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 Korea 9月號 朴有天全文翻譯---再見 朴有天

 

   

原文 http://www.marieclairekorea.com/user/celebrity/hotinterview/view.asp?mIdx=12045
翻譯:Sally、小荷
校對:Tina、OnlyU
轉載請注明百度朴有天吧

朴有天暫時要離開我們。有陣子我們不能見到他。



記得9年前,我曾在其他媒體採訪過他。
是某個頒獎典禮的日子,當時他拿了大獎,也可能是他最閃耀的日子中的一天。在我印象裏他就是一個厚道青澀的21歲青年。
時間流逝,困苦的和快樂的瞬間疊加成了今天。
曾被10代歡呼的偶像歌手的他,現在依舊唱歌,且如今還會演戲。
就這樣他成了一個很不錯的演員。與響噹噹的前輩們一起演的<海霧>,使他橫掃了所有新人獎。就這樣馬不停蹄地,走到今天。
然後,現在他要暫停一切,準備回歸到平凡的朴有天。
談不上輕鬆,也說不上是結束。
只是,說太早進行了人生前後半場的朴有天,他只不過面臨著下一場加時賽的準備時間而已。






Q: 現在剛好剩下一個月。大部份正式行程都結束了。結束一切的現在,覺得輕鬆嗎?
Y: 沒覺得有多輕鬆。

Q:不久前在日本Fanmeeting上哭了。
Y:並不是因為要入伍了才哭,那天浮現十年多在日本活動的那些日子,心情一下子激動起來。一直以來看著粉絲們準備的應援,一邊感到吃驚和一邊又無限感激,這次尤其覺得粉絲們可愛,所以可能就流淚了。

Q: 開心和遺憾的記憶相互積累,造就了人生的瞬間。到目前為止,最開心的記憶是什麼?
Y: 以前現在的公司剛成立時,大家曾經一起去過澳洲。沒有任何想法,就只想著只要努力就好,那個日子變成很好的記憶留下來了。現在也依然有滋有味的工作。雖然不能常常和成員們見面,但我們的關係都沒有變。出道之後,有一段日子總是要講究排場,而且必須要帥氣,所有的生活都要照著既定模式,覺得自己漸漸在崩潰。現在找到了平凡的我。

Q:暫時要中止活動,不覺得害怕嗎?
Y:我曾想過暫停工作3-4年左右。也許,中斷活動的這段時間會流向對我有益的方面。

Q:曾想過放下一切嗎?
Y:當然。放下一切去伊維薩島吧!(笑)曾想過要茫然的離開這個地方去過平凡的生活。在家裏做飯吃,再後過段時間送孩子去上學,跟著孩子去參加運動會,那樣的生活。歲月流逝,會自然而然過上那樣的日子吧!





Q:一直以來受人矚目,擔心停止活動一段時間,會被遺忘嗎?
Y: 即使被遺忘也沒關係。十幾歲作為歌手出道,而且又演了戲。不管大小都會留有屬於我的空間。時間流走了,卻還期望粉絲記住我,覺得有些自私。到了該忘掉的時候,被遺忘是極其自然的事情。

Q: 拿獎拿到手軟,也得到了很多喜愛。現在有覺得遺憾的事情嗎?
Y: 完全沒有。一次都沒有。我很快樂地度過了和我年齡相符的生活。我本就是沒有欲望的人,要說貪心,頂多就是希望家裏的收納空間再多點?(笑)現在我得到的,比我小時候夢想的要多得多。小時候就期望家人打開冰箱時,總是有吃的,能吃到肉,能給媽媽和弟弟買車,就那些夢想,現在算是都實現了。

Q:你在十幾歲出道,經歷了二十代,現在已經三十歲了,感覺有什麼變化嗎?
Y:喝完酒後第二天恢復得慢了(笑)二十幾歲時真的喝了好多酒。有一次是46天連著喝燒酒,就是喜歡酒但我絕不會醉。不久前在中哥出來休假的時候一起喝過酒,哥說在部隊很早就睡了所以晚上10點開始耳朵就聽不見。我喜歡喝酒,也喜歡看別人喝酒閒聊,聽著大家很日常的對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啊我屬於這樣的世界啊”這種感覺很好。

