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齣戲是衝著李智雅看的,不過看到後面卻越發佩服編劇金秀賢大人。

李智雅飾演的角色吳恩秀是個失婚後帶著女兒再度嫁入豪門的女生。
誰說離婚可恥?誰說不能追求愛情?誰說有了孩子就要犧牲愛情?所以他有點賭一口氣的,嫁入比前夫更優渥的家庭環境,且上一次,他選擇愛情而隱忍婚姻帶來的家庭婆媳姑嫂問題,這次他自以為有了金俊久這愛的靠山與承諾(能夠帶自己的女兒過去生活)就能過得順利,想不到終究還是被背叛了,還是從頭開始就被欺騙。

本齣對恩秀角色的描寫,是透過現實狀況的時間進展外,另外穿插他的自我回憶,去對照今昔。一開始前幾集會讓人以為他是個拋棄女兒瑟琪追求自我幸福的自私媽媽,可是漸漸的發現,他也同樣是個身為母親的女人,只是他對現況非常理解,當無力挽回或者抵抗時,只能選擇放手,尊重女兒瑟琪的想法,讓他回到父親身邊:也在看透金俊久本質後,再次堅決離婚。(如此點題稱為結婚三次的女人)

對比恩秀對婚姻如此開放的想法,他的姐姐吳賢秀(嚴智媛飾),卻是相對封閉的。個性獨立自我,一直以來沒什麼男女關係甚至被懷疑是同志的賢秀,暗戀了自己身邊的好友兼爛男人安光模15年,眼睜睜看著他訂婚又在結婚時逃婚不知幾次,未曾告訴對方自己的心,卻又在安光模終於開竅追求後,死守著同居底線不願踏入婚姻。

這大概是從小看到大的恩愛夫妻吳爸吳媽、再婚又遭逢丈夫外遇欺騙的恩秀、將婚姻當兒戲悔婚多次的光模,另外加上賢秀自我潔癖體質造成的結果。不過我覺得這也顯示賢秀的家庭觀,他認為家庭是神聖不可侵犯或褻瀆的,因此即使跟光模拍了婚紗照,也不願意登記有案。

另外討論恩秀的兩個男人。
宋昌義飾演的好好先生鄭泰源,是個在母親跟姐姐籠罩下生長的男子,你可以說他孝順,但是他的孝順卻造成家庭悲劇。追求愛情婚姻的路上,敗給自己的母親與姐姐。他得知恩秀再婚懷孕後,苦澀喝酒的告訴姐姐,自己與恩秀過去的承諾,答應來生再結夫妻緣,前提是在沒有同個媽媽的情況下。姐姐忍不住問了那我呢?泰源沉默不答。

然而再一次有了機會踏入婚姻,泰源是逼不得已的狀況下走入,母親、女方片面的希望,以及壓垮他最後一根稻草的恩秀拜託電話,讓他重新嘗試。只是命運又開了他另一個玩笑,放棄自己愛的女人,選擇母親的對象,仍舊無法走向完美,特別是視錢如命的母親得知新媳婦家的財產會由親家裸捐、妻子又是個缺心眼幼稚脾氣的公主後,婚姻狀況再度亮紅燈。

至於恩秀的再婚對象金俊久(夏石鎮飾),是個典型的富家貴公子,不過同樣是二度婚姻的他,並沒有好好認真對待婚姻。俊久選擇的恩秀,是他渴望追求、征服的高不可攀形象,也許是愛情,卻是短暫、曇花一現的,而且一直以來嬌生慣養的貴公子,不懂得何謂忠誠、體貼與負責、擔當,最終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回到當紅明星女友李多美身邊,是尋找逃離高壓父權的慰藉,也是慾望的出口,於是造成對愛情與婚姻不忠誠的局面。

至於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蔡琳,因為他太缺心眼少根筋,所以暫不討論。不過他真的是個略白目的女人之外,對瑟琪的教養方式也讓人無法苟同,簡直是到了將瑟琪視為婚姻第三者的地步,令人難以理解。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對將放學的小孩棄置在寒風中等待超過一小時、與小孩爭寵、忍不住動手、惡人先告狀與搬弄是非……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女人,難以理解他如何成長。

以上是目前看到一半的感想,真心推薦各位去看,本齣除了雙女主角的內心轉折非常貼近女生想法以外,還有很多地方不難看出人生的無奈與感慨,而且非常真實,甚至讓我數度落淚;同時也讓我了解作家金秀賢為何在韓國編劇界中的地位如此神聖。


結三次婚的女人介紹:http://jojoj7789.pixnet.net/blog/post/16711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