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十集的末端,編劇終於讓我止住不斷的吐槽了。

是說吐槽頂點在18~19之間大約就用盡,大概就停止在19集末的透明消失戲碼,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心醉於有天的美好,無法思考。而且重要的是,他那梨花帶淚,又微微一笑的樣子,深情款款又不捨的看著朴荷那種心情,我覺得詮釋得非常棒。

至於結局的20集,一開頭馬上進入穿越的戲碼,更讓我暫時遺忘那堆小劇蟲爬來爬去的樣子。



 
這樣的結局好不好?到底朴荷遇到的是泰瑢還是王世子李恪?朴荷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外掛雙核心?

我自己認定那不是李恪,就單純的只是龍泰瑢。


龍泰瑢在第一次遇見朴荷時,就對她非常有好感的畫下了素描畫,要不是龍泰武跑到美國串場,想必兩個人已經認識,也有更進一步的交往,如此才符合前世今生的輪迴說。

所以看著吃蛋包飯落淚,又堅強的擦眼淚的王世子,我真的真的很感傷阿~~~李恪最終還是回去三百年前,那個沒有芙蓉也沒有朴荷的世界,硬撐著王世子的架子,孤單的想念著芙蓉跟朴荷,一個是深愛他的,另一個是彼此相愛的。然後在收到芙蓉偷偷藏在屏風背的情書後,也寫了一封穿越時空的情書給朴荷。(是說李恪給朴荷的東西都是可以賣錢的古董耶!又是玉、又是三百多年的情書!XDDD沒錢還可以拿去變賣,多好!<--特大誤)

那封情書真的好美,美到我難以想像李恪要如何在三百年前的古代,抱著許許多多充滿朴荷的回憶,渡過漫長人生?(但聽說歷史上這個角色原型繼位沒多久就過世了,也可腦內為:因為過度思念抑鬱而終。)


至於朴荷的人生阿,反正她現在有了龍泰瑢,我又何需替她擔心?(哭奔~)<--一整個大小心很嚴重阿!!!XDDD

好啦,正經說一下朴荷的部分,她的確也只剩下一人獨活現代,失去李恪還有家人(F3,穿越過來的這四個人比較像她生命中的家人),人生還是要照過(酥酥說的),所以她乖乖的去開王世子跟F3送給她的店,乖乖的活下去,即使非常想念王世子,即使非常孤單。(而且他X的幸好編劇沒給我老梗,送了朴荷一個孩子,不然我真的會崩潰!<--也太太太太太三立!)

不過她真好,雖然沒了三百年前的活古董王世子,三百年後的龍泰瑢醒過來後,同樣都有內建「朴荷衛星導航」,自己來找朴荷了!!TTTTTTTTTTTTTTT

所以朴荷自己大概也了然於心,眼前這個人雖不是李恪,但他擁有李恪的靈魂,雖然喝了孟婆湯,但還是會巴著自己不走的。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情,已經深深刻劃在靈魂中,不需記憶,仍會彼此互相吸引與召喚。(X的有沒有必要寫這麼噁心阿~~~我快吐了!<--這是忌妒引發的後遺症沒錯!囧)

因此最後一幕出現穿著龍袍的李恪,是代表著朴荷從泰瑢身上看到了李恪,泰瑢也顯現了靈魂中李恪的那一面。<--因為我不接受什麼外掛雙核心這種事阿!!那太獵奇了吧!!!XDDDDD


好吧,被我解釋得一點都不夢幻了,我承認!XDDD
總之,這是一部浪漫作家寫給已故亡妻的浪漫愛情故事!!!
感謝有天在這炎炎夏日來臨前,給朴太太們帶來了如此美好又穿越三百年的愛情故事。


 

 
 

至於生與死、愛的緣份等等這種人生問題,相信有天演了這齣,也能慢慢對爸爸的事情釋懷了,這應當是除了成就演技、收視率、荷包之外,獲得的另一個好禮。

我相信朴有天,正用自己的步伐,往另一個更美好而寬廣的境界而去。




  



 
最最後的PS:朴有天的手到底出了什麼事?第一集明明還很白阿!!XDD(糾結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