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又Review了一下有天的海霧得獎紀錄影片,順便整理了:有天的海霧獲獎全紀錄!!
另外若是想看本文的上集請戳:[ユちゃん]朴有天的演員之路待續中

=======================

一直跟好幾個身邊的米飯碎碎念說「該是寫有天演員評論的時候了,Three Days、看見味道的少女、海霧」,但卻一直遲遲未動筆,也難以動筆,總覺得這兩齣韓劇,我並不是非常非常的喜愛,而「海霧」,也因為本人實在是對這類影片口味太重,因此覺得普普。(喂)

不過在這沉寂的時刻,還是把文翻出來寫一下,也當個朴演員的完整紀錄,雖說不知道我會紀錄多久~哈哈哈~~~


Three Days



看這齣戲有種已經是上輩子的感覺,當初有天好不容易說要接戲時,讓人非常興奮,而知道了大致劇情內容後,很好奇如何在10幾集的時間內,放大分分秒秒演出僅有3天間總統暗殺事件簿的緊湊感。後來隨著劇集的播出,才能理解這劇想表達的內容。



當一個公眾人物所需承受的社會責任是什麼?想透過他本身的能力傳達給社會大眾的又是什麼?我在這整齣戲完結後懂了,甚至私下跟S姐談論了很多。「Three Days」不單單滿足了有天在協調肢體動作訓練後的帥氣武打形象,相信他也想透過這齣劇,帶給韓國、或者其他國家一些省思。



走在為國為民的大道上,不論是一個小小的警衛官,甚至到在上位的總統,都有為求達成最終目標而必須捨棄的東西,可能是忠孝不能兩全,或者江山美人只能擇一等。「Three Days」中為了走入國家權力中心進行大改革,大餅臉總統(不能好好記一下人家名字嗎?)曾有過梁津里的黑歷史,甚至必須受制於撼動國家政經的載信集團。韓警衛官走在自己所認為的正道之路上,卻面臨各種三觀的大洗禮,經歷重塑價值觀的痛苦過程,浴火重生,繼續透過一己之力,捍衛總統、捍衛自己的正義,為國效力。
(三觀可指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或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此外,此齣劇也探討了韓國在國際上的立足點,以及從IMF到現在的歷史縮影。原以為金編會在這個劇的最終有大審判出現,大刀闊斧效法西方社會過去發生過的多次全盤推倒、重建的革命狀況,然而卻沒有,甚至沒有讓顛覆三觀後的韓泰京取代大餅臉總統成為下一個新時代總統(如百度吧細節控對紙牌屋劇中的描述),也沒有如我所願讓韓泰京領便當聊表對總統的愛(誤)以及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去顯現他只是消失在對抗大體制中無聲吶喊的芸芸眾生。(只能說是編劇以及粉絲都太愛有天,不讓他領便當吧!)<--離題了!這是我對此劇的想法~
(細節控文:http://tieba.baidu.com/p/2933107834?pn=17



不過也許,純粹是我對有天愛的大氾濫了,我把他的演員目標美化得太超過,他說不定純粹只是想要跟大餅臉(人家叫孫賢周!)等幾個大腕兒好好飆戲、或者未來能在2J面前耍帥說自己也拍了武打片!!僅此而已,沒有什麼偉大的目標。XDDDD

懶得找動圖的我只能放這個(喂)


推薦各位看這篇176個動圖,但請小心電腦當機~

演起「Three Days」的動作戲,帥歸帥,但是搞得滿身傷也是真心累阿~~~~心疼了好多米飯!



但我覺得接了「Three Days」最大的優點,應該是讓有天在顏值、賣萌或者韓流偶像歌手光環加持之外,讓人將他的演技單獨抽離,用演員的角度端看,這的確是一件好事。絕對不是因為剛演完「海霧」臉太種還沒瘦下來的關係!!


海霧



「海霧」拍攝時間與「Three Days」應是有重疊的?時續上我有點忘了,但因為後製,在「Three Days」之後才上映。很難說明我看完「海霧」之後的想法,所以我也沒好好寫個評論或心得,乾脆就順手寫在此文之中吧。

在「Three Days」說到一個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這齣電影又繞回這個議題了,從有天接演這些劇或電影,可以看出他是個內心溫暖、又有想法的孩子,甚至上溯到當年的「想你」,都可一窺究竟。