Q:好奇朴有天在喝酒時的樣子。
Y:趕上有興趣的話茬話會很多。要有人做錯事也會指出來,如果有兩個關係不好的人就想撮合他們。





Q:那麼有沒做到而感到遺憾的事嗎?
Y:很多,父親去世前再去見他一次就好了,在世的時候再見一次就好了,有這種想法。沒有勇氣去見所以很後悔。

Q:朴有天的這一年真是充滿活力的一年。憑去年上映的《海霧》拿了好多獎項,主演的電視劇《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反響也很好。在人氣頂端時,將中斷活動而入伍。尤其《海霧》,對你來說是不能忘卻的作品吧。
Y: 那個電影估計我再也看不了了,感覺我演技怪怪的。前一陣在家裏時打算看看,結果打開又關掉了。我在《海霧》裏扮演的東植是很不容易的角色。是一個雖然有明確的思想卻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的模糊的角色。
6個月以來我以東植生活,這期間需要把我內心的東西挖掘出來,也需要把一些東西強加到角色上。拍攝《海霧》時我把注意力提高到200%。這半年來,在沒有拍戲的時候我也不曾回到我自己。有趣的是,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有很多我都記不起來。因為完全以東植生活的,所以有很多事在我的記憶中就消失了。

Q:不久前結束了《清醒夢》的拍攝。
Y:因為是特別出演,所以戲份少。因為是配角,所以更加不安。覺得至少能為作品給些幫助,即使分量輕,也要確切地塑造我的角色。但我喜歡這種配角或小角色。

Q: 你的人生應該是屬於主人公,不是嗎?
Y:不一定非演主角不可,到現在扮演了很多,所以也想體驗一下這樣的角色。

Q: 相反,<看見味道的少女>感覺你放開了很多,沒想到你那麼會搞笑。
Y:拍完電視劇到拍<看見味道的少女>相隔將近一年的時間。所以剛開始拍<看見味道的少女>時,對鏡頭感到負擔,也很在意,簡直快要瘋了。應該是很久沒演戲的關係。
但是,某一瞬間又變熟悉了。因為沒有用力演<看見味道的少女>,所以覺得很有趣。真的很有趣的進行了拍攝。昨天我還發短信給世景了。‘看完My little television了。你的名字停留在熱搜上是不是太久了?’(笑)拍完戲以後,和一起工作的演員這樣很好相處,挺開心的。智敏姐也總是看完劇給我提建議,宇植也發展的很好。真好!





Q:停止活動要超過兩年的時間。等過了這段時間有沒有想去掉的東西?
Y: 人氣。其實,我算是對人氣沒有留戀的人,但我想變得比現在更自由。演自己想演的戲,做自己想做的音樂。雖然現在也為了那樣的生活在努力,但隨著時間流逝,我的想法會變得更加有深度,那時想做的事又會不同吧!
想放下很多眼前的東西,好好地軟著陸。就像告訴大家“下降就是這樣下的”不管那個時間是需要10年還是20年,緩緩地下降,好好地結尾。只要不整出事情,會好好下去的吧,如果整出事情可能不到兩個小時就會下去。(笑)

Q: 想要多做的是什麼?
Y:想把戲演好。雖然演戲和唱歌都跨足了,但我好像沒有真的做的很好的。只是剛好遇到了對的時機和運氣,加上努力看起來就像做的很好。
舉例來說,要哭泣的瞬間,因為我集中精力來演戲,所以看起來就好像演技很好,但實際上,我覺得我不是很會演那個戲的人。以後我想演一個沒有戲劇性的角色。演一個非常平凡的角色。

Q:離入伍沒剩多少時間的現在,可以看做是人生的前半場結束了嗎?
Y:心情就像後半場也結束了一樣。而且好像面臨著非常長的加時賽。
可能是因為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工作所以可能疲倦了。當然在工作的瞬間是開心的。但不是有那種麼?就像接受完聚光燈以後的那種空虛感。也許是因為要填補那種空虛感,所以總想追求平凡的東西吧!

Q:雖然有點過早但還是要問你。因為會有一段時間不能採訪你。今年會怎樣記憶在你的腦海?
Y:8冠王的一年?(笑)
今年是幫助過我的工作人員和粉絲們擠出他們所有的能動員和不能動員的力量來幫助我的一年。會成為讓我感受那份感激最多的一年。

Q:入伍前一天要做什麼?
Y:要在家裏吃飯。

朴有天吧官方微博
15.08.20


肩膀痠痛






手機玩太久眼睛痠澀


我幫你把熱水放好了


玫瑰花瓣也在浴缸裡撒好了











先生脖子很硬喔




痞客又抽了,大圖另外點Imgur連結,
我不是故意讓阿朴臉拉長,一切都是痞客的錯!
我還在跟客服溝通中......

Marie Claire Korea


















==
圖片來源見LOGO,目前還沒找到高清掃圖下載~~

其實最近有不少有天的訪問,是因為要當兵了嗎?工作突然多了!XD
有些內容挺深入的,有空我再慢慢貼。
現在的有天真的少了過去公司的"包袱",可以順自己心意講話。
爸爸那段挺傷感的,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的。

太懶惰沒跟csj借轉貼文章~就直接貼一下翻譯連結~
2015 JYJ 會員週 有天談話&在中哥給Fans和成員的信 by csj
150827 有天入伍前最後訊息 by csj
謝謝csj的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