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人生總是充滿著一連串的磨難與痛苦,還有挑戰,所以即使冒著服用過敏藥而昏昏沉沉,我也要在多拉A夢時間寫一下屋塔房王世子前半段的劇評,只是到底寫不寫得完整或不偏頗,我也不太清楚就是。
(如果看了不高興或發覺有錯誤,可以把所有的錯誤歸咎於本人在過敏昏沉狀態下吧!笑~<--少找藉口!XD)


1.王世子李恪
其實我覺得不論是哪個時代的朝鮮國王或者王世子,都帶著一種天真的浪漫感,也許是從小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總是有著深深的風花雪月情懷,特別是這位李恪先生,小時候選世子嬪就只想著要選一位「漂亮的」世子嬪,如此才能百看不厭,日日沉浸於溫柔鄉,接著達到傳宗接代多子多孫多福氣的王室基本功能。這麼看來,這位王世子不禁讓人覺得是位流連花叢間的韓國版段譽一枚。同時由此,也讓我再一次又深深感受到朝鮮古代王室的悲哀與無奈,只是放在王的崇高位置的國家象徵,實際功能是生孩子,純粹擁有虛幻的王位,而沒有真實的國家治理權,經常被朝中各大臣擺佈與玩弄。(又扯遠)

另外從小就養尊處優的王世子,從來就只有「他人為我」的想法,什麼互相合作、長幼有序、敦親睦鄰、怎麼收穫要怎麼栽等等,這種一般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生存知識與倫理等等,是通通沒有的,假使有或者理解,也大多拿來嘴巴上說說或者放在字典裡備用,少有實踐,畢竟他生下來就是個唯我獨尊的崇高王世子,身邊圍繞著一堆又一堆惟命是從的下人,以及看似溫順但卻豺狼虎豹的臣子,在這樣環境下生長的王世子,能夠有多正常?(我詆毀惹嗎嗎嗎嗎?我要被王世子管教嘴巴了嗎???XDDD)

因此這也說明了穿越到現代的王世子其人格扭曲的反差,以往是謙謙君子的翩翩美少年,只要會賞花吟詩作對,哄哄女人,天底下的百姓們無論如何,都會無條件雙手奉上各種貢品與金銀財寶,王世子完全無需煩惱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俗事。但是穿越了三百年後,王世子成了遊手好閒,鎮日只會惹人厭又不懂禮貌的土匪、無業遊民。

說他怨不怨阿?老實說我看不太出來他有任何悔改之意,畢竟他可是孤芳自賞驕傲的舉世無雙、得天獨厚的王世子,但是慢慢的,王世子李恪也有了轉變。

這位霸氣十足,但一遇上朴荷馬上化身為一壓就扁的紙老虎李恪,一開始的確是位蠻不講理、空口說大話的自負人士(還可稱穿著較差的犀利哥),從來都只動口不動手,不過在朴荷的調教(?!)下,他開始懂得體諒身邊最親近的人──朴荷(主要是朴荷啦,但是看起來對F3也有稍微放縱些)。當然,在學會如何當「人」之前,這位王世子殿下大人,的確有很多智障、白癡又弱智的荒唐舉動,要我解釋這種低能化的行為,會把他歸類於穿越後的「創傷症候群」過大所引起的年齡退化行為,畢竟一向高高在上的天上人(帥度可比謫仙人<--少迷妹!! ##),到了現代竟然成了朴荷眼中的過街老鼠、吃軟飯的傢伙,他怎麼可能嚥得下這口氣阿~所以每每就只能幼稚的在背後吶喊著「撕爛你的嘴管教你的嘴」等等,以示洩憤,但終究無法下手。

我相信朴荷對李恪而言,原本只是個需要賴以為生的僕人(李恪視朴荷為僕人沒錯 XDDD)。在李恪的眼中,這個滿口粗話、又沒禮貌、又愛動手動腳的朴荷,是個地位卑賤的人,所以她必需順著高高在上王世子的各種要求,不論是白吃或者白住皆要逆來順受,就因為李恪是王,朴荷就得服從、甚至服侍。然而誰知道,這一白吃白住在屋塔房久了,一個不小心也住進朴荷心裡,惹得朴荷想按鈴控告侵占也沒轍阿!

