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團團轉 我腦子瘋掉了吧 你就在身邊也想你
 希望 今天能下雨 想起你
 在刮風 想起你
 因為那風兒眼睛酸 想起你
 跑到喘 想起你
 路燈在閃 就會想起你
 從路燈到門口 280步 就會想起你
 刪除不好記憶的你 想起你了」

15歲的李秀妍,只有唯一的朋友韓正宇,他們之間屬於青梅竹馬的純純愛戀,讓秀妍無時無刻的想念正宇。

但是14年後,徹底拋棄李秀妍而成為女強人的Zoe,用怨恨的心告訴韓正宇:「如果我是李秀妍的話,會先把你殺掉的。」
正宇了然於心,所以他痛心疾首的回答:「即使殺了我,也希望你就是李秀妍。」


李秀妍拋棄了母親、殺人犯女兒的標籤、被歹徒迫害的回憶、背離自己的韓正宇,跟亨俊一起遠走他鄉,問她恨不恨韓正宇,如果跟美美一樣設身處地想,我肯定恨死韓正宇了,甚至跟秀妍一樣,會想殺了正宇,但是最好,老死不相見。

而EP10的轉折就在於秀妍媽媽見到秀妍了,她終於找到傳說中(聽聞不死心的正宇跟已逝刑警大叔之言)的秀妍,但是秀妍看起來長得很好、過得更好,沒有人知道秀妍是殺人犯的女兒或曾經被迫害,大家只知道她是穿著華服的時尚尖端服裝設計師。這些都是秀妍媽媽未曾想過的,她也清楚明白這樣的生活不是自己一個餐廳阿珠媽可以供給秀妍的,她跟秀妍之間的回憶,傷痛多過快樂,像是家暴、殺人犯的父親。

所以秀妍媽媽擦乾眼淚,說了「如果妳連碗飯都沒得吃,我揪也會把你揪回家的」,然後馬上成全不想回顧秀妍生活轉而為Zoe的那個女子,連鞋都不及穿,飛也似的離開豪華大廈,只穿著襪子,踏在佈滿薄冰的馬路上走著……走著,才猛然想到「正宇,正宇……我們正宇該怎麼辦?」而跌坐在地,淚流滿面。

 
韓正宇,一個代替秀妍陪伴自己度過14年日子、拋棄榮華富貴生活的死心眼孩子,在沒有秀妍的日子裡,正宇死纏爛打的留在秀妍媽媽身邊照顧她,除了代替秀妍,也想彌補因為自己而帶給秀妍媽媽跟恩珠的傷害(女兒秀妍被迫害而生死不明、恩珠的爸爸死亡)。韓正宇更在這14年的日子裡,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刑警,讓自己正直、茁壯的成長(雖然還是被變態威脅而被打趴),依照自己的信念執法,一邊尋找秀妍,即使已經不再有人相信秀妍仍舊活著。

所以喝酒買醉的秀妍媽,不知該怎麼走下去了,她自私的希望秀妍用Zoe的身分好好活下去,可是又心疼一直等待秀妍出現的正宇。也許一開始自己痛恨正宇的家庭、跟懦弱的個性導致自己失去秀妍,但她也明白一切的錯不能歸咎在秀妍身上,畢竟正宇當初也只是個15歲的孩子!!


只要一喝酒就鬧著要正宇離開的秀妍媽,這次鐵了心又將正宇衣櫃內的衣服丟了滿地,正宇一貫擺起厚臉皮,說著:
「恨我吧!小時候就又讓我滾又讓我死的,現在沒有我就活不下去了吧!
 恨我吧!那又有什麼用?
 反正也會重新喜歡我的,反正酒一醒又得要死要活的找我!」


但是這次秀妍媽媽無法回答了,她只能哭得嘶聲力竭,她不捨,不捨女兒,也不捨正宇,她不只一次要求正宇回去韓泰俊那個家,她不只一次要求正宇回去過自己的生活別再找秀妍,畢竟每次談起秀妍無疑就是再次撕裂快要結痂痊癒的傷口,可她內心的確還是想著「如果秀妍還活著就好了~」,所以14年間的歲月,一直不斷上演著趕走正宇、尋找正宇的戲碼,只是這次,情況不同了,秀妍還活著,並且希望頭也不回的離開,用Zoe的身分活下去。