「海霧」探討的是IMF後,僅靠捕魚維生的小老百姓與逃離北韓拋棄一切的脫北者們,共處狹窄漁船內發生偷渡意外時,在迷茫海霧中人性的展現與變化。東植由一個天真無邪的傻男孩,體驗了船艙內的長官之愛、同僚之情,甚至是殘酷血腥的滅屍行動與乾柴烈火在末日前的初體驗(雖說東植以為是一輩子的愛,還有誰說一定是初體驗的?),到迷幻般大虐殺的生存意志爆發,卻如夢似醒在沙灘上醒來,之後行屍走肉的過著每一天,活著,卻像在夢中,也不像活著。(為東植點播在中哥的浮生若夢)

 



這張好好笑!(喂)


我曾經很好奇「海霧」想帶給觀眾的到底是什麼?後來慢慢了解,是東植最後在麵店看著紅梅的那一幕吧。當東植聽見紅梅聲音而抬頭時,那深深的一眼透露許多情緒。他或許聞到海風吹來的海水鹹味與船上魚腥味,耳邊回響著船長與輪機長等船員的細碎溫暖閒談之語,指間還殘留著紅梅細緻肌膚的觸感;也或者,腦海中一閃而過如切魚般斬斷偷渡者屍身的血腥畫面,以及同伴中邪般無止境追求性慾滿足的貪婪嘴臉。原本美好單純的日子,因為偷渡時的一場意外,風雲變色,他也不再是過去靠海維生的東植,但,他仍舊活著,活著,就有未來、就有希望。(這麼說來,不得不說女性堅強多了,看看紅梅阿~)這也是導演表現的,IMF帶來的衝擊與影響雖然痛苦並深遠長久,但是人性最堅毅的求生慾望,終會讓人活下去,而也唯有痛苦的活著,才有未來重新振作的機會,絕處逢生。

東植是有多想吃人家那碗麵 XDDDDDDD


圖片感謝巧喀,借我偷放一下這張!XDD(FR:【韓影】海霧(해무/Haemoo)劇情、簡介、心得、影評
我想這一眼、這一幕,有天表現的層次感非常好,讓人看出他的演技。甚至有人說他拋棄偶像,當演員了。


又找到了兩張~補一下




「海霧」不單單帶給有天衝擊性的海上生活,還徹底體驗大家聽到他拍船戲(不是床)後那種「有你好看了」所代表的意義,也從小螢幕跨到大螢幕的初體驗,由韓流明星跨足忠武路電影圈;更讓他蛻去偶像那一層皮,讓人不再用Micky有天或JYJ的朴有天去看他,而是透過平凡而單純、帶著憨味男孩東植看見演員朴有天。雖說投入「海霧」的經歷讓他皮肉痛了不少,但辛苦的付出也有了代價,就算被ANTI飯酸「影帝」又如何,他真真正正橫掃2014到2015年間9項新人獎等,證明了自己。況且從東植的「那一眼」看來,實至名歸。(幸好有天的努力有收穫,不然跟我一樣只得到了減不下來的肥肉還得了!!<--夠了!!!)

「海霧」得獎名單(來自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15453/11147321.htm

年份

屆次

獎項

獲獎方

備註

2014
  

34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金蘭花獎最佳劇情長片

《海霧》

獲獎

34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最佳新人導演獎

沈成寶

提名

最佳女配角獎

韓藝璃

最佳攝影獎

洪慶彪

最佳照明獎

金昌鎬

15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最佳新人導演獎

沈成寶

4屆韓國美麗的藝術家獎

新人藝術家獎

朴有天

獲獎

35屆韓國青龍電影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最佳美術獎

李夏准

最佳新人導演獎

沈成寶

提名

最佳女配角獎

韓藝璃

最佳攝影照明獎

洪慶彪、金昌鎬

最佳劇本獎

奉俊昊、沈成寶

韓國電影演員協會明星之夜

電影人氣明星獎

朴有天

獲獎

1屆韓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獎

最佳攝影獎

洪慶彪

獲獎

2015

6屆韓國電影記者協會年度電影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10屆韓國Maxmovie最佳電影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最佳預告片獎

《海霧》

20屆韓國春史電影節

最佳女演員獎

韓藝璃

提名

最佳技術獎

《海霧》

35屆波爾圖國際電影節

最佳電影獎

《海霧》

獲獎

9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女配角獎

韓藝璃

提名

51屆韓國百想藝術大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

獲獎

35屆韓國黃金攝影獎
  

攝影獎金獎
  

洪慶彪

獲獎
  


看見味道的少女



這齣戲是近來我看過的少量韓劇之一,該說若不是有天,我或許也不會想追吧!(笑)最近我真的是挺挑片看的。

接戲理由,總覺得是報答李編給有天創造的王柿子風潮,以及當兵前給粉絲的臨別贈禮,我是這麼認為。

「看見味道的少女」,讓人回想起那個曾經Gag能力無人可比的小王子Micky有天,那麼多的綜藝才能,卻無法透過電視展現,埋沒許久,最終讓「成也李編、敗也李編」(?)的李熙明作家,再次挖掘出深藏許久的有天搞笑魅力,自然而無違和。此外,雖然才時隔不久,再次接演輕鬆愛情片的有天,其外貌已不似王柿子時期那般鮮嫩多汁(?),但賣萌功力還是依然高超讓人鼻血直留大喊「扛不住」,這種個人技實在是無法忽視阿!

