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人生中很多的英文單字都是因為英搖而記住的,像是pulp、suede、placebo、queer、bi-sexcial等等......(糟糕再說下去又要歪了!XD)
pulp就是一個重要例子!!!

人稱賈叔的Jarvis cocker(WIKI介紹1介紹2),是創立pulp這個團體的靈魂人物,這個1963年出生的男子,在青澀的15歲就開始玩樂團,經歷了團員的來來去去,是一個很妙、非常有想法的人。
我深深記得他一個有趣的軼事(應當是真實),是他曾經在年輕時為了追求女生,在學校的頂樓跳下去而摔斷腿!不過看到他在樂團表演的活絡樣,很難想像他是個曾經摔斷腿的人!!!
只是他並不是英國的廣仲!!!!而廣仲也不是為情所困才受傷!!XDDDDDDDDDDDD
當然兩個都是很棒的音樂人。

今天簡單介紹幾個主要音樂就好,畢竟賈叔在樂壇闖蕩35年,除了創立Pulp、後來還有個Relaxed Muscle的團,甚至到之前的單飛,實在是一個曲風多變的人。而且他實在是有太多秘密可以聊了!!!!也是個說上三天三夜說不完的人。(大概要講個6002夜吧!XD)

在pulp時期最為人所熟知的專輯是Different Class,算是經典中的經典,也可說奠立了pulp樂界寫實風格,跟suede、placebo那種頹廢甚至徘徊兩性間的曖昧樂曲不同。

 images.jpg    

pulp時期在1990成軍至2001年發行We Love Life之後,就遲遲未有專輯或動作(曾說明並不是解散),賈叔也開始自己的音樂活動。不過幸好在近年老團重組的情況下,賈叔似乎也感受到這股風潮,所以在2011年找回了各成員再度以pulp復出,在各地進行巡迴活動。不過曾看過一篇報導是賈叔自己說為了紀念一位老友的去世,才又以pulp問世各大重要場子。

這次分三個主要時期介紹賈叔這個奇人。

1.Pulp果漿時期:
而如果說suede的國歌是Trash,那pulp的國歌就屬Different Class專輯中的Disco 2000與Common People兩首。
賈叔寫的歌不是只有曲子好聽,連歌詞都是深具意義的,所以一定要看一下,雖然他總在歌詞本上寫著Please do not read the lyrics whilst listening to the recordings

Disco 2000的歌詞簡直就是賈叔自己的故事阿!!XDDD
MV非常可愛!!(?!)


95年的演唱會版,我非常喜愛!!
他的現場獨具魅力,不同於Brett Anderson的妖豔,他的手指帶戲、四肢靈活四處走跳,而表情是不屑一顧、看盡世事的。非常精彩,所以我總說好希望他帶著pulp來台灣!


2011年pulp重出江湖後的Disco 2000,在音樂祭上全場轟動阿!!!


Common People(歌詞)MV則可見一個可愛的帶動唱帥哥!(當年還是帥哥阿~~~)


一樣放95年的演唱會版,這場有出DVD!!我當然有!XD
Encore的common people大合唱我真的超愛!


再來個2011年老當益壯的活跳跳大叔版本。


所以誰能不迷戀他呢???

不過我認識他的最初是Great Expectation烈愛風雲電影的原聲帶Like A Friend(歌詞),那MV阿~~在地上扭動的樣子實在是非常之令人喜愛,除了fingers非常有戲,還有那修長的螳螂腿之舞!!雖然他肢體看似不太協調,但卻又非常有自己的味道,這也就是他,我跟朋友們戲稱蓮花指的一位帥哥!Jarvis Cocker!


非常可愛的花絮影片:
 

這首歌是不是會讓人一秒愛上的速度???
早年幾乎不唱這首歌的live,復出後唱了。
這是2012年唱的版本真心希望他們來台灣!!!



2.Relaxed Muscle

relaxed.jpg

Sexualised(歌詞
不要懷疑,那個穿著骷髏裝的男人就是Jarvis沒錯!!!!
當初看到這個MV真的笑瘋!!!XDDDDDDDDDDDDDD


另一個惡搞,Billy Jack(歌詞),帶動唱要讓我笑瘋。
 

3.Jarvis Cocker

files-product-jarvis-cocker_jarvis.jpg

單飛後第一張專輯Jarvis,主打歌Don't Let Him Waste Your Time(歌詞),充分顯現這位大叔對女性的碎碎念,可在MV中看出端倪,車身分離還是要不斷諄諄教誨,唯恐女生在愛情上遇到爛男人而浪費生命。


後來又發了第二張專輯Further Complications,其MV可見如此軟Q的身軀與腳骨阿!!!

1244655451474.jpg

Further Complications(歌詞



不過第二張專輯是來台參加簡單生活之後才出的,所以當天聽到唱新歌我真是要瘋了!XDDD
我的愛歌,台灣場簡單生活的You're In My Eyes(歌詞)!!!!!!!!
這位大叔當天說自己感冒喉嚨痛,但還是非常之盡責!!bbbbbbbbbb
除了唱跳不斷,還吸引了不少要等陳綺貞的小妹妹們阿!!!!!!
對了影片中的玫瑰花是我送的阿阿阿阿!!!!!!!!!!!XDDDDDDD 雖然被這位老帥哥甩爛了!!<--本來就爛了阿!XD


還有另一首 I Never Said I Was Deep(歌詞),非常好聽!



今天先寫到這裡。
說真的我差點以為我怎樣也寫不完了!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最後放一個整場Live:
Pulp - Live at Reading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