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足看起來特別哀傷,不清楚為什麼,大概是每兩年送球員畢業送久了,感到疲憊吧!

  從94年得知足球這種東西以後,慢慢接觸更多,98世界盃2000歐洲盃、一直到今年的2006世足,多年以來,喜歡的國家、喜歡的球員、球隊,裡面的球員們來來去去,只是傷感的,有些一旦離開,就不會再回來。
71240932.jpg    
  今年觀看荷葡瘋狂大戰的時候,看著曾經燦爛,如今卻逐漸枯萎的鬱金香,深深讓人難受,過去那個叱吒風雲的橘子們,到哪去了呢?如今我曾經狂愛的那個隊伍,只剩下Cocu、Van der Sar在這支隊伍裡,辛勤奔跑。在這新舊交替、青黃不接的時期,你們卻隨著歲月飛逝,體能、狀態等等,都逐漸下降,於是跑不動了、累了,只是愛足球和愛國家的心依然不變,於是仍舊不斷的在場上奔跑。

  這時候,我的淚水,卻忍不住滑落。

  可不可以不要再有球員老去的這種可怕事實了呢?我任性的這麼問,即使心中早已有確切的否認答案。還是癡癡傻傻的這麼希望。

  也許我害怕的不是說再見,真正恐懼的是看著他們在球場上不斷努力奔跑,卻無法達到過去的顛峰狀態,只看見他們不斷走下坡、再下坡。然後愛之深責之切的想罵罵他們,希望他們努力一點,卻又深深不忍,不忍苛責他們。

  因為對1998~2004年之間荷蘭隊愛的延續,今年有荷蘭的球賽,我每場必看,但卻往往傷心。青黃不接,這是我爲他們找到的藉口。然而在內心,我知道事實的真相不是只有如此。

  想起了親愛的橘子球員,於是找了找Dennis Bergkamp的消息,因為在這樣的時刻,總是讓人想起他踢球的樣子,輕鬆瀟灑,卻想不到,發現了一件件的壞消息。

  怎麼球會總是只要會賺錢的球員呢?當初Bergkamp回拒AJAX的邀請,選擇ARSENAL這球會,希望能在ARSENAL一直踢到掛靴為止,但ARSENAL竟在Bergkamp逐漸老去時,將他的薪水降價再降價!難道他們忘了Bergkamp與他們共同捧著金盃的日子嗎?

4229864325.jpg    
  除了親愛的橘子球員之外,其他球員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紅的時候轉會費天價又天價的買都不手軟,球員年華老去後,卻又四處外借、想盡辦法降薪,接著讓他坐板凳,努力讓他退休,又或者不顧情面的不幫他舉行掛靴告別賽,這樣的事情無時不在發生。

  「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看著網路上有人寫的文章中,提到的這句詩,心酸阿~西班牙Raul王子、Deco、Totti等等,那麼多的球星們,你們還有多少時間在球場上呢?我不知道,也不敢想。而當你們離開球場之後,又留下些什麼呢?

 335047.jpg     


  少年不識愁滋味,過去的我懵懵懂懂的想這些事,如今我卻越看越透徹,球場上的球星日新月異,長江後浪推前浪,多麼希望球員們都能快快樂樂踢球,不要那麼世俗的被買來買去,踢來踢去。

16_v_basten_klinsi_dpa_40.jpg  

  看著Klinsmann以及Van Basten在場上執教的樣子,我禁不住想,也許,這就是球員最好的歸宿與光榮吧!


P.S 思緒的跳躍永遠比不上文筆的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