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1
想不到多年後再更此文,上次是20110830了阿~~
有水管再補上~
發現葉姐給我的水管影片是這個沒錯!感謝葉姐!0c5392f5188d8da84935148fb9ea0e98_w48_h48  
最近我的手機不聽話,看水管會給我卡,所以我就懶得點!
但是跟大家瞎聊還是繼續的!

該說這次不是含著滷蛋,不過很拖拍阿此人!!
果然還是需要多練習!!!需要鞭策!!!(拿皮鞭)<--這是在中哥的重口味吧!搞錯啦!XD
多了從容,大概是當年為了開演唱會,有努力苦練過,& 畢竟是FM活動可以放鬆。
但能再聽到這首歌還是感動阿~

什麼時候上一下蒙面歌王嚇使大家?
(是要逼使誰哩?)

0531
 

 


文章其他連結有空再補......今天上班很忙......中午弄的......

===================================================
在很早很早開始注意有天的時候,我聽到了他唱的Drunken Truth,一直想說自己應該在哪兒聽過,又想不起來,之後才恍然大悟,是在On Air裡聽過阿~


先貼歌詞再來介紹~
歌詞來自 http://hi.baidu.com/cat06/blog/item/ea86220e962b63e037d122ed.html
原唱是金東律
 
취중진담  醉中真言 or 醉中真談
也有人翻譯為酒後真言,但個人覺得也可以叫作酒後的心聲。(台灣版請參照二姐的~)


그래 난 취했는지도 몰라 실수인지도 몰라
是阿!可能我是真的醉了! 可能會犯下錯也不一定

아침이면 까마득히 생각이 안나 불안해할지도 몰라
到明天早上可能會因為記不起今晚的事情感到不安
하지만 꼭 오늘밤에 해야 할 말이 있어
但是今晚我有些話一定要說
약한 모습 미안해도 술김에 하는 말이라 생각지는 마
讓你看到這麼軟弱的模樣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是這不是酒後隨便說說的而已

**언제나 니 앞에 서면 준비했었던 말도 왜 난 반대로 말해놓고 돌아서 후회하는지
我總是準備了很多話要對你說 可是為什麼一站到你面前就說了相反的話讓自己後悔

이젠 고백할게 처음부터 너를 사랑해왔다고
現在要對你告白 我從一開始就愛上了你
이렇게 널 사랑해 어설픈 나의 말이 촌스럽고 못미더워도
是如此的愛你 我的話也許有點俗氣 也不太有說服力

^그냥 하는 말이 아냐. 두번 다시 이런 일 없을거야
但不是說說的而已 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事情
아침이 밝아오면 다시 한번 널 품에 안고 사랑한다 말할게
等到黎明到來,我會在一次將你擁入懷中 對你說我愛你

자꾸 왜 웃기만 하는거니 농담처럼 들리니 아무말도 하지않고
어린애 보듯 날 바라보기만 하니
為什麼總是讓自己顯得很好笑? 好想在說玩笑話一樣? 甚麼話也不說
孩子看到我也覺得我是傻瓜

* (repeat)

아무에게나 늘 이런 얘기하는 그런 사람은 아냐
不是隨便對甚麼人都會說這樣的話

너만큼이나 나도 참 어색해 너를 똑바로 쳐다볼 수 없어
因為太害羞所以不敢正眼看著你
자꾸만 아까부터 했던 말 또 해 미안해
我老是對你重複說一樣的話真是抱歉
하지만 오늘 난 모두 다 말할거야
但是今天我要全部說出來

*^ (repeat)

널 사랑해 이렇게 널 사랑해... 
 
我是如此的愛你 我愛你

以下開始分析各大版本,進行比較~

1.原唱金東律
19961019 Exhibition 金東律的組合最早唱這首歌


單獨唱



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用輕快的方式詮釋,帶點俏皮又放浪的樣子,
透過幾杯黃湯下肚後,借酒壯膽示愛。
也可以聽的出這首歌不太好唱,因為轉音超超超超多阿~~~~~~

 
  

2.Fly To The Sky
無法嵌入這個版本,請自行連結過去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0A5ikTY1I