只是在李恪毫無理由的霸占朴荷擁有的一切之前,李恪也被朴荷狠狠的調教了一番,他慢慢懂得在新時代必須遵守的各種教條,他開始收斂自己狂妄又自傲的王世子本性,潛沉在失憶狀態的龍泰瑢之下,將自己的霸氣與傲氣、自以為是,藏在龍泰瑢的面具下,也因此慢慢的,只讓最親近的朴荷看見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

屋塔房王世子的第九、十集的確是重要的轉折點,這兩集轉世世子嬪的戲份雖然大幅增加,但卻能明顯感受到王世子李恪已經不如第一次看見轉世世子嬪肉身當下的激動與愛戀。他當然很清楚他本人的目標是「與轉世世子嬪結婚、查出龍泰瑢的死因,找到回到朝鮮的方法,回到朝鮮同時破解世子嬪的死因」,(老實說每次聽到李恪王世子說這個歪理的時候,我真的超想打李恪腦袋的,因為我覺得這根本不合邏輯!)只是在漢江邊轉世世子嬪用著李恪最愛的肉身,臉上掛著盈盈笑容擁抱自己時,這位王世子臉上只有漠然和無動於衷,像個木頭一樣,連手都沒有回抱,想必內心未起任何漣漪與激盪,世娜這招肉身攻勢渾然成了掉進無底洞的石頭,連點回音都沒有。而我們偉大的王世子李恪在珠玉在側的同時,可能還分神的想著:「朴荷到底病好了沒?真該說男人真是一心多用、坐這山又望那山的花心動物嗎?(笑)

所以在轉世世子嬪巧笑倩兮的拉著王世子要登上情侶旅遊勝地的首爾塔纜車時,我們親愛的王世子堅定拒絕,不帶任何挑逗或欲拒還迎意味的,決定返回屋塔房看臥病在床的朴荷,還要達成替朴荷慶生的目的。這樣拒絕世子嬪肉身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還記得之前王世子拒絕轉世世子嬪肉身的工作邀約,帶著朴荷到春川尋找回憶的那次嗎?真想不到拒絕一次就算了,還來第二次!!

那時候我的確好奇王世子腦袋裡到底裝什麼,我只能夠片面的推斷,王世子之所以是王世子,就是個唯我獨尊的男人,他從出生到現在,就認為世界只繞著自己打轉,所以打從心底認為這位轉世世子嬪必定就是屬於自己李恪,如同他先前帶著百分之兩百的肯定對世娜說的:「你會愛上我。」他當然認為世娜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也不可能不屬於自己,也不論世娜是否有過去世子嬪的記憶,他堅定的相信自己推敲的定律:世娜會愛上自己,與自己結婚。也因此偉大又自負的王世子不需要急著有什麼進展,因為轉世世子嬪肉身本來就是王世子李恪的囊中物。反而是腦袋中那個小小的、正在滋長萌生的荷葉苗,擾亂了他的思緒,往往引起他的好奇與不快。
 
喔喔~這張王世子腦內圖分析我是從美好那邊抓的~XD
敬請期待朴荷的王世子腦內大反撲,有一天朴荷會佔滿王世子整個腦袋的!!XD
 

只是我可以感覺到,第十集之前的王世子,是不愛朴荷的,他對朴荷還不上情愛,只是已經將朴荷納入自己的保護圈中。在他統治的小小的(真的超小!)朝鮮──屋塔房中,他需要保護的子民除了F3,還多了一個朴荷。所以縱使他假扮為龍泰瑢,也已經可以買下屋塔房還改建為豪宅,他還是在屋塔豪宅中留下了朴荷的一個空間,也可以說,朴荷已經成為李恪在三百年後現代世界的重要家人。(不過這麼說起來我也不禁懷疑朴荷媽住著住著也住到了烏哩王世子的心坎兒裡去了!!!那以上推論我不就自打嘴巴!!XDDD)
世子只有統治小小的屋塔房!!
 

