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本來要寫11輯的心得文,結果只寫了這首主打歌的部分!而且文還特長!TTTTTTTTTT

(11輯的部分介紹就先參考這篇文章整理吧:
 [情報]  神話11輯The Classic 5/8預訂 by Jinyi)

先回顧一下這首歌的開場pose
img-d3fe760111dd21ca832b09c977e8a5d1.jpg


MV
 

Dance ver. 每個人都好忙看得我笑翻了!XD
 

歌詞:
This Love
Lyrics by Brain Kim 
Composede & Arranged by Lee MCcutcheon,Andrew Jackson,JamesFlannigan

(A)
The Red Light
멈춰 버린 시간 속 在停頓的時空中
너만의 향기 只屬於你的香味
깨지 않을 꿈결처럼 就像無法醒來的夢魘
점점 더 빠져들어 讓我越陷越深
The Green Light
미쳐버린 난 너에게 질주할까 走火入魔的我向你不停疾馳
터질 듯한 심장소린 心臟的跳動聲
너에게만 뛰고 있어 只為了你而跳動

(B)
Like Satellites And Shootings Stars
태양을 본 별처럼 就像見到太陽的星星
니 주위를 돌고 돌아 一直圍繞在你的周圍
뜨거워도 다가가 即使灼熱也要靠近你
널 마침내 안고서 終於擁抱到了你
Holding Your Heart
눈부시게 타올라 耀眼的燃燒

(C)
We Live For This Love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We Live For This Love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We Live For This Love

(A)
The Firelight
불타버린 눈빛에 갇힌 순간 被火熱的眼神禁錮的瞬間
날 깨워 줄 한 번의 키스 讓我從中醒來的一吻
온 세상을 다 가질 것 같아 我仿佛擁有了全世界

(B)
Like Satellites And Shootings Stars
꽃잎을 본 벌처럼 就像見到花朵的蜜蜂
니 주위를 돌고 돌아 一直圍繞在你的周圍
거침없이 다가가 毫不猶豫的靠近你
널 마침내 안고서 終於擁抱到了你
Holding Your Heart
저 높이 날아 올라 飛到那高處

(C)
We Live For This Love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We Live For This Love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We Live For This Love

(E)
I Can't Get Enough
I Can't Get Off Of Your Love
난 너의 사랑 없이는 못 살아 沒有你的愛 我無法活下去
중독되는 걸 我中了你的毒
눈 깜빡할 사이 在眨眼間
I'm By Your Side
입맞춰 보면 吻了你的唇
I Feel So High
We Live For This Love

(F)
너라는 Solar System 안에 在這個叫做你的 Solar System 裡
나는 Shooting Star 我是 Shooting Star
끌려가 거부할 수 없는 被吸引 無法抗拒
Black Hole
It's Automatic Systematic In This Universe
네게 이끌려가 거부할 수 없는 我被你吸引 讓我無法抗拒
Black Hole

(G)
Everytime I Count 1 2 3
우릴 둘러싼 세계가 멈추지 周邊的一切因我們而停止
두근댄 비트에 맞추고 配著鼓動的節奏
We Live For This Love
Everytime I Count 1 2 3
We Live For This Love
우린 끝없이 사랑을 꿈꾸지 我們不斷的夢想著愛情
We Live For This Love

(H)
꿈속에도 깨어나도 即使從夢中醒來
언제나 곁에 있어 我也會在你身邊
두려워 마 내 손 잡아 不要怕 握著我的手
내가 널 지켜줄게 我會守護你

好吧,我真的沒學過曲式分析什麼,一切單憑個人直覺來寫這首歌的想法,所以各位看看就好,不看也可以,但我是寫自娛的。不過這首歌好難寫我的想法!(痛哭)先從曲子部分好了。只是要整體分析要貼全部歌詞了……我依著編曲的改變分成A~H八段。

先是早期說到歌曲時,Junjin曾在節目上唱出The greenlight~歌迷紛紛想著這莫非是要唱紅綠燈??XDDD 而後來上Happy Together時,烔完又因為顴骨飛太高而失控唱了超高音We live for this ~~~~love~~~~~讓現場氣氛瞬間凍結!!完全讓我笑瘋!!!接著Jin要大家去買CD比較好!哈哈哈~~~~



另外剛開始聽韓語歌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妙,因為以往聽英搖並不會有歌曲到中間突然變奏或間斷的情形,不過韓語歌曲確非常常見,猶以第一次接觸的Kiss的Because I'm a girl/因為我是女人 最讓人印象深刻(後來也突然知道劇中男主角就是豆皮阿(尖鼻子的台語)申賢俊阿阿阿阿!!!),不過現在聽來,這首歌只是中間穿插劇情的MV吧吧吧吧吧~~XD
而最近聽到This Love又覺得那種歌曲中有變奏的方式又出現了,畢竟一般歌曲大多都是ABCBC這種方式嗎?或者ABABCC等等(我承認我只是ABC亂湊順序)。而這首曲子讓我編到了H段阿我的天兒阿!!!