所以在EP11的時候,秀妍媽媽帶著正宇的物品道警局找正宇,正式下逐客令,流淚推開抱住自己的正宇:「我不想再見到你了,看到你,就想起那時候。」要求正宇離開。正宇天真的以為秀妍媽媽只是如同往常般的發作,殊不知接下來秀妍媽媽說出了爆炸性宣言:「李秀妍說她不願意,那個丫頭說她不願意以李秀妍的身份活下去!」

這句話,重重打擊了韓正宇,讓他無力癱軟而坐在地上(我完全老淚縱橫阿!!!這段比吃便當哭泣更讓我難過!!!)


若說15歲天真韓正宇的人生,是以父親韓泰俊為根基所構築,那麼韓正宇15歲後的另一段人生,就是為了李秀妍而活的。無法想像韓正宇在這段期間,在「剖溝希塔」(想你)的那面牆前,獨自對秀妍講了多少話、悔恨自責了幾次;更無法想像在小遊樂場裡,韓正宇推著只有空氣的鞦韆、一個人單獨玩著溜滑梯和永遠無法平衡的翹翹板,究竟度過多少日子。曾經告訴Zoe「每天,想我一分鐘就好」的韓正宇不要求Zoe多想自己,但是只要韓正宇唱了幾次五音不全唱的「魔法之城」,就代表他想念著秀妍的時刻有多長、有多久,也代表著他的思念與悔恨有多深。

15歲的正宇秀妍,是以秀妍想著正宇的時間為多的,而在15歲之後,兩個人的角色顛倒了,正宇每日每日無時無刻想著秀妍,而秀妍則是拋開一切成為Zoe。
「下雨的時候 雨水滴濺在身上 想起你
 窗外飄雪 雪花散落在手上 想起你
 看見曬衣夾 想起你
 鞦韆吱吱的擺盪 想起你
 訓斥閃爍的路燈 想起你
 晚上七點魔法之城的音樂聲 想起你
 明明你不在身邊 不知身在何處 也想你」 (Written by me)


韓正宇阿~該怎麼辦呢?秀妍媽不知該拿你怎麼辦好,相信在一旁偷看到你的秀妍,也同樣不知如何是好吧。
(憨曾屋請到我家來吧!我一定不會讓你哭泣的!嗚嗚嗚~~~)



接著讓我們跳到秀妍身上。

成為秀妍的Zoe,不願相信任何人,單方面的被身邊唯一的朋友(?!)Harry蒙蔽,堅信(邪說)等也沒來,就是被拋棄了!####」(這是交友不慎的最佳代表!!<--被打)所以她痛恨拋下自己的正宇、痛恨自己殺人犯女兒的身分,痛恨秀妍的所有一切,甚至在媽媽餐廳時誤以為自己的媽媽也忘了自己了,卻在見到自己媽媽的那一刻,徹底崩毀。

看見媽媽在車前哭著說「我是秀妍的媽媽阿~」接著畏畏縮縮走進家門,還不知所措脫了鞋子在屋內走,Zoe內心那個未曾長大的秀妍又回來了,終於卸下Zoe的面具,淚流滿面的說著「我做錯了~我做錯了~」,直到過了14年後,她才終於發現,原來媽媽自始至終從來都沒有忘記自己,媽媽還是愛著自己的,就算自己背棄「秀妍」的人生、拋棄母親離開,媽媽終究還是向著自己。

正確來說,秀妍並不知道自己的離開,除了對媽媽造成傷害,甚至還改變了正宇的生活。而事實的真相,逐漸一點一滴的揭開,衝擊著Zoe跟秀妍間唯妙的平衡線,也拉扯著Zoe跟Harry之間如同親姊弟般謎樣的感情線。

但我想,秀妍拿著媽媽鞋子回到故居,偷偷跟蹤玩耍的正宇,接著逃跑到路邊攤喝酒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決定只當「Zoe」而棄絕「秀妍」的身分,即將造成正宇頹坐在地的無力。

