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太劇荒了,所以倒閣看了陸劇,這一看不得了阿!!!(國劇甩頭)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
有琅琊榜、太子妃、他來了請閉眼和請回答1988,如果擔心踩到雷,就別看快離開!XD

1.琅琊榜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打字是打琅椰但唸卻要唸狼牙,只好跟著江湖上的大家喊他狼牙棒了!(不是)
不看沒事,一看跌坑的琅琊榜,讓你沉浸在靖蘇、殊琰、蘇流、蒙蘇、藺蘇、睿津(還是津睿?)的各種任君挑選的奇妙CP世界裡!!!等等,問我為什麼都是男男CP?其實有一組很曖昧我也難懂到底是男男還是男女阿!那就是殊凰&凰蘇!!欸,也是可以把霓凰郡主當成男的啦!!!!(不!!!!!!!!!)



好啦,其實我並不是把這齣當成BL來看的,因為實際上就跟新聞說的一樣,琅琊榜也是講一個類似基度山恩仇記的故事,不過別擔心,我們蘇哥哥並沒有跟誰有了孩子,飛流也並不是蘇哥哥的孩子!(到底要誤導大家到何時??)
琅琊榜就是描述死裡逃生的林殊為了替過去赤焰軍平反的內容,他披著梅長蘇的名又假扮蘇哲(昨天寫顛倒了呵呵呵~囧),回到大梁翻雲覆雨只為還赤君上萬英靈(七萬多的樣子)一個清白,這之中種種對靖王蕭景琰的各種欺騙與愛恨情仇的故事。(又歪了!!胎胎!!!)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他是林殊???只能說唯一看透真相的不是柯南,而是髮蒼蒼、眼茫茫、齒牙動搖的太奶奶阿!(登愣!)其他人都因為林殊進過整形醫院所以認不出他!!!好啦!並不是,其實是林殊在死裡逃生的過程中中了劇毒,為了解毒所以挫骨揚灰、整個砍掉重練format之後變成了江左盟盟主梅長蘇=蘇哲了!!(聽起來還真的很像進了整形醫院吼!)
來亂的反轉劇,但我非常洗翻!
 

講這麼久都沒講到這齣的看點,我實在是太長舌!拉拉雜雜一堆有的沒的,簡單說,這是一個蘇哥哥為國為民為兄弟的可歌可泣、臥薪嘗膽的故事,看他如何從一個機關算盡的江湖盟主進化到奪嫡的謀士,過五關斬六將,一步步慢慢靠近竹馬靖王蕭景琰,然後乾柴烈火的過程。<--我錯了,乾柴烈火的不是他們兩個,是看完的觀眾都自燃了!
(不過看完會覺得這是一個智商200帶領著一堆智商80的豬隊友奪嫡成功並平反冤屈的故事。)<--我來亂的不要理 XD

看點實在是太多,你可以看到暴躁Boy、童路自肥、吃貨小哭包、水牛水牛、蘇哥哥睡覺、不好玩、我就快要認出他了
你這裡有一顆痣我記得你這裡有一顆痣!!!!
還有……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
……(對不起,腦袋壞軌停在這一趴repeat了……)

我不能透露太多玄機,反正看完這齣以後,我再看我們桀驁師兄的「思悼」,整個不太有感了。因為格局實在是差太多,還有各種權謀與帝王心術層級也大不相同阿~~中國古代宮鬥或奪嫡真的是有太多故事了!!!(讓我默默想起曾經看過的綠痕九龍策這套書,也是格局很大的言小,雖是言小但是我非常喜愛!)

還有一定要嚴重警告,看完你會愛上王凱,但一下子你會醒來,因為你只愛靖王(只有你自己吧)
凱凱

錯圖!XD
這個才對!


我要當你的靖王妃!!(尼走開!)


但我還是要大推耿直Boy金魚腦袋凱凱影片!我可以看到天荒地老!XD


可是你會發現,你不單單喜歡梅長蘇,你還會喜歡胡歌!!在梅長蘇跟胡歌之間來來回回來來回回,這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怕!!!!!


