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這篇文的靈感,另一篇的就跑掉了,所謂腦汁榨乾就是這個意思吧~~~(不是吧!)

「加油!金先生!」想不到就這樣一路看到了74集,只能說一路由長驅乘勝、神話放送開始神話熱一直延燒到了「加油!金先生!」這齣戲,金先生陪伴我度過了這個冬天,慢慢要走向春天。

現在劇情大概來到了中段,大致寫一下人物感想好了。

1.金泰坪:偽完美暖男,實為濫好人一枚。
金泰坪的罩門該說就是那四個小孩,其中又以喜來最為嚴重,不過自從跟姐姐智英交往後,他的世界有了改變。

一開始我就不看好跟智英交往的泰坪,我認為他是出於一個濫好人心態才與姐姐交往,特別是任性的姐姐在受拒後在雪地迷走一個晚上,幸好沒有失溫死亡(好狠心阿你~~XDDD),只是冷得在長椅上睡著,泰坪在路邊找到姐姐後,跟她談論後決定交往一事。

這一段怎麼看都像是濫好人心態作祟阿!!!!!!!!!!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引發了一連串的姐姐傷心事件~(請見批踢踢神話板的文:[分享] 加油金先生女二平反文 by frederique金泰坪的原罪就在於他是個不懂拒絕的濫好人阿!!! TTTTTTTTTTT

因為一開始的交往就不處於對等情況,所以這場戀愛談得很單向並且歪斜,智英姐姐一味的付出不求回報、也不問內心逐漸擴大的疑問跟難過到底從何而來,也無法跟泰坪好好進行雙向溝通,導致這段戀情越走越偏而毫無交叉,最終六人歡樂的遊戲房景象似乎成了壓垮姐姐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切走向無言的結局。

不得不說站在烔漏洞狂飯的立場因而鬼遮眼偏愛濫好人金先生的我,還是感謝智英努那的,智英努那是真心的為泰坪著想,她真的愛泰坪(雖然這個愛來的有點……稍後會討論),所以才會站在泰坪的立場問:「除了孩子以外,你有其他的夢想嗎?」這句話讓泰坪遲來的青春再度降臨了。(那幾集苦惱的泰坪真的好虐心阿~~TTTTTTTT 而且還因此有了突來的智慧熱!!!TTTTTTTTT 臉頰削瘦的阿金配上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凌亂頭髮,讓我一整個想大喊阿加系阿!!!!<--被打)

浩璟大哥說:「Mr. Kim你不曾有過夢想嗎?當老師、飛行員……」(依稀是這樣的內容請恕我懶得重找……)這些夢想對一個一心只想求生路、只能抱緊手中哥哥遺腹子的唯一親人喜來的泰坪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無法碰觸的空中樓閣,我相信從小到大,生活困頓的金泰坪,只能求溫飽,連求學可能都是困難,所以他只能跳過年少編織夢想的時期,直接跳到面對生活的成人階段。

泰坪很苦惱,他現在才開始慢慢正視自己的需求、(短暫)思考自己是否該不那麼為了孩子們犧牲奉獻,雖然遲了些,但也多虧了智英努那,才讓他能多給自己些空間,多想想自己,為自己而活。

說實在話,在一般大眾眼中,金泰坪無疑是個愛自討苦吃、自不量力的蠢傢伙,學歷不高的男生,盡做些女生做的家政幫傭工作,除了養自己的親姪女,還帶了三個非親非故的孩子生活。不苦嗎?當然很苦,只是金泰坪他無法放下眼前看到的孤單無助孩子,就因為他自己也曾經那麼孤單與無助,他知道寒冬中沒有暖氣的地炕是多麼刺骨、他知道沒有家庭是多麼的難受,所以他接收了松兒、哲龍,還有周成,不考慮他那股傻勁,他氾濫的愛心真的令人佩服。(怎麼莫名有股酸味?!抱歉我畢竟是毒舌派……XDDD)
`

2.智英努那:因愛矇蔽雙眼的傻女孩

我承認一開始我的確認為智英努那愛上泰坪的出發點覺得很怪,除了喜歡泰坪,還有些因為泰坪是個油嘴滑舌的弟弟而受騙(智英當時處於感情空窗浮木期,失婚後似乎對感情有些恐懼,所以被壞小子泰坪趁虛而入),況且有點覺得智英努那是母愛過剩而接受四個小蘿蔔頭,另外就是之前說到的有種任性硬要泰坪接受自己的愛的感覺,讓我非常不適阿!!!!!!