綜藝能力,讓人回味再三的人體探險隊
 

 

Chur不停~


賣萌~~咦?錯圖!


這個才對




&這個






這麼可愛只好大喊:

放這張是想嚇誰

這齣劇看出很多有天在演技上還需要更細緻的部分,喜怒哀樂這些表情對他而言已經駕輕就熟,但如何在情緒轉換上收放自如、表現得宜、不太過與不及,是他仍需要透過更多戲劇或電影磨練才能獲得。就如悲傷並不一定要透過眼淚、開心不一定要透過哈哈大笑,如何透過表情、肢體與戲劇張力等,同樣也能讓觀眾有深刻體悟、感同身受。「海霧」已經證明有天是顆未經雕刻但隱顯價值的原石,如何透過經驗細細雕琢,則是他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
(近期看英美合作影集Dracula,飾演吸血鬼的Jonathan Rhys Meyers/強納森•萊斯•梅爾,讓我看得很有趣,一個吸血鬼在假裝正常人與身為吸血鬼活動時的語氣、姿態變換間,讓我看得非常入迷,庸庸大度、性感挑逗、殘暴虐殺等,各有不同~尤其是講話的口條語氣之多變迷人阿~~~這個,推薦有天也可以學一下!!)<--離題阿胎胎~~~




每年每年頒獎都有那麼多新人賞,演員輩出如過江之鯽,但又有多少人曾初出茅廬初演電影就橫掃所有新人賞?這是一種讚美與肯定,更是一種壓力。朴有天如何站在九冠王光環下,跨出更高成就的演員之路,將是他服兵役、短暫脫離喧囂塵世後,再度回到演藝圈時首要面對的難題。(前提是他仍要走這條路)



歲月更迭,皮囊會皺,容顏會老,唯有累積實力才是正道之路。就先暫時,暫時讓他放縱休息、享受不可能平凡的平凡人公益兵生活之後,再來面對吧,畢竟現在只是逗點,並不是句點。假若未來他在演員之路走得順遂,也就不枉他賣掉作曲器材、捨棄創作歌手之路以及忽視(無視這說法太強烈,我修改一下)音飯對他的期待了,祝福他。
(我承認我最後這段寫到期待的部分是言重了,但當初聽到朴某人賣掉器材,對我以及很多音飯來說,是件很衝擊而又難過的事情。所以請原諒我對他發點小小脾氣的怨懟。)

此圖摘自有天推特
2012.07.03 有天更推: 
마음은 너를완성했는데...눈이흐려서인지...오늘따라 작업이 힘드네...이제잡니다 굿모닝~!!^^ 
心裏面是已經把你完成了...但是因爲眼睛模糊的關係嗎...今天作業起來很辛苦...現在要睡了 Good morning~!!
201207041146272687827.jpg  

我思思念念的那個鋼琴小王子,只能在照片中相見。




更多鋼琴王子請見:http://blog.sina.com.tw/14690/article.php?pbgid=14690&entryid=576782

想他的時候,聽一下有天推薦的歌曲:Epitone Project-떠나자/出發吧
 

--
偷渡這首歌:
 

Fan Song 詞/曲:朴有天 20091212

即使你的心敲著我的肩膀
即使你淚流滿面撫摸著我
即使你的祈禱喚醒沉睡的我
即使你離我而去
我也沒關係

但是可以每天都記得我嗎?
可以記住那時候嗎?
我把感謝留在你的身邊
這樣我就可以傳達給你

我會先敲你的肩膀
我會先淚流滿面撫摸你
我會先用祈禱喚醒沉睡的你
即使是一瞬也不會忘記你

因為那就是你
因為那就是你
因為是我的你
我的你們

(偷偷說這首歌真不是我菜(喂))

多年前朴某人早已將明星與粉絲間看清......

--
半夜看到這個想你的拍攝花絮,冷風中顫抖的有天,讓人好難過!QAQ 
有天拍這個戲真的好辛苦!!想必海霧又更辛苦阿!
 

--
圖片來源見LOGO,部分未知出處,多為網路估狗所得~
若有冒犯之處請告知,會手刀下架~

=======================

有天的海霧獲獎全紀錄!!
另外若是想看本文的上集請戳:[ユちゃん]朴有天的演員之路待續中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