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這篇文的緣由,一切都是:請叫我學人精!!!!(被揍!!)

感謝阿四貼出來的在中歌演唱會影片(請點阿四文"他們仨"www),讓我知道原來米花翻唱了一首相同的歌曲──鄭俊日/정준일的擁抱我/Hug Me/앨범자켓
然後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當年某人就唱了MATE的歌曲너에게...기대/Leaning on You/對你的期待,而MATE之中的一個成員就是鄭俊日
(想複習舊文請點傳送門:너에게...기대/Leaning on You/對你的期待

因為跟鄭先也不太熟,所以無法說太多介紹,不過看樣子我會找他的歌努力聽一下,因為真的好聽呀~反正我現在是一個很多空閒的朴米觀察員阿~說多了都是淚!!(阿不過工作非常忙碌就是!!!TTTTTTTTTT)
然後鄭俊日的介紹請點傳送門:音樂專題 5.:《Hug Me》原唱-鄭俊日 By Elly
有專業人士寫得非常好,我這個跑龍套又只會瞎扯的就直接讓各位過去看文啦~

對你的期待跟這首擁抱我,都是一種帶著濃濃哀傷的歌曲,
對你的期待感覺上是分手後,才回想起當初在一起的感覺,似乎還想再續個前緣什麼的。
而這首擁抱我,也是苦情之歌,感覺是被棒散(台語;有被分手拋棄的意思)了阿阿阿阿!!!然後還一直勾勾迪(台語;纏著不放),一直在跪地求饒又裝可憐又苦苦哀求!!
真的是何苦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句話到底對誰講!XD)

不過不得不說,出自近似同一原唱的兩首歌曲,非常適合使用單純的鋼琴作配樂,三個人不同音色,表現出三種不同詮釋,在中哥的細柔清亮而無雜質、有天則一貫帶有氣音且略黏膩的煙嗓腔,鄭先淵遠又帶著滄桑感的嘹亮,當然最重要的是,三人透過嗓音而傳遞的情感,帶給我很棒的享受,讓我深深投入歌曲之中。

假使有一天JYJ三人也能一起唱這首歌就好阿~
不知道合體到底會是何時…… QAQ
感覺身為音飯的我要等待的時間好長,雖說我們JYJ飯最擅長的就是等待了……

廢話不多說,上歌就是了!

先上原唱
 

 

再來是我也有放到手機的朴米
 

在中哥
原來1月就唱過了,哈哈哈~
 

放一起讓人覺得是比較(跟阿四道歉我誤會&用語不佳,下跪道歉 Orz),但我覺得可以叫做米花合唱版!WWW
 

上歌詞:

FR:楠楠思密达哟 WB
金在中翻唱《擁抱我》歌詞版

忍不住悲傷的心,又煎熬著失眠的夜
無所謂我的絕望,清晨也漠然地將我喚醒
傷口比想像的更痛,痛比想像的更深
無數個怨你的夜,於我而言就像地獄

待在我身邊,留在我身邊
別放開抓著你的手的我
如若你這樣遠離一步
那我便再上前一步就好

一天裡也數千遍反復想念你的樣子
曾對我說過的殘酷話語
那冰冷的眼神,冷漠的表情

你是那麼美的人,你是那麼美的人
求你這樣不要對我說,你不是很懂我的嗎

待在我身邊,留在我身邊
別放開抓著你的手的我
如若你這樣遠離一步
那我便再上前一步就好

我沒有,我沒有自信
沒有你的每一天我都無法承受
現在不知該怎麼辦,沒有你的我

就這樣抱著我,抱抱我吧
什麼話都不要說,奔向我吧
我這顆孤寂不安的心就這樣等待著你

我愛你,我愛你
在漫長的沉默中我要大聲呐喊
我那愚笨又軟弱的心,請懂我的心吧

另一個翻譯版本請點傳送門:May.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