉而遇上了同學 Yeon Soo(宋允兒飾)。雖然當時 Yeon Soo 喜歡 Woo Jae,可是一直沒有向他表白。直至十年後, 當上中學體育課教師的 Woo Jae 再次遇上了獸醫 Yeon Soo,兩人不敢爭取主動;此時,兩人之間出現了第三者—看上了 Yeon Soo 的 Sang Shik (《死神隨行》李基宇飾),究竟Woo Jae 及Yeon Soo的關係何去何從﹖
(老實說劇情根本不是介紹寫的那樣~ = = )


看完我只能說,到中後段的時候,因為男主角我差點要摔東西了。

一開始我就不喜歡這個男生的角色,戲中的吾賈從大學時代開始就是一個精力過於旺盛又無處發洩的男生。
原本我還能夠忍受,但直到後來兩人相遇,吾賈對媛淑小狗的態度(跟不吃飯的小狗吵架),以及他自己對整個人生的處理方式(房間內亂七八糟毫無整理),都讓我覺得無法喜歡這男主角。
然後甚至在遊樂場的勝負慾作祟,玩遊戲玩了好幾次,大概把老闆的氣球都贏回家。
另一個我無法接受的是送媛淑回家,想留下過夜。一夜溫存後,媛淑早起,依戀的看著身邊沉睡的男人,起身煮早餐,吾賈卻在起床後,藉口買菸而逃離了媛淑。
(一整個顯得非常肉慾的男子,下半身思考。)

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個人想法,我一直都覺得吾賈是個沒什麼自信心的人,這或許是為什麼在一夜過後,吾賈會藉口買菸逃離,住在頂樓加蓋狹小空間的吾賈甚至連媛淑的多道鎖大門都無法順利打開;之後還在家門口看到等待他的媛淑時,說出抱歉這種爛話,眼睜睜看著傷心的媛淑離去。

搞得我真的很想揍他,這個爛男人。


而媛淑,從頭到尾沒將眼光離開過吾賈。我該說女孩子總是死心眼嗎?

從一開始的酒攤喝酒,探望當兵的吾賈(還妄想夜宿 XD),到警察局重逢,老家的吾賈光臨,甚至是外出診察,到夜宿溫存的前中後(開門階段男方要求過夜、早晨的女方沉醉望著熟睡男子<--其實想寫睡死、男方醒後逃離現場),夜晚在男方家門前的等待,我看到的都是女方的真心。

Lost In Love,說得應該是女生對於愛情的感覺吧,那種迷戀,一旦愛上了,就很難自拔的狀況,所以只要男方稍微釋出善意,女方就開心得接受。(一整個讓我想到「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這部電影,也許本人的戀愛經驗太過於OOXX,所以我不喜歡這部電影,然後對本齣電影也很痛惡男主角,連帶討厭他用老臉演大學生這部分! = = )

中間最大的轉折就是媛淑失戀(因為男方不了解自己對女生的感情,害怕面對真相,真是他馬的<--我又罵髒話了!囧),接著半夜收到媽媽出車禍的消息,在醫院的長廊下,只有大叔跟男二勝齊(可能是這個翻譯名,我忘記了,囧 我明明比較喜歡男二阿~說身材有身材,說真愛有真愛,媛淑妳就跟了他吧!這個在家鄉默默在妳背後愛妳的男子! XDDDD),媛淑悲痛的看著媽媽的遺物,外衣、自己送的藍色絲巾、摩托車安全帽。誰會想到大叔教會了媽媽開心騎摩托車、還有自己送媽媽的生日禮物漂亮藍色絲巾,成為了媽媽人生最後的絆腳石??

看到醫院的那一刻我真的差點跟著媛淑悲痛落淚了。(允兒的演技真的很好阿! T_T 不論是之前跟車勝元一起演過的瘋癲搞笑「光復節特赦」,還是現在這齣,都好棒阿~~~)

之後媛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辦完媽媽的喪禮,媽媽離開了,大叔也因為傷痛離開。這段時間寡言的勝齊一直陪伴在媛淑身邊,帶給她歡樂,讓她走出失去母親的傷痛。我很喜歡在河灘上卡車競飆的那一段,終於讓情緒緊繃的媛淑放鬆。我也很愛在長廊下的媛淑跟勝齊場景,他終於打破以往的沉默形象,對媛淑說出自己對她的愛慕,而媛淑回應說自己懂那種感覺,那種煎熬。(勝齊一直默默流露出溫暖的特質,跟吾賈那種有點不知所措的狂暴氣息不相同,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他的關係,一種恬靜而自然的依靠。)

終於想通的吾賈來到媛淑老家探望伯母,卻只見到媛淑與勝齊的空宅,吾賈正視了自己對媛淑的真心,卻已經來不及。他連媛淑人生中重要的階段,都沒有參與,甚至辜負了媛淑的愛。所以媛淑終究沒有將吾賈留在故鄉,即時她在吾賈搭車離去後,拔腿狂奔到街角,接著攀爬到樓頂陽台,只為了目送吾賈搭乘的巴士離去,這讓人感受她對吾賈的情,是很濃烈的。但探究為何不留下他,我想,是這一切她沒辦法面對了,也許因為太愛太愛吾賈,況且自己剛失去生命中最摯愛的母親,她已經沒有力氣再去面對隨時可能說走就走的吾賈。畢竟吾賈離去的那個早晨,傷害了她一次,而吾賈門前階梯上的道歉,又再次深深傷害了她。媛淑早已脆弱的,無力面對。於是她選擇在吾賈離去後,狂熱的追逐著,透過雙眼向吾賈說再見,也跟自己這段長達十年的戀情告別。