也許朴荷是慢慢住到王世子心裡,只是王世子李恪並未發現自己內心萌發的小小荷葉苗可能是愛情,他現在只是純粹認為他喜歡朴荷這個爽朗、豪邁、又有愛心的女子,他記得自己與F3落難現代首爾時,只有朴荷不問原因與理由挺身相助(雖然抱持著遇到瘋子的心態),所以他賞識這名女子,也可說這是為什麼他願意為了朴荷而和泰瑢奶奶大吵一番,甚至在櫻花樹下跪了一夜,只願求得泰瑢奶奶理解。可以說心高氣傲的王世子李恪不是個以德報怨之人,不希望朴荷因為自己受到傷害;也可以說朴荷已經進入屋塔房王世子的管轄守備範圍內,只要是王世子李恪的人,就只有李恪能夠打賞或處罰,其他人一概不准動。此外,也因為多日來的朝夕相處,李恪非常理解朴荷的本性,他信任朴荷,確定她不是趨炎附勢或用盡心機的人,所以縱使王世子男兒膝下有黃金,他還是為了朴荷長跪一夜,換取對泰瑢奶奶的信任。


李恪雖然親口說出自己喜歡朴荷,但他認為那不是愛,自己所愛另有其人,他堅信自己愛的是轉世世子嬪,他懷念著過去兩人美好的琴瑟和鳴、鶼鰈情深生活,縱使那在我眼中只是虛幻的愛情,而非真愛。不過王世子的愛情本來就是天真,所以我相信他純純的愛戀即將在三百年後的首爾,隨著真相的逐漸明朗而瓦解。

況且果真是旁觀者清,我常常忍不住想打李恪腦袋,他只是迷戀自己看到的世子嬪美好肉身形象,根本沒有看清古代或現代的世子嬪真面目!但說穿了,這也是身為王世子的悲哀,所有身邊的人永遠都不會對你露出真心,所有人都只是為了身為「王世子」而接近你,絕對不會為了「李恪」而靠近。不過現在出現了不在乎李恪是龍泰瑢、王世子或李恪的朴荷,屋哩王世子的世界觀即將被顛覆。

我自己猜想,第十一集的朴荷肯定還是被屋哩王世子打槍的,王世子現在還沉浸在「專心致力追尋世子嬪轉生」的目的下,對於外界事物完全目空一切。李恪他的確喜歡朴荷,但他認為那不是愛,他還在死心踏地、自以為是的愛著轉世世子嬪肉身(純肉身,因為癡傻王世子並沒有了解過世娜的為人,並不真正了解她)。甚至,他除了給朴荷發好人卡之外,更有可能還拿著自己三百多歲老頭子的架子,對朴荷講述一堆看似頭頭是道,卻滿是歪理的正經八百仁義道德說,讓朴荷所有剛剛升起的愛慕之情,瞬間化整為零(當然事後還是持續資長愛苗啦!XD)。但也有另一個可能是朴荷用了王世子這老古董不了解的現代用語,隨意呼嚨了王世子。(這是我自己亂猜,但大家總知道,本齣編劇最愛打亂猜的鍵盤小五郎巴掌阿~~~XDDDD)

另外,在之前的各集截圖中,我也說過關於記憶部分的論述,李恪天真的認為只要轉世世子嬪找回過去風花雪月的記憶,他們之間的愛情就能回到從前,但是李恪並沒有想到,生活在三百年後首爾的自己,也正在開創著與其他人的新記憶,不論是跟朴荷或是跟世娜,新的記憶都不斷堆疊成為舊記憶,然而李恪自己卻還想著已死亡的嬪宮。所以一旦驀然回首時,他究竟能不能承受自己已經與朴荷創造出新記憶的事實?況且他一直朝思暮想的嬪宮,不論是在現代或三百年前,都只在他面前表現出最美好又完美的一面,一旦醜惡的面具被揭穿,王世子李恪能夠承受的了嗎?