我喜歡觀察蘇哥哥脖子上圍的各種毛毛 WWW



但更可怕的是你會一刷二刷三刷四刷五刷六刷……琅琊榜,以為自己病了為什麼刷不停!!!!!!!
然後還會不停跟親朋好友推薦,讓大家一起在坑底刷不停阿!!!!!!!!接著還默默計畫著過年的長假要在家裡刷到天昏地暗!!老天爺阿誰來救救我阿!!!
(然後什麼?然後你就忘記韓劇跟朴有天了!<--喂!)


2.他來了,請閉眼
其實我是早就看了這齣的原著,而衝著這劇中有我們台灣咖霍建華禁慾尊上先生才看的,想說支持一下阿捏。
不過本想看個面癱男子說出噁心肉麻的情話&靈肉合一等台詞,想不到我輸給了這劇情,看著看著忍不住自己就閉眼過去…睡著了。
現在我卡在一個不知道怎樣的坎,停在了10幾集左右……









這齣有不少的吐槽點,我想若不是想贊助我們台灣人,我是不會看的。
不過有些攝影角度真的很美,我很喜歡。

美美的拍攝手法可以從好聽的片尾曲看出來。
 

3.太子妃生殖技升職記


這齣是被推薦後,我找小說先看完的,小說真的有魔性,你會以為這不科學,當你正在思考男穿女怎麼活、男的愛上男穿女的女生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你已經入戲接受了男穿女的張芃芃-這個大辣辣個性的太子妃,然後你會為他緊張為他難過為他憤怒為他開心,接著你會發現,重要的根本不是男的靈魂穿戴女生肉體、或者男的愛上這個有女生假皮囊的男靈魂到底對不對,而是唯心而已,人一但愛上了就會不顧一切阿!

而我看這齣劇的時候,除了被那特殊的造型與造景畫風、獨樹一格的拍攝模式吸引之外,看久了還覺得非常有趣,深深佩服導演利用一台鼓風機、在經費吃緊製造出來的太子妃生殖技升職記。

當你看見小倩的哥哥那書生架子揹在面癱男太子身後,你會先大喊花惹發沉思這到底是時尚還是錯置,或者只是日本忍者的隨身風箏架……

這到底是時尚還是一種裝備?


還是哥哥書架的改良版?哥哥我想你了~


還是源自於日本的人體風箏?


(摘自狐仙噗浪


下次會不會變這樣?另一種避雷針?(摘自狐仙噗浪



當女二綠茶婊一直在房間裡面反覆跳舞迴旋的時候,你會想這到底有沒有盡頭到底夠了沒!!!##

當各式各樣、各種角度的強風吹拂著主人翁們時,你會好奇這個風到底吹的是幾級??為什麼室內有陰風實在是大不祥,可是吹久了又覺得主人翁們好飄逸這到底是怎麼了!!!(戳自己腦門)


面癱男主還是有莫名的逗趣感


金戈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出現的時候,你會忍不住大喊夠了別再置入性行銷了!!但你還是會看下去……

反正,這齣不論小說或是劇本,畫風清奇,推薦各位茶餘飯後,想要不用腦時可看,你會開啟一個新世界。


4.請回答1988
這齣真的…看到很多好演員阿!!!


正煥成均(抱歉我有名字錯亂症)不用說了,1994三千浦的口碑不是蓋的,而這一系列更出了羅美蘭柳俊烈朴寶劍(阿澤阿澤!)、惠利這幾個很不賴的演員,讓人都好喜歡阿阿阿!!!(很抱歉私人因素不想討論某一對演員!XDDDDDD)

三千浦與美蘭


好喜歡這幾個角色


然後我的心得在很多地方都說過了,就是老公的部分,一直覺得應該是正八,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卻走向了阿澤……
並沒有誰比較好或誰比較不好,我很精神分裂的兩個都喜歡,只是感覺編劇不太對勁兒,似乎有中途轉彎,可他畢竟是編劇,我一枚小觀眾說什麼都沒用阿~~~況且比較可憐的是劇中人吧,隨時被編劇玩弄,可憐的正八阿!!!!!!!

