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開始看到「想你」劇情簡介時,我真心以為朴有天又接了一齣「雷劇」(劇如其名,很雷),但是看了四集之後,急轉直下。

剛開始非常不解為何韓正宇必須離開優渥的生活,背棄原有的家庭,選擇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一起同住(金刑警、恩珠、李媽媽),而為何秀妍明明尚有家人(李媽媽)存在,卻非得遠離親人?甚至逃離初戀情人韓正宇?

本來我是開玩笑的說著大概是修燈泡的韓正宇因為燈座漏電而被電到了!所以才有點神智不清~(完全是王世子的搞笑餘毒未清)甚至因為修燈泡的水電工帥氣韓正宇而讓我想到家有喜事一電成戀人、男女變變變的常騷跟表姑媽戲碼。<--顯示為離題太遠


但看了四集,完完整整的四集,我才清楚作家要給我們架構的是怎樣一個世界,也才明白為何朴有天會接這齣戲,也期待著編劇跟導演會透過這樣傷痛的故事,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想你」,一個充滿傷痛的故事。

韓正宇的傷痛來自於年幼的天真(我捨不得說無知,其實也不算無知),他信仰著猶如天一般存在的父親,當得到父親認可能夠留在韓國時,他的雀躍實在是比天高、比海深(是這樣用嗎?),但卻不知道他的父親卻是造就自己後半生痛徹心扉的主要來源。因此在得知自己所知悉的「偉大」父親,只是一個海市蜃樓的假象時,他告訴父親:「請不要再相信我了,從此以後 我也不會再相信您了。」那一刻,他的世界崩塌了。

李秀妍是韓正宇世界中唯一的色彩(如同韓正宇也是李秀妍世界中唯一的色彩一樣),原本兩小無猜的戀情初萌芽,彼此期待的雨天來臨時,一切遭逢巨變,被綁架的正宇、為解救唯一朋友(或說戀人)奮不顧身跟上車的衝動秀妍,在無情命運的捉弄下(明明就是作家的捉弄阿!!T^T),長相清秀的秀妍被精蟲充腦的毒蟲侵犯了,甚至就在正宇的眼前。

15歲的你我,那時候的我們大多都過著"自以為"憂鬱苦悶的日子,實則無慮的跟朋友打鬧嬉笑、觀察哪位學長帥氣、或者被堆疊得比人還高的教科書跟永無止境的考試壓垮,但這樣的生活是單純而愉快的,可是在秀妍跟正宇的15歲日子裡,已經充滿了痛苦。

想必在往後彼此分離的十幾年之間,只要遇到雨天,秀妍會想起那是沒來得及跟正宇告白的日子,正宇則會想起那個用橘色曬衣夾夾起劉海、露出清秀臉龐盪著鞦韆的秀妍。在每年降下初雪的那天,秀妍會想起在冰冷的地板上,自己如魚肉般被掠奪的童貞、以及離自己遠去的熟悉背影;而正宇會想起秀妍無助失神的雙眼、以及自己的殘忍、沒來得及解救秀妍的懊悔。多麼悲慘阿!!!原本充滿期待與歡樂的雨天跟初雪的日子,染上了鮮血與黑暗。

然後傳說象徵約會情人將幸福一生初雪之日,在正宇和秀妍的心中留下永遠無法磨滅的傷痕,這樣的傷痕,只要每逢初雪降臨,亦發疼痛難捱。


我相信秀妍的自我復原能力是比較強的,所以推論她應當是開啟了創傷症候群機制,先將過去埋葬了,況且現況是被護士綁架,亨俊也不想放她走,所以就姑且留下,背棄過去開啟新的人生。

而正宇則是不斷在悔恨、自責中度過秀妍失蹤的日子(所以一開始劇情簡介說的瘋兔子並非辦案很瘋,而是對尋找秀妍一事執著至極的模樣),也許日日夜夜徘徊在秀妍寫下「想你」的那道牆前,傷心、難過、疼痛、懊悔、憤怒與自責。

EP2片尾:http://youtu.be/s-WV7Z0TbaM



FR:DC
 
秀妍經常對自己說的「會來?不會來?」,將轉變為正宇的「會找到?不會找到?會找到?不會找到?」這樣不斷循環的自問方式,一直伴隨著正宇,讓他快要發瘋。


不知道編劇接下來會如何寫秀妍跟正宇的相逢,不禁令我我期待著。


 
最後的最後......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在前三集,我持續不斷的偷偷OS吐槽的。

我絕對不會說,我期待著橘色髮夾(X)曬衣夾(O)髮飾的大流行、遺失的一隻帆布鞋取代玻璃鞋作為尋找灰姑娘認親的那一刻。(可惜秀妍長大變成健康寶寶恩惠!!!!天下女壯士!!!<--被能力者揍)

我絕對不會說,秀妍從胸口拿出無線電話時讓我誤認為那是一支巨無霸手機而深深震撼。
 
我絕對不會說,我期待著麵包拳王世子化身帥氣鬥魂左勾拳韓Sir的那一刻的。
結果看到揮空的拳頭,視線轉移到桌上的扁屁屁而再也離不開!


我絕對不會說,只要看到第四集問「痛嗎?」,就立馬想到神話放送前進學著彗星「阿噗捏阿?捏嘎阿噗打~」(痛嗎?我也很痛!的韓文),接著顏面神經失調

但我一定會說,我期待著肉肉小男孩成長為消瘦帥哥的那一刻!!!!!


讓我們一起期待EP5的來臨吧!! XDDD


原文貼於: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53327138.A.285.html
(推文很瘋可以看~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