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交作業了嗎???拿出2005.03.24的壓箱寶出來給S歐膩看!XDDDDDDD
對了,字下面有底線的可以點出youtube連結喔!

不過以前自己寫的東西挺有趣的(有趣在哪?),有點害羞阿哇哈哈~~~
而且有種自己年紀越大寫文越不正經的感覺! :P
習慣變成嘻嘻哈哈打鬧一邊寫一邊貼圖貼視頻這樣,反而少了文青趴咖那種長文類型。
說真的我每次寫那種長文,大多人氣都非常之低阿阿阿!XDDDDDDDDDDDDD(不要說出來)

================================================
 
  說說我與愛爾蘭來的the thrills的相遇吧!其實這一切都是意外,那天我心情煩躁,去唱片行逛逛解悶,一邊翻找著便宜的vcd,一邊一一對喜愛的唱片點名,耳中突然傳來一陣陣輕快的樂章,頓時呆住,往來的人、眼中的唱片似乎都不再重要,就這樣沉浸在不知名樂曲中,一首又一首不斷聽下去。後來跑去櫃台詢問,才知道是the thrills的let's bottle Bohemia,二話不說決定帶它回家!



  其實會喜歡上這張cd,我自己也覺得很有趣,一般來說我都是聽慣Brett妖艷的聲音(前期!前期的時候!),或者是Jarvis那種瘋狂自溺自戀的吟唱,或者Richard在verve裡面有管弦樂為背景的完整演奏,或是muse的狂暴吉他貝斯、鼓聲演奏配上華麗鋼琴伴奏,想不到會喜歡let's bottle Bohemia,這張輕快、俏皮的曲風。

  整體而言,我自己認為這張專輯,處處充滿驚奇,曲調多變。同一首曲子之中,原本是慢板的抒情緩慢進行,但是在下個小節,頓時變成中快板,主唱Conor Deasy的歌聲,有時有如喃喃耳語般唱出歌詞,卻又在下一刻,發出詠嘆般的音調,唱出一句句嘆息與無奈。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歡這張專輯裡面出現的鋼琴伴奏,鋼琴的聲音清脆響亮,正好和主唱低沉為帶沙啞的嗓音形成強烈對比,然而卻又不失和諧,平衡悅耳。

  這張專輯我已經反覆聽了有好幾個月,實在是百聽不厭,越聽越有一種感覺,彷彿正聆聽一場有趣的嬉鬧灰色喜劇,往往聽著聽著,就失神沉浸在幻想中。從一開始的tell me something I don't know的輕快,到Saturday night中對愛情的失望和自嘲,以及not for all the love in the world裡緩慢吟唱的失落感,甚至在our wasted live中尖銳鋼琴聲與低沉嗓音的反差,至最後bonus以華麗簡短管弦演奏作結尾,無不讓人時時耳目一新,期待下一首歌的不同變化。

  不過這張專輯有點讓人遺憾的地方,在於只有10首曲子,外加兩首bonus,一連串聽下來不到一小時就完結,在仍舊期待下一首歌出現的時候,整張就已完結,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我往往一再重複的聽著這張專輯,然後不自覺時間的流逝。

  整張專輯中如果要我選出一首最愛的歌,那的確是很難,畢竟每首曲風有相似之處,但是又處處充滿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有時後明明以為這首歌就會這樣緩慢前進,卻又一個大轉折,配合著鼓、吉他、小提琴等其他樂器,主唱拉快速度唱起來,又有時候以為就會這樣踩著愉快的步調前進,突然又在主唱「邦啷邦啷」之類的語助詞下,緩慢下來。也許這樣的演奏方式會讓人以為很不搭軋,不過並未如此,反而顯得很獨特,讓人愛不釋手,對每一首歌都無法割捨。(如果硬要挑一首,我「大概」會選擇bonus中的第一首吧!笑~)

  上次又出巡唱片行的時候,同樣意外的撿到寶,the thrills的第一張專輯so much for the city,聽起來有點鄉村的感覺,可能是我還沉浸在華麗的let's bottle Bohemia中,所以對於第一張的樸實還不太能接受,不過整體而言,也算是很不錯的專輯,但是兩張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充滿趣味性的let's bottle Bohemia!

  對這張唱片有興趣的,可以前往他們的官網http://www.thethrills.com/,裡面有MV或訪問可觀賞,至於想看看介紹的,則是在http://www.emimusic.com.hk/international/album_details.asp?id=110這個網頁有。<--年代久遠刪除了!!
 
p.s第一次寫關於專輯的推薦,有點彆手彆腳的不習慣,赫然發現要將耳朵聽到的東西,用文字表達出來,比用看到、想到的東西以文字書寫要困難的多!花的時間也比較長,除了要把聽的東西稍作沉澱以外,還要想辦法描述感覺,頓時傷害我不少的腦細胞,不過好的音樂還是希望能夠分享。
(其實是第二次寫專輯推薦,以前寫了一半的dog man star,在中途卡住後,被我冰凍在某處。 XDD


寫於2005.03.24 <--真的好久了阿~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