我本來一直以為雙門洞天然寵物阿澤應該是送給觀眾的(男二定律),傲嬌的正八應該給德善,想不到卻相反,阿澤送給了長大歪掉的大德善(喂),正八送給了觀眾,還為柳俊烈他開了2個多小時的Vapp……

只能說正八不單單輸了兩個紅綠燈,他一直以來的猶豫不決讓他停止在友情,可是步步為營(?)的阿澤進擊了好大一步後,在比賽結束時獲得了自己想要的勝利。

柳俊烈有一種莫名的魅力會讓人一直看




也或許阿澤的個性正是德善想要的,人生大師東龍在德善難過說沒人喜歡自己時,曾告訴她重要的是你喜歡的是誰,有可能在那如春夢(?)般的初吻之後,德善在友情跟愛情之間拉扯了六年,發現自己其實是對阿澤動心的吧。(我跟酥都好奇為什麼可以忍那麼久!XDDD)

我好喜歡這一段Man到爆炸的阿澤 WWW 要說他只有圍棋世界也並不然,因為提早踏入充滿成人的世界,他其實對大人的世界很理解,只能說他也是另一位扮豬吃老虎!跟另一對的男方一樣!然後就算抽菸的樣子也很MAN,帶著反差萌阿!WWW


寵物阿澤真的可愛


這一段真的各種嗷嗷嗷喔喔喔喔啊啊啊啊!


這一段真的想要好好安慰阿澤阿!


穿風衣真的好可愛


仔細想,若今天是德善和正八單獨在國外,德善會為了正八排隊買便當、努力跟外國人body language溝通取得完美荷包蛋和換房間嗎?感覺似乎不太會,可是德善卻一直以阿澤為出發點,做了很多連她自己都不自覺的事情,或許這就是愛吧,也如大德善說的:「不知不覺就走在了一起。」雖然德善不像阿澤或正八一樣一開始就明確知道自己的感情,可是若不是愛情,沒辦法長久走下去的。
(雖然大阿澤一開始比較像正八讓人很怒,但只能說編劇一開始也沒讓人知道誰才是老公阿!所以大阿澤只好自己演自己想演的。但真的不能選角的時候找個清秀些的嗎??不是說金柱赫不好而是真的不太搭阿!XDDDD 我也是大叔控但是這大叔在這裡有點怪阿!XD)
有點歪的大德善與大阿澤


反正,因為阿澤是寶劍,所以我可以接受!只能說……人正真好對不對阿!醜帥正八!!!(正八哭)
醜帥新聞:柳俊烈:韓國演藝圈流行醜帥

補述一下我對正八的想法,非常喜歡EP18正煥這段口白:  
(摘自請回答1988EP17-18---金正煥,請回答系列最孤獨的男人 by麗莎.謝 <--這個作者寫的文都很不錯喔!推薦!)
『命運是不會經常找上門來,如果要用到命運這個詞,必須是偶爾很偶然出線的戲劇性時刻,那才叫命運。 所以命運的另外一個名字,是時機。 如果今天,我沒有被那該死的紅燈攔住,那要命的紅燈若幫我一次,我有可能就會命運般站在她的面前。 我的初戀一直都是被那該死的,被那該死的時機絆住了腳,被那該死的時機。』
『但是命運,還有時機,不是自動找上門的偶然,是帶著懇切的盼望做出的無數選擇,創造的奇蹟般的瞬間。 毫不猶豫的放棄和當機立斷弄出了時機,那傢伙更懇切,我應該鼓起更大的勇氣。 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我數不清的猶豫。』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開之前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 就算是拿到一顆超苦的巧克力也無能為力,這就是我所選擇的命運。 不能後悔,不能哭哭啼啼,也不能心痛。』

以上這段真的是除了在戀愛上、在人生上也給人很大啟發的一段。 我常常對自己說,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後悔。可是有時候還是會禁不住想,若在那個人生交叉路口上,走了另一條路,現在會是怎生的光景?
不過就像我在有天的mini專心得文中說的,人生沒有辦法重來、重生或者是穿越這種事情都只活在小說跟電視劇之中,人還是只能把握當下,逝去的不會再回來,很多機會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已經悄悄溜走了。可以緬懷過去但不要耽溺,時間是不斷往前的,守住當下繼續開創未來才是重要的。
正八自己明白了這個想法,雖然輸掉了德善,但我相信他並不會因此輸掉自己的人生。
僅以正煥逝去的初戀哀悼我曾經錯失的過往,願我們都能活在當下,平安喜樂。