偷偷保護著秀妍的護花使者黑騎士韓正宇,在遠處默默對著秀妍施法,「唰~」展開的手指揮了一下,不好的記憶刪除了。但是誰來對韓正宇這14年追尋秀妍的人生負責?誰來替韓正宇施法,讓他忘記傷痛?他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呢?況且這時候的正宇並不知道,秀妍不想再回到秀妍的人生,她只想過Zoe的生活,正宇仍舊持續癡癡等待著秀妍回來阿~

「等也不來並不是被拋棄,而是對方正在來的路上。」正宇曾經堅定的告訴Zoe,問題是終於找到秀妍的時候,秀妍已經不再是秀妍、甚至拒絕成為秀妍時,真真切切顯示出Zoe否定了過去的秀妍,也代表著否定了正宇的一切。那麼正宇該如何是好?(這實在是讓我心疼至極阿!!!!TTTTTTTTTTTTTT <--完全入戲太深呀胎胎~)

EP11結尾時,正宇說了:「討厭李秀妍嗎?別等我了,不要等了吧!!」然後緊緊抱著秀妍,在她想推開自己時,持續抱著說:「不是不喜歡看到我嗎?看見了就會疼。」不論在夢裡或醒著時都想著秀妍,「想著秀妍」這件事已經成為反射動作的正宇,是如何心痛的說出這句話阿~TTTTTTT

然後我們親愛的飛機頭帥哥說「現在走吧,不要看我,直接走。」他只能站在後方,不敢回頭,任由秀妍在自己背後偷偷用著魔法手勢替自己「唰」一下,壓抑自己想追上去的衝動、右手抓住左手止住想抱住秀妍的自己。


寫這篇真的很難受,因為太哀傷,但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EP10、11這兩集,雖然讓我哭了一缸又一缸的眼淚(也太誇張),我真的很佩服編劇在情感轉折上的描寫、導演的運鏡、演員們的發揮。
(然後這文是寫在EP11看完後,但我已經無力在看完EP12後繼續補述書寫,真的太疲憊……)


--
我絕對不會說,看到秀妍手一揮就來了計程車的那一刻,內心默默上演著「沒關門不許開車!!!先生您貴姓阿!!」的傲嬌(?!)常嫂橋段。


我絕對不會說,刪除記憶的魔法手勢被改成「對你愛愛愛不完」時讓我狂笑噴。

(偷美好的 XD)

我絕對不會說,身體很誠實的憨曾屋先生就是我的菜我的菜我的菜阿!! <--胎胎又失控了!!!


我絕對不會說,當天下女壯士(被能力者揍死)躲在牆邊偷看秀妍媽跟韓Sir交談的時候,我一邊難過流淚一邊暗自OS:憨曾屋你眼瞎了嗎?怎麼可能沒看到!!<--被打

我絕對不會說,當曾屋說「等也不來並不是被拋棄,而是對方正在來的路上」時,我偷偷OS了:其實你是路癡所以迷路了還沒到吧!!憨曾屋!!!(指)

我絕對不會說,這真的是女一爭奪戰阿!!!
候選人:愛人秀妍媽、老婆前輩、清掃大嬸、妹妹美美……(偽女一)秀妍……
還有還有,看樣子亨俊也要對烏哩帥警官展開熱烈追求了阿!!!!<--造謠
什麼?證據?證據在此阿!!!這是活生生的告白阿!



糾竟~韓Sir到底會鹿死誰手?
秀妍媽是否還能繼續談笑坐擁女一王位
老婆前輩清掃大嬸之間又會如何鬥智取勝
ZoeHarry又是否會為了無敵霹靂帥氣韓Sir撕破臉大打出手
身處劣勢(血緣關係)美美又要如何突破重圍、來個絕處逢生
就讓我~棉~靜靜滴看下去~~


 
原文貼於: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55649199.A.558.html
推文很瘋請一定要看連結!XDDDDDDDDDD


另外關於Harry的角色在批踢踢上有精闢解說,請一定要看:
作者: Micky6002 (Unique)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閒聊] 《想你》Harry這個角色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56737720.A.4F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