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coldplay要來,雖然場地、時間是個渣,但總想著大團應該要湊個熱鬧,還是要去一下的,而且還決定大大梭哈買最貴票!只是買票多次失利到差點崩潰放棄,幸好在加場後才買到票,至於序號什麼簡直是浮雲阿~



隨著時間步步逼近,票卡收到了、房間與車票訂好了,卻想不到迎來4月雨季……
這次看著網路上的雨天看演唱會交戰守則,穿了七分褲與拖鞋,也帶了雨衣,準備跟天氣拼了!而且板友說得好,演唱會當下根本沒人會看你!XDDDDD

當天在一個陰雨又有點寒冷的狀況下、幾經轉車(台鐵、高鐵接駁車)來到桃園高鐵站,本來時間掐得剛剛好,卻想不到在高鐵站的大廣場一個不小心迷失方向,走到了販賣週邊的地方,又踩了一堆塑膠板下的水窪(再次慶幸自己穿拖鞋!),然後在一陣努力躲避水窪的狀況下,終於入場。站在A1最後的空曠區,看著已開始唱歌的暖場澳洲少女Jess Kent,天候不佳所以一整個冷漠臉看她!XDDDDD
感覺少女一定超挫的,不懂台下為什麼這麼多人,卻一直冷冷的~XDDDD(第一天的官方心得有說到因為大雨、還有暖場時觀眾太冷,他們有擔心!XD)

暖場少女穿得很熱情,但是台下冷淡!觀眾的臉都:你誰阿!!(喂)

(網路亂抓的圖,不是當天的場子 XD)

 

開場前工作人員把遮蔽樂器的小帳篷拿掉,檢查樂器,並從一個大箱子拿出許多夏威夷樣式的花圈,隨意放置在各個樂器或麥克風上。舞台前方一共有三個大螢幕,中央大多是放些跟歌曲有關的影片或MV,開場時甚至有吊飾裝飾(暖場後還有工作人員垂吊在上方檢查,私以為來到了太陽馬戲團!)、左右兩個巨型螢幕則是花朵造型,時不時轉播Chris或者其他團員的即時影像,舞台很美,甚至轉播的時候還會帶點特效,像是很多的殘影(應該不是設備被雨淋壞)、時而灰階或者彩色呈現等等,整體很不賴。

我的位置,依稀可以看到中央螢幕上有垂掛的吊飾,唱了幾首後就收掉了


舞台可見此影片推敲

 

Coldplay(@coldpla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2 6:29上午 PDT 張貼


然後終於等到Coldplay上場,哇阿阿阿!!真的跟CD一樣沒騙人!!!也跟各種水管Live一樣沒有騙人阿!!!如此完美而清晰!!Chris唱功完美!雖說他第二天有bonus演出忘詞、還有放砲沒對上拍子!哈哈哈~這也是我喜歡看Live的因素之一,每場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出槌狀況、每場的觀眾與演出者的互動都不相同!WWW

中央螢幕上有垂掛的吊飾,唱了幾首後就收掉了




說老實話,我跟Coldplay熟的大概只有當年Parachutes/降落傘那張,特別是當初的Yellow,真的是沒有suede英搖空虛人生之外的美好福音,那種孤寂與頹喪感,一直是我很喜愛的調調!所以當歌曲來到第二首的Yellow時,我整個覺得值回票價!!WWW 英搖的青春阿~還有Chris的青春阿~~(喂)畢竟後來到Viva la Vida/玩酷人生之後,如此陽光而奔放走向Mylo Xyloto/彩繪人生的Paradise(Life of Pi的主題曲),真叫我受寵若驚阿!!!!!(到底 WWW)

Yellow時就是慘綠英國少年阿!!XDDDDDD 現在竟然變成壯碩大叔讓我難以接碩~~~(滾!你不知道開演唱會蹦蹦跳跳要有體力嗎?人家很敬業的練身體耶!!##)
 

當然我不是說陽光不好,但我總是個奇妙的資深偽文青不是嗎?XDDD 各種頹靡風格才是我的愛呀~~(癱軟)
不過不得不說,Coldplay的Fix You真的很能Fix Me,真的是很棒的一首歌曲,寫到我心坎的棒,很適合受傷的時候聽。就像現在某人還有另一個某人都要結婚了應該多聽一下!(不要提!!!!)

Fix you,完全療癒!!QQ 不過演唱會當下,隔壁的粉絲說了"修理你",讓我有一秒情緒冷掉!XDDD
 

全場最有感的歌曲就是Yellow、The Scientist、Clocks、In My Place、Don’t Panic這幾首早期的老歌,畢竟我是早期掛的不專業粉絲呀~另外是因為要參加演唱會而瘋狂復習歌曲喜愛上的Heroes、A Sky Full of Stars、 Up&Up,也一定要推崇一下大嗨歌Viva la Vida、Paradise、Adventure of a Lifetime!!!
Viva la Vida當年是一聽就立馬愛上,波瀾壯闊的編曲阿!!蕩氣迴腸的萬馬奔騰是也。
Paradise則是因為少年Pi而牢記心中!畢竟李安是我們的驕傲!!!

Viva la vida,搭配管弦樂團的編曲真的很棒!
 

台灣場的Viva la vida,不過不知道是第一場還第二場

 

Coldplay(@coldpla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2 5:53上午 PDT 張貼


Paradise非常Colorful的編曲
 



大概是激動已隔太久,現在好難寫出些什麼心得,畢竟記憶已被帥哥們接連宣布結婚而沖垮。總之,當天還有小小的煙火跟火舞台,當然還有好多好多好美的紙花們!!!!後來看別人心得才知道一共有多種紙花!!(紙花秘密請戳批踢踢starchen1989專業文)而且還有大氣球!!燈光也很美,雷射光也很特別,不是一道光只射出同一種顏色,而是同一光束中有各種顏色變換其中,不愧是國際頂級團隊阿!
但也有粉絲比較國外場,說台灣場的煙火很勞賽(拉肚子),不知道是距離機場太近、或者天候不佳下雨、還是偷工減料(我造謠)等因素??

Day 2的煙火,弱弱der XDDD

 

Coldplay(@coldpla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2 5:44上午 PDT 張貼


紙花不用錢


紙花不用錢的影片,Day 2(OS:舞台上倒退跑的男人)

 

Coldplay(@coldpla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2 4:52上午 PDT 張貼


有點可惜,大概有各種因素而沒有舉國旗的橋段...改成LOVE旗幟




而舞台表演的部分,總共有3個舞台區,其實看水管影片才會知道,花道甚至延伸舞台都有美美的設計,完全符合Coldplay現在的風格:Colorful、World peace!XDDDD

小舞台很美(原來不是只有有天會大風車 XDDDD)
然後忘了說,入場時每個人都有小手環,開場後會由場控控制手環發亮的顏色與變化,這張照片可以依稀看到每個人手上那亮亮的一環,唱Yellow時,大家的手環都呈現黃色,而唱Paradise(吧?)則是各種顏色齊亮,非常美麗!



==
以上圖片來自理想國FB,不過大風車那張我忘了哪裡找的...
分個頁好了,不然文章實在是開太慢......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