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這次是帶著一種老夫老妻的熟悉感來看suede的,新專輯Night Thoughts也很有誠意的聽了很多次(比Bloodsports要聽超多次(喂)),然後也早早就買好票,不過這次沒買搖滾戰(站)區,就想說最近缺錢所以買後一大格的位子,畢竟要存點機票旅遊錢這樣,而且我跟suede也見好多次了~科科科,所以享受Brett汗水噴灑這件事我就轉念與錢包(還有隨著年齡逐漸下降的體力)妥協不擠前方了,反正哈比人如我在戰(站)區也是討不到便宜。



入場當然還是不免…哀嚎了一下怎麼那麼遠!平常都愛擠在前5排看他們的我,真的很不習慣,不過開場後也並沒有想要到台前去,畢竟我老了啊~一把老骨頭了,隔天還要上班,就遠遠的享受保存點體力吧。(只是看到人家十指緊扣跟摸摸胸什麼的還是略不爽!!忌妒值爆表)



開頭就是新專輯的新歌When You Are Young、Outsiders!很不錯的享受,有種suede又回春的感覺!WWW


仔細看了Brett,在這個年紀還能保持這樣纖細的身材真的完美,不過總覺得胸肌漸長了一些……後來想想一定是我對他過往瘦骨嶙峋的印象太深刻了!!!XDDD 現在的程度其實也是穠纖合度!!Brett身材保持的很不賴的,當然全場跑跑跳跳又唱歌的,更證明他體力無極限、膝蓋非常勇健!!!(點讚)整場衝刺蹦跳不停歇,真的讓我佩服。不過公主大人還是變man了,現在不愛夾腿唱歌了嗚嗚嗚嗚!現在都愛蹲馬步唱阿阿阿阿!!(拭淚)

Richard則是梳起了一搓搓有點炸炸的頭毛,帶點肉肉的可愛,讓人想抱抱他感受一下!WWW 他總是專注的飆著吉他,我也與往常一樣總在Brett甩麥克風時不斷替Richard擔心是否會被打到!XD

Simon一貫的乾淨帥氣,簡單的穿著,透過帶有節奏感的鼓聲穩定著歌曲,在最後方的骨架中偶爾觀察台下群眾,。

Mat還是如記憶中的高瘦,彈奏樂器時偶爾背對觀眾陶醉其中,偶爾移動到Neil Keyboard旁邊互飆,偶爾來到台前,輕輕隨著樂曲舞動。



Neil!是我這次的主要觀察人物,因為以往我總在Richard一貫站立的舞台右側位置,在魚群中受限於身高而只能在夾縫中生存,無法好好看到傳說中的團寵、吉祥物、美少女(?)Neil表演時的姿態,想不到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Neil除了擔任Keyboard也彈吉他,他最常見的姿勢是在彈Keyboard時將臉埋在他飄逸的長髮中,我知道舞台上很熱,所以有好幾台電風扇吹著他們(如往常般),但Neil精雕玉琢的臉龐藏在絲絲秀髮後,真的給我他很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感覺,而在Keyboard休息的part,真如以前板友們說的,Neil擺起了各種pose,托腮、側坐翹腳、有時還伸伸懶腰、跟工作人員講一下話、喝水、雙手交叉擺腿上放空發呆(X)感受歌曲(O)!!!真的太可愛了!哈哈哈!







但是在放空發呆(X)感受歌曲(O)之餘,只要來到他的部分,絕對沒有落下!!!堪稱專業!!!(So Young的鍵盤間奏我有注意Neil喔!XD)



以下挑幾個記得的點來說一下。

She的吉他爆音的時候,果然Brett跟Richard立馬轉頭看後台!!這快速的敏銳度!!!可見對現場非常要求!


然後似乎為了救場,突然降臨了She’s in FashionThe Living Dead的不插電版!!
哇啊啊啊啊啊~改版後的She’s in Fashion唱得好輕柔又深情的感覺,還帶著慵懶,讓人沉浸其中。
而多年後再一次聽The Living Dead也讓我好感動,當年寫下這首歌時的Brett與現在的他,不論心境與生活態度,都改變了很多吧…就如同我也隨著歲月流逝而增長年齡、變得世故不再如過去的狂放。想著想著,演唱會當時我差點熱淚盈眶阿! QQQQ

 

Trash這種如同Suede國歌般存在的歌曲,果然一秒點燃整場的氣氛,台上Brett又唱又跳、不時與台前的觀眾來者不拒的親密接觸,除了讓我忌妒羨慕外,也多了一種「阿~當爸爸後果然變得很親民了阿~」的感覺,以前不是還很看心情的對台下粉絲的手要摸不摸的傲嬌著的嗎,哈哈~現在除了讓人摸摸手、也摸了不少其他地方~~甚至直接走到台下引起巨大暴動了!!!
另外,表演時高音部分除了有些改Key唱之外,Brett也不忘將麥克風遞給台下、指揮觀眾一起大聲唱!(我怎麼會說Brett在偷懶呢?XD<--這不是說了嗎?)



