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寫一下三輯感想,目前有些歌曲還沒辦法很適應。XDDDD
持續交往中、努力熟悉的狀態。
不過神話12輯比較合我口味。<--這句話可以不用講!謝謝!!##(被揍)

1.Reach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專輯初始的這一首,帶點輕快的節奏,但實際上歌詞卻是個分手之歌阿!!XDDDDDDDDDDDDD
怎麼會這樣?哈哈哈。

2.나비/蝴蝶
跟在中哥的蝴蝶不太一樣,在中哥的是帶點狂暴、憤怒的,俊秀的蝴蝶是在沉澱之後,等待破繭而出的重生,打破現有遲滯或糟糕狀況的。
喜歡這首歌曲加入的弦樂,特別是副歌「他系」的時候,俊秀一貫的拉長音唱法與弦樂剛好搭配,這個部分,就是只有俊秀能大幅表現的了,畢竟是俊秀獨特的唱法,若別人來唱,應該不會拉這麼長的音~XDDDD 但這也是俊秀特點,唱什麼歌都會拉很長~~~XDDDD(被揍)
另外這次的編曲可說是有大步躍進,另外俊秀很大膽的用了很多不同的曲風。

3.꽃/Flower (feat. Tablo
主打歌,略過拍得很奇妙的MV不談,是一首很深層的歌曲。<--明明是你自己不懂人家MV意境阿!沒慧根的傢伙!XDDDD
的確是波瀾壯闊的史詩感,非常喜歡Feat. Tablo的部分,帶點憤怒與不屑的感覺,帶著堅定意志之外,配上鄭善雅清亮的女高音、俊秀的歌聲,真的很震撼。

植物為什麼會開花?在不利生長的逆境時,為了將生命延續,植物或動物會窮其一切,開花、結果,讓自己生生不息的延續。
這首歌的意義也相同,不論謊言或各種傷害,都無法阻礙俊秀的努力(也可放大為JYJ),只會成為灌溉的養分,讓他/他們開出更璀璨奪目的花朵。

4.나의 밤/我的夜
簡單的鋼琴伴奏,最純粹的歌聲,輕唱出深夜時一個人的孤寂感。
(秀飯們聽了應該想立馬手刀奔過去陪俊秀吧!XDDDD)
不同於甜蜜又帶點情色(?)的Lullaby,這首是對彼方之人的呼喚。

5. Out Of Control (feat.YDG)
 對我而言這首歌是이 노래 웃기지的續曲……言下之意就是很想skip……
 不過若有現場的視、聽覺饗宴加成,會是一首超嗨的嗨歌。
 但仔細看歌詞,會覺得像對狗仔宣戰!XDDDDDDDDDD<--可能是我個人想像延伸。

6.X Song (feat. DOK2)
開頭的編曲很詼諧,但馬上轉調,變為神秘風格,不斷反覆的背景音樂節奏,搭配俊秀反覆吟詠的如咒歌聲,讓人受到教主魅惑,而逐漸陷入神秘XIA漩渦世界。

7.License To Love
就是首情歌。(我詞窮了)
好啦,給我一種一直努力不屑,踏著穩定步伐往對方走去的感覺。

8.Mmsical In Life
復古的音樂劇歌曲style,應該是描述著享受舞台的滋味。

9.Love You More
這首的編曲有點英搖風,又略帶小清新。
這類的風格,俊秀還沒試過,還不賴。

10.F.L.P
夜店嗨歌阿!!!俊素XI臀力全開!

11.Hello Hello
開頭的薩克斯風(沒錯吧?),帶人走入回憶玄廊,很古早味的歌曲一枚。
是首老派情歌!XDDDDDDDDD 但我喜歡,因為我有老人魂。
讓我想起當年朴宗痛登基時,솔리드-이밤의 끝을 잡고(Solid-抓著今晚的盡頭/在這個夜晚結束時)那首歌曲的原唱風格。

天阿何時能再看到三人上電視!TTTTTTTTTT (扯遠了)

歌名是HELLO HELLO,實際上卻是即將分隔兩地的戀人絮語。
讓我再點一首飄洋過海來看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QohQBFnwI

12.그 말 참 밉다/那句話真討厭
挑戰低音極限的俊秀!(喂)

13.사랑숨/愛的呼吸
OST曲風感~XD
不過很澎湃的繼續使用弦樂隊。

目前三張專輯,我還是最愛一輯,然後二、三輯還沒辦法分高下。 @@
以上是簡短的聽後心得。


P.S. 感謝kangchan的[歌詞] 俊秀三輯 XIA "FLOWER" 歌詞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