我想這將是後半段,編劇除了要繼續讓王世子一行人持續偵辦案情(嬪宮之死與泰瑢之謎)之外,王世子李恪肯定會遭遇到的重大問題。(當然新產品開發也是個能夠活用還有發揮F3以及王世子專長的一個好梗)


2.朴荷
朴荷真的是堅強又爽朗的女孩,甚至非常有愛心,我本來實在是無法理解,什麼樣的人能夠無所畏懼或擔憂的收留四名「不知所云」狀態的成年大男子,況且這四人看起來還帶著精神失常以及脫離世界常軌的傾向。不過朴荷終究還是佛心來的,接受了這四名怪男子,也許是衝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無我犧牲精神,避免首爾陷入怪異四人幫的危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而收留他們吧。

但我轉念一想,就因為朴荷孤家寡人吧,她其實內心渴望家庭的溫暖,所以她會去照顧只認識兩年的繼母,去容忍無理取鬧的繼姊世娜,甚至會收留這些「不知所云」的男子們。也因為王世子李恪的追車與挽留而甘願留在屋塔房,當個像媽媽又像保母,實際上是僕人的角色來伺候李恪,跟F3一起生活。朴荷想要的世界很簡單,就是一個溫暖的家以及被需要的感覺,而李恪給了她一個有燦爛陽光椰子樹美麗沙灘的家,讓她能夠好好休息,不再孤獨。(雖然我們都知道那個陽光、椰子樹跟沙灘都是假的!!XDDDDD 我只能說:朴荷大姊您真好騙阿!!!<--馬上會被朴荷抓起來蕊牆蕊好幾圈!!!)
 

朴荷不解為何李恪即使賭上性命也要保住龍泰瑢這個假身分,但終於在李恪瘋狂拋開性命、無所畏懼的穿越馬路後,了解到李恪的決心。因此她願意去相信這位「不知所云」,幫助李恪,只是她萬萬想不到,李恪所要見的人,竟是自己身邊最可怕的繼姊世娜,而真相還不只如此,這四名「不知所云」的最終目的,還是回到三百年前的朝鮮。
 

這可真是晴天霹靂阿!
 
說真的,要我是朴荷的話,我這膽小鬼肯定把剛剛萌發的李恪愛之苗狠狠扼殺,收拾行李直接逃到天涯海角去,反正本來就已無父無母,何必因為這三百多歲的活古董傷心傷身呢?不過我終究不是朴荷,況且這是韓劇,所以不可能走我這種激烈風格讓本齣戲劇直接劃上「全劇終」的。(如果活古董是有天,我不會考慮,會直接撲上的)

朴荷終究還是一發不可收拾的陷入王世子「你會愛上我」的大絕招魔力中(跟我一樣阿阿阿!!囧),內心不斷的冷熱交替、七上八下,甚至只是當個王世子李恪的僕人,隨傳隨到,地位不明。

但我相信,這地位還是會逐漸改變的,所以我就靜待神編給我完美的轉折吧! ^^

只是我想,也許後半段會有著生死離別的劇碼出現,但也有可能會有驚天動地的爆笑重逢場景就是。(這當然是不負責亂猜)



3.洪世娜
這角色沒什麼好討論的,我確定她現在是喜歡著龍泰武,然後忌妒著朴荷擁有的一切,這種人天生就有自卑而導致的不安全感,所以愛跟人比較,同時愛搶別人的東西,我想未來也許她會玩火自焚,想要自導自演愛上龍泰瑢,卻真的愛上龍泰瑢,最後落得泰瑢、泰武都沒得到,只能跟張美里一樣被抓去勞改。<--少亂講!我看你也只敢亂猜洪世娜的最終結果吧!對結局根本不敢猜!XDDD

4.龍泰武
One kill不是浪得虛名,我只能說,一步錯、步步錯,龍泰武應該會走向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的情形。此外,是個利益在前時,會拋妻棄子的沒擔當男人。


 
嗯,以上是我的正經中場評論,期待後半段的王世子持續大發!! ^^
Fighting!!!!!!!
 
謎之音:這劇評有正經到吧!!怕了吧!!XDDDD  
改天有空再來寫EP10截圖吧吧吧~~~這篇好耗腦力!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