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到今年的神話回歸,其實一直覺得暗暗有不妙的感覺,特別是面對有大公司當推手的重組團、看著身邊友人一個個紛紛淪陷(?),而神話卻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討論度時,又適逢金某喝醉在網路上與粉絲對罵事件,讓我看得實在心驚驚阿~

不過有演唱會還是會乖乖參加,這是必然的,畢竟是在自己的地盤阿~哈哈~(雖然看完又默默想著是否會有香港場……我愛亞博有階梯的場子阿~)

看完這次演唱會的心得,主要是感嘆現在孩子怎麼營養這麼好、隨便都長得像山一樣高,站著看的時候讓我看不到……坐著的時候,讓我好想擁有多順的長脖子……好吧,我承認我離題了,只是稍稍抱怨一下,但哈比人沒辦法阿~不論坐著還是站著都是被擋住,大平台南港展覽館就是如此……哈比人的悲哀。

真正看完的感想,是覺得:「阿~這就是我認識的神話阿~」
然後想起17年演唱會時串場影片的字幕「17年間始終如一的我們,和17年間始終給予我們不變之愛的你們」

(自黑串場影片請回顧: FR:隨便看看隨便看 
Part 1 
  

Part 2 

   )


從Live band已成為固定模式這點之外,另外是滿滿的舞蹈與歌唱,還有許許多多台上台下互動,以及心領神會沒有翻譯也能意外聽懂的Ment趴,然後是沒有一絲一毫縮水或偷懶的滿滿22首歌曲,以及突然降臨的二安!!
(忘了說,這次一入場就看到懸吊式攝影機,真的讓我有震撼到!!神話對台灣粉絲真的很用心阿!!QAQ)

很難描述我到底在激動什麼,大概是我感覺到了他們對Taiwan Orange滿滿的誠意,以及在音樂上不斷努力付出、在表演舞台上紮實呈現的用心。表演內容不用多說了,22首中有6首是新歌,其中4首若我沒記錯,皆配合live band而有重新編曲(待確認),而舊歌中也有微微調整編曲的。說真的,我一直想好好認識神話live band中的主要編曲人物,實在是太太佩服,尤其是曲目與曲目間的串場間奏,也讓我非常享受。(一直很推崇神話重編曲的能力,這點JYJ真的要學一下!(喂!)

另外這次的舞台燈光效果明顯非常不錯,深深記得有一個畫面是彗星獨唱時,背景是滿天星斗的黑夜,頓時覺得我們小王子就是天空中那顆最璀璨奪目的阿!(只是這個星脖子上的青筋出現了!XD)還有幾個部分的燈光真的美得讓我無話可說~(好吧!是我記憶消失了……)

想不到才認識他們幾年,我竟然有一種我們已經成為生命中的夥伴、朋友的感覺,參加他們的演唱會,就像是去看一群老朋友一樣,舒服而不隨便,台上認真賣力,台下也不吝給予愛的回應,我非常珍惜這樣美好的互動與時光,真的。

然後是我的驚喜之處:二安。
我從來沒想過我人生第一次遇到二安會是在神話的場子~(笑)不知道是不是有讓工作人員事先知道慶生橋段,但是6人再度被呼喚出來這點,我確確實實感受到神話對粉絲的尊重。尊重這一點,大概是很多偶像明星無法做到的。粉絲是偶像明星的衣食父母,但很多偶像明星往往在大紅大紫後,反而忘了自己應當用感恩的心去面對粉絲,用更好的作品來回饋,不過神話的用心,一直都讓我默默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六個人坐在地板上和粉絲聊天這種待遇...一直以來不是只有韓飯的韓國場才有嗎?QAQ
只是行大禮這件事我還是真的被嚇到了……我不太習慣接受這麼大的行禮儀式阿~所以眼睜睜看著他們突然行大禮,我目瞪口呆~有種…「我做了什麼嗎???不要這樣阿~~~」的措手不及~
(看大家心得文說行大禮是恭賀新年的祝賀,這樣我比較能接受~)


FR:michel lau 

 
FR:Erica WEN (請勿二傳/二改 / 勿更改logo)

即將邁向20週年的神話,從以前打打鬧鬧的6個大男孩,到現在成為懂事、有想法的男人,知道自己肩上背負的不單單只是「神話」這個招牌,更帶著許多粉絲的期許、工作人員的努力等,或許還有更崇高的所謂社會責任與業界良心堅持、與一個音樂人、明星的使命感,有點沉重,但希望他們能一路互相扶持、繼續愉快走下去。(應該不是我自己誇大了吧?XD)
We go all the way, unchanging!
Shinhwa Zzang!



喜歡艾力說西漏彗星bobo,但要Junjin bobo的當下。(放空+外星+最佳模唱的絕妙組合)
喜歡咪努迷你但卻霸氣側漏的舞台氣場,合音越唱越進步的當下。(喂)(舞台上的巨人!!)
喜歡動完(烔完)近看很帥、遠看腿很短(喂),每次都硬要不標準的「你們的信、我們的信、斗一樣~加油!」的當下。(依然愛地瓜~)
喜歡舉起應援時,彗星唸出We go all the way的當下。(新一代英語擔當!!)
喜歡Stay中場突來的哼哼哈嘿沒有什麼能難倒我們Junjin,狂舞雙截棍的當下!(乖乖說中文沒亂講耶!XD)

正面大螢幕影片:
 
FR:na yull

喜歡忙內Andy爆走突奔襲擊(?)bobo壽星艾力的當下。(需要墨鏡!!(誤了))

有空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