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裡突然度過了兵荒馬亂的一小段日子,
那時候覺得整個世界都黑了、末日要來臨了。

整個頭痛(阿朴表示:我!不!是!!##)

需要盆栽Q救援這樣(雖然並沒有用 QAQ)

盆栽Q!顛Q!(不要搞笑!!##)俊秀君腿莫名長WWW有點不科學 XD

正經拉回~~
然後時間一直在急迫的倒數,抓都抓不住,腦海中浮現的就只剩下錢包的歌詞:
「누군가 사랑에 빠지면 다른 누군 간 이별을 하겠죠(有人開始一段愛的同時 也有人要開始面對離別了吧)」
 
(我真的不是在打歌!QAQ)

當下雖然沒有落淚,但內心是極度煎熬的,不過幸好...真的幸好,事情還沒壞到那樣。
日出的曙光終於出現,黑暗慢慢遠離,事情有了轉機。
當然分離的倒數依然繼續,不過有逐漸趨緩,而不是光速般的急速降臨。
真的應該好好思考未來,好好準備,只是我總是習慣安逸......危機解除就自然的大放鬆。
實在是警覺性太低......要改進。

另外是,一個不小心又被宇宙黑洞抓住,總覺得自己是不是無心、做什麼都不上心、做什麼都好廢...
就在負面情緒爆棚的時候,跟財哥聊了聊人生,在財哥開導下,好了很多,
(感謝財哥!財哥我愛妳!flash ec6fc7b3e0a40066d8b50123f6385438  阿朴可以讓給妳......1天好了!(喂))
也聊到阿朴,想跟他聊聊人生。
有時候難以想像,是什麼維持他的人生動力?家人?朋友?哈朗?(?)金錢?物質?名利?
還有現在的他要如何將危機化為轉機?
另外當初離開SM時,又是如何從零開始的?

這樣想一想,好像又可以走下去了。(咦?)
雖然結論是阿朴至少不缺錢,但我跟財哥都需要為了五斗米&阿朴折腰不過如果阿朴願意跟我在床上折腰我可以!!(走開)

假使覺得走到絕境,就是該轉彎了吧,應該好好思考下一步。
也許趁著朴某當兵的時期,可以好好規劃人生。其實應該時時刻刻規劃,只是我的螺絲比較鬆、彈簧比較彈性疲乏,就跟朴某唱歌時的表情管理一樣。
癢央嗎?需要益可敷嗎?(朴:滾~<--錯圖,這不是沒有表情管理!!!



真的謝謝S還有財哥,經常聽我發牢騷。
S今天跟我說了一個金句,我修改一下然後要牢牢記住:想想本文最開頭的那件事,其他的就不算什麼了。
S這句完全中肯而且給了我好大的力量!!我也愛妳!!
78a9f6a5gw1dpsaa93pabg  
而另一個工作上對我很照顧的前輩,也貼了一段話給我看,感謝他給我的心靈雞湯,雖然我一直是空靈雞湯
他從來不會貼這種東西給我的,大概他發現我的沮喪吧,哈哈~一種烏雲籠罩的氣氛......

沒想到張忠謀會這麼寫~
這封信令人動容,教會人如何轉念,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作者:張忠謀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
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一個人的生命多少都缺了一些甚麼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元,卻遇到嚴重的不孕症;有人看似好命、能幹多財,情字路上卻是坎坷難行;
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有人看似好命,可是一輩子卻腦袋空空,所學無術。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貼了一個標籤,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跟著你。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生活自如,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卑,要懂得憐恤他人。
若沒有苦難,我們不知不覺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更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我也相信,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若你樣樣俱全,你怎麼會去管別人吃什麼東西呢?
我也體會到每一個生命都有缺陷,所以我不會再與別人作無謂的比較,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我這輩子所結交的達官顯貴不知凡幾,他們的外表高貴亮麗實在很令人羨慕,但深究其裡,每個人內心都有一本難念的經,甚至苦不堪言。」
所以,不必要去羨慕別人的如何如何,只要好好珍惜上天給你的那份恩典就好了,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並善待它,你的人生絕對會快樂豁達許多。
如果你是一個蚌,你願意受盡一生的痛苦而凝結出一粒珍珠,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服服的活著?
如果你是一隻老鼠,你發覺你已經被關進捕鼠籠裡,而你前面卻有一塊香噴噴的蛋糕,這時,你究竟是吃還是不吃呢?
早期的撲滿都是用陶磁作的,一旦存滿了錢幣,就要被人一聲敲碎;如果有這麼一隻撲滿,始終沒有錢幣投進來,一直瓦全到今天,它就變成了一個貴重的古董,那你願意做哪一種撲滿?
你每想到一個問題就記下你的答案,直到有一天你的答案固定不再變動,那就是你已經成熟了。
在生命中我們有時候會選擇裝傻,不論是面對生活、愛情、甚至自我。