新專輯中我最愛的歌曲是Pale Snow,尤其是編曲,現場聽來更是空靈感十足,又帶著深沉內斂感。整首歌曲我都沉浸在躍動於空氣中的音樂分子裡,完美的享受美好的音符。

The Drowners,好久沒聽到現場了阿~這首歌就是(資深)迷妹如我耽溺suede的最佳心境,除了陶醉還是陶醉。

非常喜歡看麥克風纏繞在他身上的場景!WWW 禁慾??


Can't Get Enough也是引起全場暴動的歌曲,大家都跟著台上一起唱唱跳跳的!Everything Will Flow也是瘋狂跟唱,如癡如醉,緊接著歌曲結束時伴奏一個轉調,我一秒知道下一首歌是So Young!忍不住跟著Brett一起唸出開場口白。Metal Micky也是如此!!瘋狂的唱唱跳跳!(心得文有點詞窮了!XD)



Beautiful Ones也是如同反射動作一般,跟著Brett從頭唱到尾,還要一起比正反手的Twenty two!WWW



退場時我依然觀察Neil,他不疾不徐的在最後走進後台,手長腳長顯得非長纖細,不過還是美人一枚!就算帶點小鬍渣渣也是美。

大夥兒鼓譟一陣Encore,工作人員頻頻出來放砲整理樂器後,終於等來Suede出場,Neil依舊保持著自己一貫的慢速來到Keyboard的位置。
(Brett表示:為什麼你這次不乖乖看我!這樣對嗎?!!!
 我:因為你一直Fan service大放送阿阿阿阿阿!!!TTTT)

Saturday night,全場大合唱,雖然不是星期六夜晚,但這個炎炎夏日的星期日晚上,卻是如此珍貴而美好、讓人無法遺忘的。

謝謝suede,走過那麼多風雨與分分合合,能夠第4次在台灣看到你們,每個人都健健康康、活蹦亂跳,還繼續出了新專輯、巡迴開演唱,真的很感動。
這世界總是不斷在改變、但也有些東西一直不變。
真心期待下一次的見面!See you next time!



下次!下次我一定會帶玫瑰花的!!!!!!!等我!!!等我!!!!



當日曲目:
01.When You Are Young
02.Outsiders
03.She
04.She's in Fashion(acoustic)
05.The Living Dead(acoustic)
06.Trash
07.Animal Nitrate
08.Filmstar
09.Pale Snow
10.By the Sea
11.The Drowners
12.Can't Get Enough
13.It Starts and Ends With You
14. Sabotage
15. Everything Will Flow
16. So Young
17. Metal Mickey
18.Beautiful Ones

Encore:
19.Saturday Night




演唱會後又想起在suede板認識的幾個姐姐,真的好久沒聯絡了,在MSN結束營業後,都沒了聯絡阿~懷念當年在Yahoo家族看到一堆奇奇怪怪批圖、還有講些有的沒的的日子。

(好吧,我承認估狗Brett,看到抱著一個baby的Brett照片時,我還是受到了驚嚇!XDDD有種「公主也是一般人」的FU~XDDDD<--難道你以為他都不吃喝拉撒睡的嗎!XD)




記得當天Encore時說來到最後一首歌,因為老了!QQQQQQQQQQQQQQ
嗚嗚嗚嗚,很可惜沒有唱我愛的Dog Man Star的歌曲,太哀傷了。
前幾天看了一個翻譯文章Suede — 倫敦是我們的,說到解散時的狀況,我看了心都要碎了。
那時候Mat變成貨車司機,因為沒錢還有沒其他謀生能力,Simon搬到泰國(謎之天堂),Richard跟Neil、Brett各自做自己的音樂,甚至有人好多年沒連絡。
我想解散的時候,他們跟我們心裡大概一樣吧,都是Shit、FXck罵個不停吧......
想到那個黑歷史我就想哭,日子簡直要過不下去......比遇到某人的事件心情更糟...... QQQQQQQQQ
幸好一切都過去了,會過去的!!


因為演唱會,所以我又爬到Mat推特去逛逛,他真的很可愛,來台灣吃台菜+啤酒,還跟台灣粉說抱歉現場的音響跟麥有狀況,不過我還是覺得當天很完美!WWW


而還連著連著連到Neil的推特,他說自己去逛了君悅飯店,聽說現在是鬼月,覺得有東西在旁邊!哈哈哈!可愛! ^^


我想他們在台灣也是頗開心的啦~

後面是小丸子Richard


然後Y問我為什麼搖滾樂手的機場照穿西裝,這你就不懂了,Brett一直都是英倫紳士喔!!(只是年輕時不爽就罵人這樣!(喂))人家他最愛的表演服可是襯衫呢!還有一次打了領帶喔!WWW
雖然衣服常常被粉絲撕爛!XDDDDDDDDDDDDDDDDDDDDD(轉頭忌妒韓國、香港......)

當天表演後網路上的樂評:為台上台下每一人的青春嘶喊:Suede麂皮樂團台北演唱會紀實
這個樂評看了有點......

以上圖片多來自創世紀全球娛樂FB、Mat推特、Neil推特、網路抓圖、自截圖、自己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