另外,也許編劇想營造一種,得不到的遺憾美吧,不是說阿澤不好,我們總是要惜取眼前人,但偶爾我們也會想一下當初如果我們做了什麼事情,是不是現在就有另一個不同的人生?這是一種無法倒轉的感嘆。

But!!!我也很喜歡正八,也覺得這整齣劇結尾透露出一股詭異感, 我有想過這所謂的黑箱,或許是編劇不想輸給觀眾吧,有點像是好不容易想了一個很大的謎題給人猜,卻被一眼看破,所以生氣找了另一個答案來硬凹。 也有可能這個黑箱是想要創造更多的話題,畢竟tvN是需要商業收入的有線台,請回答系列的最終一定要狠狠給他賺一筆回來,而且就結果面看來,1988收視率這麼高,劇組才是贏家阿! (對不起,我太邪惡了!XDDDDDDD)
我很不解為什麼編劇不給正八一個好結果,特別是玩笑似的告白後,德善卻沒有給正八一個回應,會心的微笑也好、不知所措也可以,卻什麼都沒有,還讓戒指孤伶伶躺在桌上,真的是對正八的凌虐......
真的希望未婚妻戒指東龍可以收下他阿!!!(不是)

猜老公之外,1988真的詳細描述了朋友、家人、鄰居們在當年純樸社會間的情感,真的是很大的看點!!!不過各種親情戲還是沒讓我這個老兵落淚阿!!XDDDDDDDDDD
最最喜歡金成均跟羅美蘭一家了!!!這家真的好棒好喜歡!!!QQQQQQQQQQQQQ 最不捨就是這家了!
金社長連開車出門都要放霹靂遊俠的音樂真的快煩死我!XDDDD
 

正峰哥的愛情音樂是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我愛歌阿阿!!
 
(P.S. Richard Marx今年的314要來台灣的國際會議廳開唱喔!請大家快速速買票入場!購票戳 這裡

片中真的是各種當年的流行樂大回顧!!處處有驚奇!Last Christmas、Take on me等等,真的好聽。
 

 


& 最重要的,我太太太喜歡阿澤啦!!!!!!!!!!(亂跑狀態)
我要收阿澤CUT蕊他個千百萬遍阿!!!!!!!!(小宇宙爆發)
人人都該自備一個阿澤才對!!!!!
阿澤是最大收穫!!!
不過我為了阿澤看寶劍的記得你時,並沒有那個怦然心動,當初看明日如歌也沒記住寶劍,只能說阿澤威力太強大了!可怕!!!!
(這感覺就跟看閉眼時沒發現李熏然的王凱,卻愛上靖王蕭景琰的王凱一樣,套句王凱說的:「梅長蘇對了,蕭景琰也就對了。」對戲的人很重要,整個劇也是!!!!)

但我還是要說,在我心中,有迷妹詩源的1997還是我最喜歡的請回答系列!!!雲宰詩源真的是我內心繼千秋之後的另一對喜愛的變態夫婦阿!XDDDD

再補充一下,我總覺得隨著時代變化而消失的雙門洞除了讓人噓唏之外,沒有讓雙門洞這些老鄰居們重新再聚一堂,或者給他們一個完美的結束或者後續發展交代,實在是敗筆,我不是要每個劇結局都要有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相較於1988前面完整的描述他們彼此之間的感情幾乎凌駕血緣之上,最終長成大人的德善卻只有跟姐姐、弟弟有來往,這一點一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只能說收尾不夠完美了。編劇是想表達隨著歲月流逝,過去的一切也不存在的滄桑感嗎?這樣子又跟前面營造的溫馨氣氛非常違和阿.....

然後,記得你我還在看,有空再寫心得,下次見!(揮手下降)

==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抓的,部分出處見LOGO~~
如有冒犯請告知,會手刀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