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以前是真的要立志當文藝青年的,只是現在不小心成了追星者,一整個莫名其妙。 XD 然後今天艷陽高照,所以我想推薦一下自己看的系列書或者作者。我知道這開頭很無力,總之,以下就開始吧。


推理系列

1.森博嗣:
本身是日本理科的大學教授,喜歡推理小說,還是個鐵道迷。目前的推理系列有犀川與萌繪、瀬在丸紅子系列、四季系列共三套,這之中我最愛犀川與萌繪,這部是目前已經完結的,三部的寫法各略有不同,但我覺得以四季系列最為抽象,紅子系列最像輕小說。不過三個系列都有些微交叉的地方喔。

2.篠田真由美:
算建築類的推理小說,書中主人翁有三人,一個是天才美男子,一個是熊樣粗獷男(平凡人),外加一個謎樣的輟學天才男孩,三人穿梭在各種命案現場的建築物間,推理解謎?!很喜歡這套書的原因是在於它點出了有些命案的發生並非刻意,有可能是無心或者另有哀傷的因素在背後,所以這套書的內容大多流露著一股淡淡的哀愁與溫暖。(這樣的介紹會有人看得懂嗎?!XD)

3.史迪格˙拉森:
千禧年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跟直搗蜂窩的女孩,每一本我一打開都是到看完才能放下,寫得非常精彩。我跟我朋友都覺得作者過世真的太可惜,無緣見到後面七本小說問世!!!大悲痛阿!

4.派翠西亞˙康薇爾:
這套書算很早期就開始寫CSI模式的作品,我追隨這作者的書應該也逼近十個年頭(以上?!),作者以女性法醫的角度進行探案,也因為她的細膩與溫柔,破解了許多謎團,但同時也遭到不少傷害。不過我想偷說一下之前看到的作者八卦,聽說她後來出櫃了,而且對象是個FBI探員太太!!XDDDD 但這是八卦,因為我沒去考證。

5.綾迂行人:
奪命十角館應該是開啟我對建築殺人系列的啟蒙書,是一本很棒的書。我很喜歡這作者前期的「館殺人系列」作品,不過後期的就比較少看了。

6.二階堂黎人:
我最推薦他的「恐怖的人狼城」,一共有四本,聽說是目前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推理小說,謎底揭曉的時候實在是非常精彩刺激阿~~~四本一起看的話真的很棒喔!科科科~(變態的竊笑)


奇幻異想系列

1.J.K羅琳:
哈利波特系列應該不用說,算是第一套吧,很好看的書,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閱讀。

2.沙蓮˙哈里斯:
南方吸血鬼系列,老實說這部的作者真的是異想到最高點,如果你想要吸血鬼,這裡有;狼人?沒問題;精靈,那算什麼;巫師巫女,小CASE!是的,這裡各種類型的族群都有阿!!通通可以搞上一腳阿!(是你想的那個腳沒錯!不要懷疑!)在這幾年這套書也被HBO改編成影集True Blood嗜血真愛,書跟影集都很不賴。

3.蝴蝶Seba:
我從大學時期就追隨這位台灣作家到現在,她寫的書我幾乎都看過,早期有些作品是言情,但另外非言情部分,對於女性內心的描寫非常到位,我特別喜愛晚娘病毒、孤獨未必寂寞;到了中期她寫了很多大系列眾生作品,舒祈的靈異檔案夾、妖異奇談抄、禁咒師(超好看!)、姚夜書、歿世路、瀲灩遊等等,架構龐大之驚人,讓我非常喜愛又佩服。而之前她也寫魔獸同人,雖然我沒玩過,但看得依舊津津有味。較近代的應該是比較貼近現實的荒厄以及沉默的祕密結社,這種有點巫及道並存的內容,另外就是近期的穿越文,堅毅的現代女性穿到古代,與食古不化的古人(男人)間的愛情故事等,也是一卡車阿。
總之,蝴蝶寫作量太龐大,所以一時三刻也說不完就是。 ^^”

4.盧基揚年科:
帶著莫斯科冷冽的筆法,描寫出黑暗界跟光明界巫師們的對立情形,雙方的拉扯如何撼動平凡人的世界,又是如何維持平凡人世界的平衡。其實作者的架構還可以延伸出很多東西,不過很可惜他沒繼續寫。


言小類

1.綠痕
我喜歡她早期作品,尤其十本的九龍策,我超愛舒河的阿~~~~近代的我就沒看了,因為她開始寫比較有妖異色彩的,我不是很愛。

2.蘭京
這個作者封筆了!(哭倒)其實她是個虔誠教徒,所以她寫的書跟她的信仰有很大的衝突,意思就是,這內容應該都18禁!所以阿~~孩子們不要殺去租來看阿~(菸)最驚人的是前期的清朝大系列,難以想像半頭的滿人跟格格間的愛情故事還是如此讓人動容(畢竟造型太詭異),不過她有個慣穿所有書籍的靈魂人物「元卿」,讓人魂牽夢縈的元卿阿~~~我們以後見不到面啦!!(哭倒)另外她會稍微將一些幻術什麼帶入清朝部分的小說,所以一值有四府跟四靈的對決。至於現代系列,她還沒把對聯系列寫完就封筆了!!!雖然她都寫俊男美女的配對,可是有時候她的內容又讓我莫名其妙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只能說人生太無常吧。<--什麼鬼結尾

3.唐瑄
最愛的應該是千山萬水跟冬眠,真的太好看了!我無法說出些什麼。(詞窮貌)只是這作者最近也沒什麼在更新阿~~~~

4.于晴
很多本我都看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介紹哪一本。(默)不過他的古代真的寫得很棒,經常讓我痛哭流涕阿~~~ TT 最有名的應該是聶家系列,而且聶四跟聶十二還有……不說了,反正作者都不愛把大家想看的寫完。(又哭倒)最近很愛的是李容治先生這個超級大壞蛋。<--皇上癖好系列??

5.席絹
其實這作家很多變,各種類型的內容他都寫過,要我說最喜歡哪一系列,我真的不太清楚,不過他的書感覺很家常,情感不是那麼濃烈,平淡中帶著雋永,但偶爾還是會踩到不好看的雷。


漫畫或卡通

1.航海王或海賊王
太紅了應該不用介紹。

2.棋魂或棋靈王
阿光跟Sai之間的感情真的讓人動容阿~~雖然我不懂棋,但這部超好看阿!!TT 北斗盃超棒阿~~

3.交響情人夢
二ノ宮知子的作品都很棒,但要先忍耐看得下畫得不是那麼精美的畫風,這套漫畫內容寫得比動畫或日劇電影都來得好很多喔!!!我也非常推薦作者的天才家庭跟綠色心情。

4.天才柳澤教授
柳澤良則是個一板一眼的大學教授,每天有固定的起床、吃飯、睡覺時間,甚至走路也有固定路線等等。由山下和美描繪的一個日本教授,雖然嚴謹,卻有其獨特的溫柔之處。

5.天國之吻Paradise Kiss
史澤愛女王的漫畫,比起很紅的NaNa,說真的我比較愛這部,短短五本,卻寫出很多很棒的點,夢想與現實的追尋與拉扯,自我實現。

6.輝夜姬
這部清水玲子的漫畫真的很哀傷,可是真的很好看!我也很愛她另外一部月光迷情,最高機密也很好看喔!!


以上大概這樣吧~~以後想補再補。
然後我就不貼連結了,想知道的自己上網查詢一下唄。
(清空腦袋癡呆狀態中…… :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