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好好寫個俊秀的音樂劇評論,但是資料實在是太多,無法整理完畢,又苦於沒有時間...
有很多"率直"、"驚嚇到秀飯"的想法想寫,可是礙於怕被誤認為傷害,所以還無法下筆。
最最感謝歐膩家的大量整理文章,想必一定花了好多時間才寫完的:俊秀的歌聲 김준수

以下概略提出Mozart歌曲進行不同時期比較,待有空+我衝破難關(?)再來書寫。
有鑒於難關可能一直無法突破,此篇可能只會一直補Xiazart的各階段進化檔案,所以就暫貼出最終心得感想,也是給阿四的留言回覆。我好懶惰!XD
以下平心而論,不帶入批評,客觀說明,
所以請各路粉絲勿戰!!!


其實最終的結論就是:
聽慣音樂劇的人會強調科班發音、唱腔與音色(音色是最初篩選!!!俊秀硬傷!),但在情感表現、演技上較忽略(當然也有完美呈現的),所以會認為俊秀的音色與唱腔發音是缺點。

而俊秀的演出,只要音域是可以表現的,就會非常完美!(可見20140524的黃金星)甚至情感的表現與渲染力之強大,少有其他人能夠打敗。不過有時後這樣的渲染力放在一般歌曲會讓我覺得可以稍微收斂,此乃純粹個人觀感~這也是大多喜歡俊秀演出的人,認為科班的唱法太過單調,視為缺點。
不過俊秀一直在自我挑戰、自我嘗試,所以能看到他的進步與變化,相信這麼努力的他,可以找到一條很好的音樂劇之路。
另外俊秀因為帶有自己的唱法,而不受到科班的限制,所以會用不一樣的轉音方式去詮釋,這是太過制式化的科班音樂劇演員做不到的,也可說俊秀的自由度與想像力、創造力比其他人多很多,這是他的優點。同時也可能是無法接受的人所不認同的缺點。

不過俊秀最最最大的影響力,應該是因為他加入音樂劇後,所帶起的音樂劇風潮,讓更多人了解音樂劇之美,去賞析不同於流行樂的樂曲,這是他一直以來的貢獻。
畢竟藝術這行飯,最重要的是有飯吃......
之前跟歐膩有討論到交響情人夢的番外部分,千秋真一回到日本指揮歌劇時,他內心也一直在拉扯,表演者不如歐洲維也拉老師所帶的團來的菁英,硬體軟體落差極大,要如何去彌補?自己想要帶給觀眾的到底是什麼?
後來他突破盲點,如同此套漫畫的書名一般,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原意:如歌般的野田妹/Nodame Cantabile,音樂是帶給人快樂的,演出者演出的平衡與快樂,同樣能渲染給觀眾,不應該過度將層次差異化。
(很難去說明我的想法阿~~~希望各位能理解...... TT)

我也贊同朋友的說法,自己也認為,根本不需要用言論上互相攻擊彼此的看法以及欣賞角度,只要能夠各取所需去享受自己喜愛的音樂就好,況且音樂基本上理應沒有所謂誰較高尚或誰較正確,透過聆聽去得到快樂、達到涅槃(無為、解脫、自在、安樂)的境界靈魂出竅羽化昇天即可。

放一下在中哥的圖表示銷魂(喂!還沒深夜阿!XD)
在中哥:並不是銷魂!##
nxw8w  

那換一張好了 WWW 糟糕只找到小圖
增屋:並不是銷魂好嗎!!##
ec57d42b6be33e298379fb483bcc8676_w48_h48  
放上美好家的大圖
不知為何我的電腦一直不讓他動??TTTT


菌素表示:
858d3d96gw1efixk6zpl1g206y0501kx  


影片整理前,讓我們再一次複習整場的Xiazart!
好吧我一直抗拒粧容沒看!XDDDDDDDDDDD我會努力克服的!
韓語中字: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4MDE2OTMy.html
花絮: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5MTkyNjc2.html

另外有鑑於本篇是敝人發瘋後的整理,妄想了解一下俊秀一路走來的Mozart到底變化如何,所以只好分頁了......XDDD
不然大家電腦都跑不動會崩潰吧?其實最好的方法是整理成一個奇妙的表格來點點點......但我真的懶了......

接著以下就放Xiazart的音樂整理,目前一共四首,正以可怕的速度增加中......只要我沒有犯懶......

1.我是音樂/나는 나는 음악/I'm Music
2.為什麼不能愛我/왜 나를 사랑하지 않나요/Why can't you love me
3.黃金星/황금별/Gold von den Sternen !!
4.無法逃避的命運/내운명피하고싶어/Can´t avoid my destiny/Wie wird man seinen Schnatten los

以下待補
5.相知相愛
6.多麼殘忍的人生
(參考資料:https://www.ptt.cc/bbs/JYJ/M.1391049878.A.C81.html
https://www.ptt.cc/bbs/JYJ/M.1399995082.A.C0F.html)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