先說第一大段吧,開頭A部分由玟雨、彗星跟Junjin、烔完輪著,慢慢拉開整首歌的序曲,不得不說由玟雨作為這首歌的先唱者,他的唱腔魅力讓整首歌帶了迷幻與頹靡色彩(阿計說每個團都有個唱歌黏膩的……JYJ就是有天!XD),慢慢進入B段,加入鋼琴音,與玟雨、烔完、彗星的吟唱形成強烈對比,醞釀出即將爆發的炙熱,來到主要的C段(開腿舞!XD),彗星的高亢而不尖銳高音We live for this love(應該有mix玟雨跟烔完),接著搭配呢喃般的Na Na Na Na Na Na Na Na,我很喜歡這種高音與低音對比方式,然後結束在蕩氣迴腸的彗星(彗星應是主音,另外有其他人合聲)We live for this love。

開腿舞 XDDD
不是這種開腿(被打)
img-422793d39ad62601006e694b707852a4.jpg  
更不是這種!!(夠了你!!!)
63c00ed6jw1e5b1b8lvc4g204u08ce83.gif  

是這種阿!!!(嗷嗚~~~)
突然找不到A力的大圖 嗚嗚嗚 TTTTT
thislove02.gif
img-9382fa5ac4434ccdc09a885b963ef140.gif


免不了一定要再來一次ABC段的重複,這也是第二段,這次很快進入狀況,另外還在編曲背景音上有多了些重音(琴鍵聲等的加強),所以將A縮短成一半,加快進入主要的C部分,不過本以為只在ABC之間環繞的歌曲,硬是在C結束的彗星高亢聲音We live for this love後,出現了另一個峰迴路轉。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中Andy part真的畫龍點睛,不論是MV中跳脫出pose定格的Vogue舞,而以略為快速的步伐前行,甚至因為在歌曲高潮We live for this love後,出現的Rap,果真如歌詞所說I can't get enough. I can't get off of your love. 讓人有真是不夠、不夠的感覺!!!!!接著最後的rap終止在I feel so high,又回到歌曲高潮We live for this love。(不過最後這句如果能讓Andy自己唱,整個Andy會更大發!我是要求太多了)

接著算是有點小休息的Eric部分,我很喜歡F這一段,因為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我聽得岀Eric用了一點類似押韻的模式下去寫,不過我實在是韓文無能,所以無法分析,請各位細心體會老大的rap!!WWWWWWWW
(一定要說搭配著老大帶點機械式的舞蹈,那長手長腳阿~~~讓人鼻血流不盡~~~)

Eric的手真的好漂釀阿!!!!!!!5aa9c03e6acba53b3c8a1d2dd46ac13d_w48_h48  
4f1af4246b600c3372aac5831b4c510fd8f9a127.jpg  

而在Black hole大黑洞之後,也是延續著小休息的G,又分成兩小段,第一次的Everytime I count 1 2 3 是帶著輕鬆的舞動,第二次的Everytime I count 1 2 3則是帶入F中Erci的rap部分,兩者mix在一起慢慢又帶出些微緊張氣氛,再結束於We live for this love的彗星。(我好喜歡這段Remix感呀~~~~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另外是現場的時候,又有額外在第二次的We live for this love之後的우린 끝없이 사랑을 꿈꾸지 我們不斷的夢想著愛情部分加上另一層的合音,如首爾場的2'10"左右可以聽到



最後是緩慢結尾的H段,將之前的澎湃氣勢快速收尾,停留在靜止的내가 널 지켜줄게 我會守護你
完美的結束。

實在是太好聽阿!!!!!!!!!!!!!!!!!!!!!!!
不論是MV還是舞蹈還是歌曲都棒翻了阿!!!!!!!!!!!!!!!!!!
完全沒有喘息時間是不是!!!!!!!!!!
真是我最近的愛歌阿!!!!!!!!!!!!!!!!!
神話愛歌就是This Love、Brand New、Angel、Crazy、Liar、Prefect Man阿!!!!!!!!!!!
(其他如果有機會再慢慢介紹)

我想這首歌不會像某團的播哪媽哪一樣聽半年我就聽吐了不想再聽,這首歌應該可以像Brand New一樣一直帶給我新鮮感,因為短短不到5分鐘的歌曲,給我好多奇妙感受呀我的媽!!!!!!!!!

最後放個我愛的20代中字 wwwWWWwww
 

這場的fancam六個人都可愛爆了!!!放個要湯匙的金先森!!太口愛!
雖然他最近惹人不高興但還是討厭不起來!!糟糕我莫非真是M!TT
 

以上圖源見Logo,如有冒犯會下架,
歌詞部分二轉紫熊家(The Classic介紹),源自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