ㄟ,這個也是SME出品的一個團體,我覺得也算是唱匠型的。
明明SME有不少會唱歌的,但怎麼最近寫的歌都長那樣,實在讓人很無言。
Fany的聲音很有特色,是我會喜歡的低沉洪亮,也可說有點油膩~ XDDD
他的聲線很適合這首歌。
而Brian,我只能說一改我對他搞笑藝人的形象,果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開始兩人用清唱的方式,中段後才開始有伴奏加入,後半則是兩者合音互飆。
感覺是比較炫技的......不過團體合音本來就比較走炫技風,我是這麼認為。

  
3.On Air李凡秀穿插曲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李凡秀的版本,他的聲音很乾淨而清亮,所有的高音都有到位。
但跟我最愛的版本比較(當然是有天版),會發現少了點什麼,該說是感情吧。
他用很正直的方式去唱這首歌,也許是劇中所需,
因為戲裡面唱這段的時候,是在劇組合宿野營時(吧?!有點忘了),
張基俊對吳承雅之間的感情還在曖昧不明的狀況下,他晚上表演獻唱的歌,
所以不需要很多感情投入,可以當成純粹唱歌享受。

 
4.有天版<--本篇重頭戲~~ XDDD

101127
 

吉他手越看越像黃正民!!怎麼回事!XD
 

101128


28的另一個完整版 <--這也是9/1補的


一共有兩個版本,兩個都是JYJ Worldwide Concert首爾場中唱的,
一個是101127那場,一個是28號那場。
27的版本明顯是用比較樸實的唱法去唱,
後半段的轉音沒有發揮,不知道那天有天怎麼了。 @@

而28的影片我是意外看到的,因為並沒有特別去搜尋這首歌,
想不到後半段很驚艷,整個充滿了完美的轉音。

這首歌朴有天詮釋得很好,不論是整體的音準,配合簡單的鋼琴跟吉他,很合我胃口。
另外是有天的嗓音,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他的沙啞低沉充滿性感,
唱這首歌時我感覺到他對愛情帶點無奈與苦悶,所以有借酒澆愁後,才終於示愛的感覺。
就是說,明明很喜歡你,但苦於某種原因而說不出口,只好在喝悶酒後,跑到對方家突然示愛。
至於對方會不會接受我就不清楚了~(找我我可以接受的喔~有天~ XDDDDD)
不過有可能這首歌詮釋得好的原因純粹只是:有天本來就是個酒國英雄!!! 

但很可惜的是~~~為什麼來台灣沒有唱這首SOLO!!!!!!!!!!!!!!!!! T_T
總之,有天唱的是我聽過的四種版本中,最為喜愛的。
我一直認為有天的唱技也許沒有俊秀或在中好,但是他在歌曲的情感詮釋上,卻是最完美的。
不過這樣一路聽下來,我自己覺得他的喉嚨狀態,沒有以前好了。(希望是我多慮)
如果聽早期的歌,會覺得聲音比較清亮,現在就多了很多沙啞。
假使要說那是種磁性,我也是能接受。

只是我自己猜測,他想轉行演戲會不會除了想演之外,也有考量到喉嚨狀態...... @@
總之,我現在還仍然持續期待有天有不同的新歌帶給我新的感受,
所以,有天阿~(順石聲音貌)請好好保護你的喉嚨還有健康阿~~~~
不然氣音越來越多還得了阿~~~ XDDDDDDDDD
需不需要買個幾箱的天然ㄟ尚好川貝枇杷潤喉糖給你阿~~~~
我好好考慮~~ XD 

====================================================


5.朴孝信



感謝Unmartindorage的留言,所以我新增了朴孝信的酒後真言。 ^^
但是聽的時候我一直忍不住吐槽,為什麼要這麼多R&B阿~ XDDDD
另外他的詮釋方式會讓我想到一位街頭小混混的酒後示愛!!
或者是在某個酒吧當酒保的,注意經常來買醉的大小姐很久,
終於在某次意外跟小姐拼酒後,猛的突然對小姐大告白!!!
就很傳統的小姐與流氓戲碼~~ XDDD
不過的的確確可以看得出他是個很有才能的唱唱唱匠歌手。
是說我們有天都不知道能不能照他這樣唱完阿~ XDDD(有天再度不幸被我補刀)

新增草圭的,其實還不賴阿!孩子又進步了!加油!
不愧是SJ的主唱!(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