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六的下午,他靜靜的望著牆上的時鐘,接近三點,冬天不帶熱度的陽光,穿透窗戶,直接揮灑在靠窗的桌椅上。

「噹啷」,男子推開了門,悠閒走向櫃台,用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說了「一杯Espresso」。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盯著男子因說話而略帶明顯的心型喉結,冷靜的協助點餐、結帳,卻無法止住自己的視線,跟隨他的身影,望著他走到窗邊第三個小圓桌坐下,拿出包包中的筆記本以及筆,開始低頭書寫。

一邊煮著咖啡,他忍不住納悶,到底為什麼每天來來往往咖啡店的人這麼多,自己卻總是忍不住被這位週六帥哥吸引,大概是他總在週六下午出現,總是只點一杯Espresso,總是坐在窗邊的第三個圓桌,總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書寫些什麼,總是……總是帶著一絲絲孤寂,甚至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

端起咖啡,走向窗邊第三個圓桌,只見男子依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未曾抬頭。靠近時,卻意外發現,男子桌上的書本內頁,竟不是滿滿的字,而是自己的素描像,驚訝之餘,他就這樣盯著書冊中的畫像靜止不動,也沒發現男子早已停下手中的筆,抬頭望著他。

「畫得如何?」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妙嗓音傳來,他才大夢初醒。
「太……太……太像了。」他無法遏抑的,只能結巴的說出這幾個字。
愣了一會兒,他才發現男子罕見的,眼角流露出一絲絲笑意,嘴角也微微上揚,讓他又是臉紅,又是看傻了。

「送給你吧,謝謝你每次都讓我喝到美味的咖啡。」男子撕下這張素描,直接遞給他。
「怎麼會呢,泡咖啡本來就是我的工作。謝謝你了。」他愣了一下,趕緊將咖啡放到桌上,接過素描像。
「你泡的咖啡,真的是我喝過的咖啡中,最美味的。」男子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接著用抬頭望著他微笑,用他勾人的桃花眼。

他就這樣,滿臉通紅,害羞的看著男子,拿著左下角簽有男子本名的素描畫,慢慢的……慢慢的走回櫃台。

心花怒放。





http://youtu.be/_rhqDFUfHv8


http://youtu.be/i1KMs3-OT_c 


太多,陳綺真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盡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當初聽「太多」這首歌,是朋友給我看的一個短篇的音樂。一開始我看了內容,還沒聽歌,已經覺得文很棒,隔一陣子再聽歌時,簡單的提琴聲,配上陳綺真的聲音,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朴有天。

一個在夜半時分,在異鄉旅館獨喝啤酒失眠、或在家彈鋼琴作詞作曲、或望著滿天星斗在陽台抽菸、穿著簡單衣著及夾腳拖蹲地洗車的那個男子,經常孤獨,卻享受著孤獨的男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聽到這首歌就想起他的緣故,所以寫了一個小小的短篇,本來想營造一種孤寂又帥氣的男子,不過好像有點走樣阿,哈哈。

現在這名過去經常寂寞的男子,現在應當是多了些笑容與充實的生活,但偶爾,我還是感受的到寂寞。那種寂寞是哥兒或soulmate或媽媽跟弟弟、愛情或者粉絲,都無法觸及的。

新的一年已經展開,我還是希望有天君,勇敢大刀闊斧的向前邁進。如果說演戲是志向,那千千萬萬不可忘了你的天職:創作跟歌唱。我還是比較懷念透過你低沉嗓音,傳遞給我的感動。


PS.
大概我是個親姊飯,所以特別挑剔。這次LOTTE FM讓我覺得這孩子的歌唱技巧,似乎有待改進。
別總是專注在眉毛跟額頭的情感表現上,還是要多練練才是真,你看看秀多棒阿~ TT
可千萬不要以為我看了搶戲的歌唱表情,就會忽略你飄來飄去的音。雖然喜歡你,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唱得很棒,嚇嚇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