我一直希望最終媛淑能夠跟勝齊在一起,但是又過了三年後,吾賈與媛淑又見面了,他們兩個相約著到小店續舊,電影就中止在兩人重逢的熱絡交談中。

因為過於討厭吾賈這個角色,連看到老臉扮大學生的樣子都讓我無法忍受,明明看起來只能演老師為何演學生?雖然戲外這演員已經跟允兒步入紅毯另一端,還有了愛的結晶!(這是電影的延續嗎嗎嗎嗎嗎嗎????? 囧)我可以接受戲外的人生,但無法接受戲內的結果。 = = (說我小心眼也好~哼~)

所以我決定將結局腦內成:離開媛淑家的吾賈終沒能與媛淑有個結果,吾賈對媛淑而言終究是一種對愛情的迷思,當然會成為人生中無法抹滅的一段回憶。只是後來媛淑受到勝齊的吸引,與他廝守終生。於是不論在故鄉楊柳垂垂的養蝦池塘邊,或者在夜晚的漁獲市場,甚至是新落成的獸醫小店中,始終有著媛淑與勝齊的身影,還有那隻倔強又難纏的三月牛頭梗,甚至有他們的孩子環繞四周。<--多麼溫馨感人的畫面阿~拭淚~ T_T


回到本電影主題,就是金延宇的「風吹向何處」,朴有天曾經唱過的歌曲。

從還沒開始看電影之前,我就一直幻想著這首歌會在男女主角最後最後無言的結局分開時播出,結果不是柳, XD 想不到是在一開始沒多久就播放了,當時男女主角分開,男主角是因為自己的情傷休學(我內心認為那叫輟學),女主角則繼續在大學度過人生,這時候鏡頭帶到翻滾的芒草景致,很帶有秋天氣息,就這樣伴著畫面,播出了這首歌曲。

바람, 어디에서 부는지 風,從哪裡來
덧문을 아무리 닫아 보아도 就算上關閉門窗
흐려진 눈 앞이 시리도록 依舊能使眼前模糊的
날리는 기억들 吹來的記憶

어느샌가 아물어버린 何時顯露出來的
고백에 덧난 그 겨울의 추억 那個冬天告別的回憶
아..힘겹게 사랑한 기억 啊,傾盡所有的愛的回憶
이제는 뒤돌아 갔으니 現在回過頭

바람은 또 어디에서 불어오는지 風,又從何處吹來
내 맘에 덧댄 바람에 창 닫아 보아도 即使關閉心門,依舊吹向心裡的風
흐려진 두눈이 모질게 시리도록 떠나가지 않은 그대 狠狠的吹向已模糊的雙眼,卻始終不離開的她

혼자라는게 때론 지울 수 없는 낙인같아 一個人有時是擦不去的烙印
살아가는게 나를 죄인으로 만드네 活著,我便是罪人

혼자라는게 때론 지울 수 없는 낙인처럼 一個人有时是擦不去的烙印
살아가는게 나를 죄인으로 만드네 活著,我便是罪人


老實說每次看他的歌詞,我就不太懂「活著,我便是罪人」這句。
我能夠懂愛情的來去,就像風兒吹過,不帶痕跡,
但為何會是罪人?是因為在愛情上愧對了這方,又辜負了這位,只為了追尋那個夢中人嗎?
這個部分我真的很難以理解。


不過這齣電影真的是不錯看,拍得非常之細膩,演出了兩人橫跨十年之間的情感,特別是女生方面的看似淡如水,卻是淵遠流長;男方則是在後段發現自己的感情後,才無法放開而急起直追,無奈人世已非。可想應該比目前台灣正火熱的某電影更有味道。<--明明沒看過電影只看過小說還拿來比較是什麼意思~ XDDD 而且不敢寫出電影真名~ XDDD 孬~ XDDD

這部電影的中文翻譯有多種版本,我買到的叫「迷戀」,也有人叫什麼「愛將逝」、「錯愛」啥的。 @@ 未免也太多元了。


註一:
我是看了KK網誌才愛上「風吹向何處」這首歌,本文中的歌詞翻譯亦摘自於KK文章,如下
http://shikotsuko0818.pixnet.net/blog/post/23352454-%E6%9C%B4%E6%9C%89%E5%A4%A9%E7%9A%84%E5%A5%B6%E8%8C%B6%E7%8F%BE%E5%9C%A8%E5%8F%AA%E6%9C%89%E6%B7%A1%E6%B7%A1%E7%9A%84%E9%A6%99

註二:
電影內容介紹出自下方網頁
http://www.yesasia.com/global/lost-in-love-vcd-%E9%9F%93%E5%9C%8B%E7%89%88/1004439286-0-0-0-zh_TW/inf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