但是智英努那對泰坪無私的付出真的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受到她的真心,只是無奈愛情不是單向的,不然就成了對牛彈琴,而金泰坪先生就是那頭不解風情的牛阿~~~ TTTTTTTTTTTTT(我真的很佩服努那能夠忍那麼久,看到慶生還有拍家庭合照時被忽略的努那,真的讓我對泰坪有傻眼到……)

牽手要姐姐先來、BOBO也姐姐先來、各式各樣的照料都是由姐姐先開始,甚至還在約會看電影臨時毀約後跟姐姐抱怨說:「我以為努那是最能理解我、包容我的人!」智英姐姐理智上能理解泰坪,但是感情上不能阿!!!愛情不是一直付出不要求回報,如果另一方只有無盡的享受,沒有雙向回饋的你來我往,還談什麼戀愛?單戀就好不是嗎???(好吧!我偏激了……)

不過假使泰坪沒有經歷姐姐這段感情,我相信他即使遇到一百個來追他的人,終究會無疾而終的。因為姐姐才讓泰坪知道什麼是愛情,他才會知道所謂的愛情是會讓人失去理智,像朵向日葵一樣繞著心上人轉,還會替他做許多事情,將他放在重要的位子,另外還會感謝對方的付出,也付出自己,不是單方的接受再接受。

所以我才理解為什麼編劇會放入智英努那跟泰坪的姐弟戀在其中了。但我還是覺得金泰坪好可憐,他怎麼會這樣子過自己的人生阿~ TTTTTTTTTTTTTT


3.李雨璟老師:又來一個聖光角色,跟聖光男泰坪剛好配對。(喂!)

老師對建旭的愛真的很盲目,想不到兩個人認識那麼多年,他卻未曾真的了解建旭,這真的很悲哀。不過我還是好喜歡這個角色,果然我也是盲目的。(摸臉)

突然想不出來原本要對老師有什麼評論,先跳過。(喂!)


4.白建旭:這一家人也很悲哀。

繼母惠淑(也是泰坪媽)年輕時遇人不淑、拋家棄子,遇到白老爺以為是真愛(?!),殊不知白老爺還在外與人暗結珠胎,偷天換日將親兒子白建旭領養回家給自己養,惠淑才要放入真心就被建旭親媽戳破美夢,只好陪著這對父子演一齣天倫樂的戲,而且這戲一演竟然演十幾二十年阿!!!!

不過不得不說這媽真狠,年輕拋家棄子狠就算了,還陪父子假笑狠久、接著發現泰坪蹤跡還想來個毀屍滅跡!!!(你太誇張!)真的可怕阿!!!!尤其是要將房子給泰坪住,泰坪不想無端接受好處而拒絕,竟然還不爽的說泰坪,真的是了不起!!!(貼搭捏優!!!!拍手!)

建旭爸媽完全是什麼鍋配什麼蓋(挖鼻),惠淑就該配載相這種角色,我每次看這家庭的吵架戲碼,就想叫他們離婚算了!!而且真搞不懂這對夫妻疑似還是住同房同床,莫非他們的生活情趣在勾心鬥角、互相陷害?讓人難以理解!!!!

至於載相,我只想說:先生你不要動不動就在家養病還穿得很帥氣又華麗(那個脖子上的絲巾真了不起!韓國老人也這麼時尚?)、每次出場就撐大鼻孔發脾氣、不然就是到處裝可憐又狗腿,純粹就是個下半身思考、闖禍又自以為是的大男人阿!

建旭對雨璟的愛情也一直讓我很狐疑,但看樣子他後來的確付出了真心,只是一旦越害怕、就越容易說謊、說了謊就得說更多的謊,當初前女友海琳出現時如果直接告訴雨璟實情,聖光女一定會用聖光理解(不是諒解喔!^_<),無奈中間還來個載相出餿主意、惠淑搗蛋阿!!

但我真的不喜歡建旭趾高氣昂的態度,隨時都瞧不起人很討人厭。


我承認我後半段人物感想又走山土石流了……我的耐心真的很低……如果一篇文章沒有一鼓作氣寫完,往往會頭重腳輕什麼的,或者就一直放在資料夾內暫存了……

總之(試圖振作),這是我第一次追日日劇,還不錯看啦!至今還沒有想棄追時,但是看建旭一家互動經常忍不住想skip……

先暫時記錄到這裡,下次感想爆發再寫吧。(菸)

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看這篇阿~(笑)不過我還在猶豫到底發不發到批踢踢…… @@ 總覺得有時候了也沒什麼人討論……唉唉唉……所以我真的好想念親切ly的阿金心得文阿~~~TTTTTTTTTTT


PS.突然想來個亂聊,說真的,搬到痞客幫沒多久,我還不太能習慣感覺人變多的樣子,該說我天生孤僻嗎?(把自己內心想法翻出來寫成文章公開這檔事,偶爾讓我有種光溜溜在大街閒晃的錯覺!!很驚恐阿!!!<--想太多!真的!)所以上一篇的有天文章,本來我不是想用那個標題的,因為會比較容易被估狗到,但我又覺得一定要用正經的標題才能配合文章內容,所以就改了。(好吧,我囉嗦了。)

總之,只是想跟新知說一下,謝謝光臨,還有,我很懶的,所以經常寫了文就懶得找圖,除非是發了瘋寫分集劇集文才狂截圖,還往往一截就一集上百張(遠目),所以看到充滿文字的文章、一張圖都沒有的文章時,請不要嚇到,也可以直接離開沒關係~XDDDDD

開工的第一週我也發懶,希望大家諸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