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我與Ride之間的故事好了,其實這一切很平凡,我聽的音樂其實不夠廣也不夠多,當年因為Oasis來,跟著粉絲們朝聖了一下,朝聖之後真是不得了,看了一篇獵奇文,就這樣認識了當時長得帥氣的Andy Bell。
[獵奇] ANDY BELL by bloodblood

摘錄內容:

剛聽到的小軼聞

oasis和台灣工作人員吃飯時
其中有一個我不想說是誰的女人
拿著Ride的CD 跑去找Andy Bell要簽名

然後Andy Bell很秋條的將CD放在桌上
嗆旁邊的Gem跟Noel說
"This is MUSIC!!!!!!!!!!!!"
(真實事件)


就因為這個狂妄的"This is MUSIC!!!!!!!!!!!!",讓我查起Andy Bell與Ride的關係(Andy 是Ride的吉他手),只是2009年的Youtube系統還沒那麼發達,我聽了幾首Ride的歌曲,還不清楚他們的魅力,也可能是找到的歌曲收音都太過模糊,所以我沒被打動。

But,今年在跟阿四說到香港音樂節時,哇阿!有Ride!而且近來也重組!讓我又找了些歌曲重新適應,哇阿阿阿!!!點到Dreams Burn Down讓我整個大愛,因此推薦這首歌曲。我怎麼會說是因為某朴唱太少歌曲所以我沒得寫哩?

 

會打動我的是在開頭一連串的鼓聲後,0'07"左右加入的那一長串吉他聲,不斷重複,1’00”一陣滑音後,主唱的聲音加入。光是這一段的編曲阿,就讓我迷死了,可以重蕊好幾次。

接著2’14”,又是另一個略帶吵雜的華麗間奏,如此與主唱、鼓聲、吉他的旋律交錯多次,迷幻中帶著突然的清醒。終止在5’04”後狂亂與僅有鼓與吉他的平靜交錯下。

在這首歌的編曲之中,我才明白何謂Shoegaze,瞪鞋的定義。
忘記在哪看到的內容,摘錄如下:
「音樂風格的解釋上非常有意思。台語的Shoegaze﹝瞪鞋﹞!
關於蹬鞋的意思,懂的人請自行跳過這一段,不懂的人就姑且聽我做簡單的解釋,總之就是樂團吉他手會製造有些迷濛的美麗噪音聲響,通稱音牆,比較科學的解釋那叫做「白色噪音」,聽了會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噪音。」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講到Ride的介紹:
Re: [問題] RIDE by HYR

兩把交纏的電吉他,一把製造出強悍的迷離音牆,另一把彈奏動人的音色跟旋律,Ride 直接貼近旋律的做法跟 MBV 喜歡將旋律及噪音攪在一起的玩法大異其趣。想像一下兩張專輯的封面,Nowhere的波浪像是層層堆疊、兩股互相拉扯的吉他聲線,而 Loveless 吉他彈奏的紅光殘影則是強調聲音的創造。

哇阿阿~這首Dreams Burn Down就給我以上強烈的感覺,迷濛而美麗、又帶刺。
好啦,寫這麼多,只是想讓各位跟我一起隨著Ride一起輕輕搖擺!WWW


歌詞摘自:http://www.metrolyrics.com/dreams-burn-down-lyrics-ride.html

Ride- Dreams Burn Down
Songwriters:Bell, Andy / Colbert, Lawrence / Gardener, Mark / Queralt, Steve

Lying under sky
Laughing at everything I say
And pulls me under
There's no time to resist

Lying on the floor
The tears are falling down and more
Her eyes speak loud
But actions speak the best

Waiting, hoping for a sign
That what's forbidden can be mine
I just want what I can't have
'Til my dreams burn down and choke me every time

She's effortlessly cool
But circumstances can be cruel
And sometimes you must accept
That 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We fill up our days and nights
We fill up the gaps in our empty little lives
But we know we are doomed
(That)
The moment we walk out the room

Waiting, hoping for a sign
That what's forbidden can be mine
I just want what I can't have
'Til my dreams burn down and choke me every time


今年BBC上的演唱:
推薦聆聽高清:Dreams Burn Down:24:01

   

5 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你該關心瞪鞋天團 Ride 重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