***生命中簡單的被親人關心的那種感覺是甜美的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遊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上的花草,或看看雜誌,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
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暗地裡,他部署一切。 花草贈送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事務所,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夜晚,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語。面前,是一瓶藥丸。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候,電話聲突然響起。他拿起電話筒,一陣溫柔而又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覺醒。老教授向我說完這段故事,l接著喝一口香片茶後,緩緩道:「其實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方法,不是高深的學術修養,不是著名的心理醫生,不是豐厚傲人的財富,原來只是一種簡簡單單被關心的那種甜美的感覺而已。」

冷靜好好想想,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也許一時迷失方向,但是,還是要轉回來。
人生的路還很長呀~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好好想清楚。

希望我也好好振作,完成下一個項目,給自己一段時間努力。
不過今年下半年度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減重減了一個數字,雖然未達目標,但是至少有到正常值,
然後也儘量維持週間運動,一定要繼續保持!還有飲食行為也是!!
畢竟,如果其他事情沒辦法達成,至少照顧好自己的健康!這是我的小小心願囉。
就算沒辦法一起跳肚皮舞,至少要開心過日子!
(前方高能注意!!!阿朴小海膽出沒!!!)





最後,說要跟阿朴好好聊聊,結果我卻都在自說自話。所以我還是一貫有始有終的文章標題與內容不符!WWW
昨兒個看了阿昌影片後,又騷擾了娘娘,突然覺得離朴有天好遙遠啊......
大概是這個影片:始源聽到我說他胖的心聲了 XD
 
阿昌真的腿好長!!一個不小心變昌飯!(喂)
 

迷戀偶像這檔事,好像很容易隨著時光而逐漸消散......
不過至少......至少......還是有很多美好回憶的。
只是因為他而瘋狂排放的卵子們也一去不復返......錢包裡的摳摳也是......還有因為他而懷孕(?)的孩子一個也沒生出來~
雖然還有可能懊惱那堆周邊該如何是好到底為什麼當初要買這麼多跌價了無法轉讓怎麼辦!!!(不要說出來阿!!!)

嗯,只是想點這首歌給朴某跟我:
 

Suede-Oceans
歌詞from:麂皮樂園

We sit in silence
A marriage license
Is all you know
All you know, all you know
我們坐在一片沉默之中
(一間)一張結婚證書
就是你所知道的一切
你知道的,你知道的

We sit and chew gum
Watch television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我們坐著 嚼著口香糖
盯著電視機
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就你知道的

But there's oceans between us
Light years that screen us
Oceans that drift away
Oceans that fade to grey
我們之間隔著一片海洋
這幾年下來不算沉重的生活掩護我們之間的矛盾
海洋般的鴻溝使我們逐漸飄遠
海洋邊的鴻溝使我們(的關係)陳舊成灰暗

We sit and rot here
Resenting each year
Will you go
Will you go, will you go?
我們在這裡待坐著腐爛
每每怨恨新的一年到來
你會走嗎
你會走嗎,你會走嗎?

We sing the old songs
The beat box plays on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我們唱著以前的老歌
收音機始終播放著(beat box大聲播放的收音機)
你知道的,你了解的

But there's oceans between us
Light years that screen us
Like oceans we drift away
[Like] oceans we fade to grey
但是,那裡,我們之間隔著一片海洋
而不算沉重的生活掩飾我們之間的矛盾
像海洋一般我們逐漸飄遠
(像)海洋般我們逐漸陳舊成灰黑色

Between us there's oceans
There's life in slow motion
Quietly we drift away
Quietly we fade to grey
在我們之間 那裡有一片海洋
在那裡生活陷入一片緩慢之中
靜靜地(緩緩地) 我們漸飄漸遠
靜靜地(緩緩地) 我們之間的關係漸漸退色陳舊


Written by Suede
Produced by Stephen Street, 2002
Song duration - 4:02
Hidden track on the album "A New Morning"


很近又很遠,我們的距離一直是這樣,
時間、空間一直在改變,
但偶爾一回頭,仍然看的見你,
那個,充滿無邪笑容的 記憶中美好的你。
(絕對不是幻覺,用估狗找個圖就可以)(然後你一回頭是看到背上的媽媽嗎?(不要提!!##))

(看到這張頓時覺得心靈受到撫慰!TTTTTTTTTTTTTTTTTT)

希望我們不論有沒有有天的一路相伴,都能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

==
圖片來源見LOGO,多為微博連結或網路找圖(是的我懶的自己傳檔找檔)
&圖多為近來JYJCN或KISSJYJ、朴有天百度微博放的圖,我懶!
&圖片多與噗浪和Line所貼相同~哈哈哈~
總之,本文純粹,心情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