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9740804.jpg    

  2006世界杯冠軍賽早已落幕,但是Zidane與Marco的事情,卻仍舊吵得熱騰無比,今天我並不爲自己支持的Azzurri作辯解,我只是希望,能夠提出一個更客觀的觀點,也讓自己吐一口氣。

  首先聲明,我深信Marco的確說了侮辱人的話,但試問在這之前,Zidane他說了什麼?到底是什麼樣的話會讓直線條沒腦筋的Marco說出國罵?(我猜測大概是國罵,而且很不好聽的!)而這樣的國罵,又代表著什麼?

  說老實話,我相信很多的球員在場上,不論是長得好看長得不好看的、當過足球先生或沒當過足球先生、是國腳或不是國腳的、有名氣或沒名氣的,他們一定偶爾會罵個幾句骯髒程度不一的髒話,用來發洩情緒,大多是不帶任何傷人意思的,也或許,有些時候,只是一般人的口頭禪,隨口說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還需要去大力譴責Marco嗎?我們只能說,他修養不好。

  況且我一直認為,足球員們再偉大再厲害,終究是個「人」。是人就會有脾氣,就如同是人就會吃喝拉撒睡,沒什麼大不了。曾經叱吒風雲,帶領德國拿下世界杯冠軍的教頭Klinsmann,在場上也會假摔,阿根廷偉大的球員馬拉度納,也曾用他「上帝之手」(手球啦!),將阿根廷帶向勝利之路,讓人至今深深無法忘懷的義大利憂鬱王子Baggio,也曾有踢飛pk的經驗,那麼今天Zidane的頭槌事件,大部分的媒體就要將Marco視為飛靶,不斷往他身上射飛鏢嗎?反觀Zidane,假使言語暴力應受懲罰,肢體暴力不需要嗎?

  Marco有錯,Zidane亦同。

  媒體抹煞了Zidane過去曾經犯下的紅黃牌紀錄,只記得他光鮮亮麗的世界足球先生標籤,以及世界盃冠軍國腳;同樣的,忘卻場下待人親切、熱心公益的Marco,只記得足球場上,他的凶狠,甚至僅記得「人間凶器」的稱號(我很討厭這個名詞)。一件事情,總有兩個面。試問,有誰能夠理性看待?不隨著他人的言論翩翩起舞?

  FIFA在事後調查真相,我看這大概就跟台灣319槍擊案一樣,不會有個好結果了吧!各說各話即將開始,調查又有何用?事後判Marco幾場禁賽嗎?又或者收回Zidane的金球獎?又代表什麼?此時此刻隨著媒體起舞的短暫球迷,在多久以後還會記得Marco和Zidane?我實在不懂台灣的媒體!更不懂台灣球迷的心。(多年以來,足球仍舊不是台灣的王道。)

  沒錯,我是支持Azzurri的,我並不認為他們得到的冠軍有什麼不光明,看著他們今年踢球,也曾心驚膽顫,也曾瘋狂歡呼慶祝,我承認,冠軍賽那場,下半場我看得膽顫心驚,因為義德延長賽之後,義大利隊體力明顯下降,然而就算如此,法國也沒有得到很多便宜,一切歸功於後衛Cannavaro以及門將Buffon,當然還有靈魂附體左後衛Grosso(硬是要說他! XD )。毅力吧!最後想贏的意志力戰勝了法國,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殘酷pk中,義大利獲得勝利。

  輸贏就是這麼一回事,已成定局,我深信今年的Azzurri是全攻全守,團隊合作百分之百完美的一支球隊,因此他們獲得冠軍,實至名歸,而法國,在冠亞賽中除去了愛演戲的成分之外(足球場上誰不想得奧斯卡?),大體上是不錯的,不過因為某些個人看球的觀點(我喜歡有腳法、有進攻、有防守的球隊,不喜歡防守防守球隊),以及在西法、葡法等等比賽之後,我並不會支持他們。

  最後我還是要說,足球員雖然賺的錢多,受到各國球迷景仰與愛戴,但是,他們與我們相同,是人,不是神。不要過度神化,也不要過度崇拜。

1309842973.jpg    


P.S 不要一直看著Azzurri的男模長相,看看他們對足球的堅持與技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