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這篇也是自己寫高興的!!!
哇哈哈~~~

是說因為上次歐膩問我The Thrills是否真為英搖,讓我思考了一下這問題。
說真的我喜歡的英搖現在已經不太存在了。

簡單的說,Brit Pop英式搖滾發跡於90年代的英國,是一種對Grunge音樂的反動,源自60、70年代的美好吉他之音,例如披頭四等,往往有著朗朗上口的旋律與歌詞,代表團體例如Oasis、 Blur、Pulp,甚至後期的Travis、Coldplay等皆是。
(摘自:Brit Pop失語症 by Elvis)

另外要看更詳細的解釋可以轉批踢踢英搖板精華區:Pop is Dead? 淺談英倫搖滾 by Yeves,或者精華區的其他文章(請戳)。
剛剛還發現一個還不賴的介紹從Grunge到盛世 (上): Brit-Pop前奏 (feat. Suede) by Noise Kelvin。
(偷偷說每次查這類資料我都覺得實在是眾說紛紜,而且明顯有把較娘的跟較不娘的分開的感覺!XDDD)

不過今天不是來貼連結的,只是要順便說明一下。

所以我把Brit-Pop這個標題中的分類稍微改了一下,多了一個Brit-Rock,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因為像British Sea Power、The Horrors也有人將之分類到Post Punk後龐克了,而現在的Coldplay、Muse我甚至不知該如何歸類才好,畢竟請原諒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樂評者,我只是純粹開心聽聽的阿~~~ :P

只是我要說一下,我自己常聽的大多都是英國團較多,不然也是有混到一點英國血統的音樂,所以姑且讓我叫他們Brit-Rock,但請不要問我該屬於哪一類,因為這堆音樂名詞的解釋文章會讓我看得頭痛!TTTTTTTTT

我只能說,通常我的耳朵很奇怪,Band這種音樂,通常一聽喜歡的就屬英國團,非常莫名,沒有原因,而且至今仍未失靈過......


好了,說太多離題的了,是要說一下比較偏punk的Placebo新專輯Loud Like Love!!WWW
偷偷說這團常講的無非就是sex、drug等~ :P

買了好久終於把CD塞進NB轉檔出來(是的,我現在還很古板的喜歡買專輯這種感覺......),一聽之下!

歐買尬!這就是我妖男Brian的音樂阿!!!!!!!TTTTTTTTTTTTTTTTTTTTT

雖然前些日子才被在中哥的音樂炸得體無完膚,可是一聽Placebo就覺得:媽媽!就是這個味兒阿~TTTTTTTTTTTTT

好了,快快只聽音樂不說話!XD

整張專輯:
 

整張最愛這首Hole on to me,特別是後段的口白~~
 

貼個電視現場:
他們現場我看過兩次,很強!WWW
我非常喜愛Brian Molko英文的腔調。
PLACEBO : LOUD LIKE LOVE TV : 16.09.13 FULL SHOW - [EXPLICIT LANGUAGE]
此影片慢慢看
 

另外介紹幾首一定要聽的歌曲!

Sleeping With Ghosts
 

Every you, ever me
好吧,這真的太妖了!XDDDDDDDDD
這男孩真的是黑指甲、睫毛膏代言者!哈哈~
不過他現在已經是個爸爸了,但離婚了!XD
  

English Summer Rain
每次唱歌都要來個一口菸阿~XD
 

我超愛的DVD,當初發現這盤發霉我又殺去網路買了一張,想不到萬惡水管都有了......
Placebo - Soulmates Never Die - Live in Paris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