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很愛看這種奇幻小說類型,最近看的這套魔印人還不賴,所以推薦一下,不過現在一共出了三集5本,所以算是可以啃很久的一套書,只是這坑還沒結束,還有的等……

魔印人是第一集,我個人非常喜歡亞倫這個主角角色,原本的個性與衝勁會讓人想到進擊的巨人男主角艾倫,不過亞倫比艾倫有自制、且較聰明,不過在第一集成為魔印人出現的那一刻,真的讓人想為他落淚,他拋棄了自我、家人、愛情、友情,孤獨的走在對抗地心惡魔的路上,一個人追尋未知的未來。
幸好遇上黎莎、羅傑。


沙漠之矛是第二集,這集的展開是引出雙主角,南方沙漠之都誕生的賈迪爾與北方城邦生長的亞倫的對立發展,兩人都可能成為解放者或沙達卡馬,但是因生長環境截然不同,導致雙方的個性、想法、待人接物的方式也完全不同,讓人禁不住對照到現今西方的自由奔放與阿拉回教國家間的保守和紀律。

看賈迪爾的沙漠故事真的有讓人快要崩潰的感覺,就像看著一手可蘭經、一手刀子的回教徒一樣,特別是社會地位階層分明、女性地位低下等,讓我非常受不了。另外也描述了賈迪爾政權的誕生,我一整個把他套到一個軍閥體制的產生上!XDDDD

然後這一集的另外視角是女生的部分,女生主角一共三個,黎莎、瑞納以及英內薇拉,其實在第一集就有女生的視角,但我很討厭黎莎所以自動跳過說明!= = 雖然我現在也很想跳過黎莎……

古代女性因為地位較低,所以縱使擁有聰明才智,但生活在男性主義的社會下,只好透過其他方式獲取地位。黎莎就是很好的例子,利用自己的外貌進行加分,當然這是比較好的說法,另一個說法就是透過肉體的誘惑使對方屈服或者讓自己得到想要的結果!XD 這也造成這套書被詬病之處,愛情動作戲的部分描述過多,還有是否交往對象太亂等等,不過我想古代人多如此,比較順從原始的吶喊,況且縱使現代人也多有此類阿~

我不喜歡黎莎的理由在於,她雖然擁有知識,但是卻自恃甚高,也太過驕傲,明明自己跟她不恥的媽媽一樣很想順從慾望,卻又無法正視自己,所以一直錯過許多。

至於瑞娜,雖然一樣有豪放的男女關係,不過卻是與黎莎不太相同,不是為了追求地位,而是為了生存,這點跟亞倫成為魔印人的理由很像,也因此很感謝這個角色的誕生,讓亞倫有了救贖,而她的勇敢也帶給亞倫很多力量!Good!


剛看完沒多久的第三集白晝戰爭,則以英內薇拉這個神祕的南方沙漠女子視角開啟,同樣也是為了達到成就沙達卡瑪(賈迪爾)的統一南北與驅逐地心惡魔而不擇手段,不過她也同樣迷失自我,忘記當初得知其實可以不需在大迷宮內夜夜消耗人力只為殺戮地心惡魔時的震撼,不斷追求沙達卡瑪,這究竟是為了讓自己成為「英內薇拉」還是為了銷毀地心惡魔?是個值得深究的事情。

另外是亞倫的能力對照賈迪爾,原以為亞倫為正、賈迪爾為反,但現在因為亞倫可以遁入地心,甚至被卡吉之矛傷害,讓我思考作者到底會怎麼處理亞倫?雖然本來我是大膽推估亞倫的能力可以直接入地心殺掉,不過賈迪爾有慢慢洗白的趨勢,所以我也不知道鳥~

總之,這是一部探討人面對自我恐懼以及缺點、挫敗時的一套小說,推薦各位看!(雖然根本不是這一回事!XD)


最後附上作者彼得.布雷特接受台灣的訪問:在人類幾近滅絕的世界裡,你,敢為守護心中所愛而奮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