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的確是以愛情跟友情為主的小品,說是小品是因為,當中的劇情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所以非常貼近每個人的狀況。

說「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其實應該如林依晨在沈春華的訪問中說的「我怎麼可能不愛你」才對,是太愛了,所以捨不得碰,捨不得離開,又捨不得放下,也捨不得接近,這樣的感覺,瀰漫在大仁對又青的情感中,所以他總是擺盪不定。

大概很多人會說,喜歡,就下手阿!何必在原地龜龜毛毛想那麼多?天底下哪有什麼純友誼,那都只是道德掛帥的偽君子。

但說真的,天底下就是有這麼龜龜毛毛心思細膩百轉千迴的人,不願打破現狀,只想保持在友誼跟愛情臨界點之間的人,不是要貪圖什麼曖昧時期最美,純粹是因為害怕改變,不想失去目前擁有的平衡。

還有人會說,天底下真的有李大仁這種好朋友存在,但因為沒長這麼帥,所以只能不斷被發好人卡。

我卻認為,如果你對這個人有感情,那麼外貌長相根本不是問題,因為相由心生,有些人看久了越看越帥或越看越美,但有些人卻只有一開始的悸動,或劇中說到的「怦然」,接著慢慢褪去華麗色彩,逐漸變得醜惡。所以這世界到底是不是人正真好,還不一定。


另外一個想聊的點在於,丁立威跟李大仁之間的反差。

大家總愛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丁立威是戲中那個「壞男人」,他擁有所有男人夢想的一切條件,外貌長相、家世背景、經濟能力等等,甚至是個情挑高手,簡直就是女人內心渴望的「慾」的代表。

而李大仁,相較之下,是個細水長流的小河流,總是安安靜靜、四平八穩的在身邊,沒有波瀾壯闊的起伏或者驚濤駭浪,卻是個讓人安心的「好自在」(是的,我用了這個形容詞),一個安全的避風港,一個能夠歇息、落腳的歸處。

不是說愛情不需要慾,應該說,就我自己的認知而言,有時候愛情不是總吃大餐,還是有絢爛歸於平靜的時候。

曾經有個心理測驗,要你寫出四個和你一起吃便當、日本菜、法國菜、刨冰和印度菜的異性,印象很深刻的是,吃便當的人,是和你共度一生的人。(註)

人生就是這樣,畢竟不是在演偶像劇,就連演偶像劇的明星下了戲,也還是要煩惱著生老病死、柴米油鹽、吃喝拉撒這些人生瑣碎的事情,所以擁有莫大賀爾蒙吸引力的「壞男人」丁立威,即使說著多愛程又青,又或者真的有多愛程又青,終究不是程又青身旁的最佳人選,要我,也是選李大仁阿~(搖頭嘆氣)


以上,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簡單劇評,因為本人心情平復了,就可以自我抽離,寫下心得。總之,我還是推薦大家看一下啦。 ^^

另外我頗期待陳柏霖未來的發展,另外我還是喜歡林依晨阿~只要她選的戲不要太差,表現都不錯。

註:心理測驗解答分別如下:便當-未來老公的類型,日本菜-性幻想的對象,法國菜-戀愛的對象,刨冰-普遍朋友,印度菜-知心朋友。


節錄一下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小段劇中劇,收信快樂:

你知道嗎﹗﹗
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
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在失去青春;
擁有婚姻,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
擁有名聲,其實名聲也會失去;
擁有了財富也一樣,健康也一樣,就算養一隻狗也一樣。
擁有愛---天啊﹗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都在得到的同時已開始失去呢﹗
如果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嗎?

大仁: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上你了吧?
又青:因為「擁有」……
大仁:就是失去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